>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球项目谋求入东京奥运会 登台奥运若失败再来

来源:法制晚报

  台球运动想要入主奥运会,至少要等到2020年。

  昨天,2015年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德国柏林落下帷幕。赛场上的精彩对决频频上演,而场外的一条消息也很吸引台球迷的关注。

  上个月,世界台球运动联合会和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向日本奥委会提交标书,希望台球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项目之一,这也是台球运动首次正式谋求进入奥运会。

  对此,《法制晚报》连线了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的新闻官伊万。他对记者表示,2020年是登上奥运舞台的好时机。本月底日本奥委会将回复能否进入4个备选项目,最终还要等国际奥委会的确定,如果失败了,还将继续申请。

  名将态度"火箭"泼冷水丁俊晖带头支持

  作为台球界顶级巨星,"火箭"奥沙利文在得知台球有望加入2020年奥运会后,率先对此举泼起冷水。

  据英国网站Inside Snooker 消息,奥沙利文表示:"网球与高尔夫不应该在奥运会中,斯诺克也不应该。奥运会是为那些为金牌而训练四年的人们准备的。对于田径运动员们来说,这是一项盛会。而我们有世锦赛、大师赛和英锦赛。一个奥运会金牌对球员们来说意义更大吗?对我来说并非如此。"

  不同于奥沙利文的"消极",中国名将丁俊晖就积极支持台球入奥。

  丁俊晖认为台球有群众基础,支持台球入奥。本月初,丁俊晖还在微博上号召粉丝们和他一起为台球入奥努力:"台联在推动台球申请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希望大家喜欢台球的可以签名支持。台球在央视的收视率年年前三,证明很有群众基础,等到2020年我也33岁了,不管到时还能不能打,都希望台球越来越好。"

  面临阻力赛程长对抗少男女同台成短板

  台球想要登上奥运会也面临不少阻力。与棒球、垒球甚至是空手道等竞争加入东京奥运会的项目相比,较长的赛程和激烈对抗的缺乏成为了台球的短板。另外,由于斯诺克男女同台竞技,导致女选手较少,也让这个台球入奥的主打项目的观赏性打折。

  据英媒BBC消息,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表示:"有些人仍以为斯诺克只是个游戏而不是体育运动,但其实斯诺克拼脑力耗体力斗智斗勇,是两个高手间的博弈较量,绝对担当得起体育运动之称谓。"据悉,今年国际奥委会将在摩纳哥举行的特别大会上决定,2020年奥运会所增加的特定项目。目前,台球、棒球、壁球、轮滑以及在日本开展广泛的空手道都有望竞争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官员声音盼本月有回复如果失败将再来

  世界台联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一直力推台球运动全球化发展,目前已经推广到一百五十多个国家。

  对此,本报记者连线了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的新闻官伊万。他对记者表示,当中国出现丁俊晖这样的超级偶像时,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关注斯诺克。2020年是登上奥运舞台的好时机。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预计什么时候能够收到结果?

  伊万:希望能够在2月份收到回复,日本奥委会将决定台球是否能成为进入东京奥运会的4个候选项目之一。

  法晚:为何选择2020年作为台球申请入奥的契机?

  伊万:台球运动在世界已经广为流传,并且深受欢迎,任何性别和年龄段的人们都可以参与其中。所以我们认为2020年是一个好机会,群众的支持和世界台联的决心是此次申请最重要的原因。

  法晚:你认为哪些台球种类适合在奥运会出现?

  伊万:斯诺克,美式台球,无袋台球都应该在奥运会的舞台上亮相。各个项目的特点和优势不同,全世界现在有大约五百万人在观看斯诺克比赛,超过90个国家在举办相关赛事,这都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

  法晚:如果此次申请入奥失败,会不会继续申请?

  伊万:一定会,加入奥运会对于任何体育运动都是伟大的一步。球迷们可以通过奥运会更加深入地了解台球,奥运也将推动台球运动更好地在世界传播,我们会一直努力,直到梦想成真。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0/n408897324.shtml report 2010 台球运动想要入主奥运会,至少要等到2020年。昨天,2015年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在德国柏林落下帷幕。赛场上的精彩对决频频上演,而场外的一条消息也很吸引台球迷的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