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点评万达并购盈方 海外投资的“升级版”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体育专电 评论:海外投资“升级版” 体育产业新机遇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王镜宇、汪涌

  从入股欧洲顶级俱乐部马德里竞技,到并购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盈方,万达集团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不仅一跃成为世界体育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还以一种投资海外先驱者的姿态,为发展潜力巨大的中国体育产业开启了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新时期。

  与以往中国资本或是收购、或是入股海外俱乐部不同,万达此次并购的盈方,是全球最大的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之一,其拥有版权的媒体转播涵盖25个体育项目。而众所周知,在体育产业的竞赛表演当中,版权的销售恰恰是核心部分。因此,万达此次并购,堪称中国企业投资海外体育市场的“升级版”,很可能会带来示范效应。

  从另一方面看,原股东桥点资本和公司管理层最终选择万达,除了考虑买家的实力和品牌外,更看好万达在国内外体育市场的开拓能力和发展前景,这也为正沐浴在“政策春风”下的中国体育产业,带来发展机遇。

  起步晚的中国体育产业目前还很弱小。据统计,2013年全国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1.1万亿元,实现增加值3563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为0.63%。而体育产业发达国家的经济贡献率在1%-3%之间。体育产业研究专家鲍明晓指出,我国体育产业曾面临小、乱、难的困境。其中往往只有单纯的体育用品制造业,缺乏更为高端的产业运行。未来该领域将需要更多的大资本、龙头企业的进入和带动,引领市场更好发展。

  国务院于去年10月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中指出,力争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这意味着在10多年间,我国体育产业的规模要力争增长5倍左右,其中孕育着的巨大潜力不言而喻。

  当然,有机遇,就会有挑战。今后,当中国市场更多与盈方发生交集时,在政策对接、特别是媒体版权上,可能会发生“触碰”,因为电视转播权的垄断,一直是中国体育改革的热议话题之一。另一方面,盈方拥有先进的体育营销管理经验,其核心管理层全部选择留任,也提醒中国企业,未来不仅需要以国际化的思维和视野去运作,也需要我国缺乏的本土化体育营销、经纪人等该领域高端人才,尽快出现、成长起来。而只有内外兼修,中国体育产业才能持续性地健康发展。(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0/n408907346.shtml report 1118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体育专电评论:海外投资“升级版”体育产业新机遇新华社记者岳东兴、王镜宇、汪涌从入股欧洲顶级俱乐部马德里竞技,到并购全球第二大体育市场营销公司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