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马哥漫画2014中超外援32将

行飞地带 联赛 球队 中超 阅读(0) 评论()

  2014年的秋天,历时两个多月的漫画《2014中超外援球星32将》完成。小马哥用画笔表达了自己对中超联赛以及中国足球的热爱,为发展中国足球文化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32位战将涵盖了2014赛季中超十六支球队的明星外援。其中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各5人,长春亚泰、上海申鑫各3人,上海上港、山东鲁能、贵州人和、江苏舜天各2人,河南建业、天津泰达、广州富力、绿地申花、大连阿尔滨、哈尔滨毅腾、辽宁FC以及杭州绿城各有1人入选。

1  恒大钻石·迪亚曼蒂

  来自亚平宁半岛的迪亚曼蒂先生是广州恒大队2014赛季从意甲博洛尼亚队引进得一位实力派球星,他被球迷亲切地称之为“钻石”。亚冠联赛首战墨尔本胜利,他便用两粒精彩的进球赢得了“天体之帝”的美誉。虽然进球不是场场出现,但每场比赛,迪亚曼蒂都会用积极的态度来回报支持他的广州球迷、中国球迷。新赛季,迪亚曼蒂以先租后买的形式重回意甲联赛,加盟紫百合佛罗伦萨队。在2月8日进行的意甲联赛中,钻石打进关键1球帮助球队3:2主场击败亚特兰大队。

2  申花核心·莫雷诺

  2012赛季阿内尔卡、德罗巴两位世界级球星驾临虹口足球场曾让上海申花队红极一时,哥伦比亚的大个儿球员莫雷诺先生就是在那个夏天加盟申花队的。但赛季结束时,两位大腕儿选择了匆匆离去,唯莫雷诺选择留下来和申花球迷一起战斗。只要他在场上,申花队踢得就有信心。近两个赛季,莫雷诺是申花队当仁不让的进攻核心。新赛季,队长莫雷诺将迎来一位好帮手——澳大利亚妖锋卡希尔。

3  鲁能爱神·洛维

  洛维是在2013年的夏天从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转会到山东鲁能泰山队的。10次出场打入6球的出色数据迅速征服了山东球迷,因此球迷亲切地称他为“爱神”。2014赛季洛维的表现依旧出色:亚冠联赛客场战胜日本大阪樱花、足协杯和联赛客场双杀北京国安堪称爱神的经典之作。上赛季中超联赛,洛维为球队打进13球,亚冠联赛洛维6场小组赛打进5球,球队的头号球星非“爱神”莫属。新赛季鲁能请来了巴西国脚塔尔德利,最终洛维与鲁能队解约后自由转会至巴甲劲旅科林蒂安队。

4  亚泰核心·埃尼尼奥

  巴西外援埃尼尼奥是在2013年的夏天加盟长春亚泰队的。此前,他是韩国K联赛的明星球员,多次入选K联赛赛季最佳阵容,曾在亚冠联赛中代表韩国全北现代击败过天津泰达、广州恒大等中超豪门。上赛季33岁的埃尼尼奥为长春亚泰队打入9球,是亚泰保级路上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将,而且其任意球功夫了得。新赛季,埃尼尼奥重新回归那支曾让他荣誉满身的韩国全北现代队。

5  申鑫坦克·乌塔卡

  皮特·乌塔卡拥有尼日利亚和比利时双重国籍,曾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出场7次打进3球,绰号“坦克”。在效力大连阿尔滨队期间,这位尼日利亚黑煞创造了联赛连续10轮打进12球的高光时刻,这一成绩刷新了中国顶级联赛的连续进球场次和总数记录。上赛季二次转会期,乌塔卡被北京国安队租借到上海申鑫,结果到队没几天的乌塔卡在代表申鑫队的首演中就取得了进球,表现不俗。新赛季,这位昔日在大连阿尔滨无所不能的前锋将转投日本J联赛球队清水鼓动。

6  国安神锋·费祖拉乌

  2014年7月27日,瑞典国脚埃尔顿·费祖拉乌与北京国安正式签约,他以租借的形式代表国安征战了2014赛季余下的比赛。据悉,瑞超球队佐加顿斯在得知球队将队内近8年来唯一的现役国脚和当家射手外租给国安后十分不满。2014年7月30日对阵大连阿尔滨,首次代表国安队出场的埃尔顿便用两个进球引爆工体。中超第25轮费祖拉乌又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赢下京津德比之战。新赛季,费祖拉乌正式转会北京国安,他将与“亚洲伊布”德扬、巴塔拉共同组成国安的进攻三叉戟。

7  上港老枪·麦克布林

  出生于1977年的澳大利亚射手麦克布林于2013年中超二次转会期租借加盟上海上港队。2013年7月31日上港对阵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麦克布林以一记超级吊射让球迷们记住了他;上赛季主场对阵上海申花,这位37岁的老将再次用一粒精彩进球证明自己宝刀未老。总之,37的麦克布林,一年进球不多,要进就进世界波。新赛季,这位澳洲老枪自由转会至港甲豪门香港南华队。

8  富力头牌·哈默德

  阿布德拉·哈默德,摩洛哥国家队现役国脚,代表国家队出场8次进7球,2013赛季挪威超级联赛银靴奖得主。上赛季加盟广州富力,摩洛哥射手不仅在联赛第3轮和第4轮创造了中超联赛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的记录,而且在首回合广州德比中,他用一粒精彩进球帮助富力击败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联赛22次出场进22球的超高进球率使他成为了埃尔克森卫冕射手王之路上的最大对手。新赛季亚冠资格赛第二轮,广州富力队主场3:0战胜新加坡勇士队,他们将在第三轮客场挑战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这场比赛的胜者将晋级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富力能否晋级亚冠正赛,哈默德的发挥将左右比赛的结果。

9  国安伊布·德扬

  德扬,黑山国家队现役国脚,代表国家队出场25次进7球。2007年起效力韩国K联赛,在其7年的K联赛生涯里,德扬出场230次打进141球,助攻36次,3夺K联赛金靴奖、2夺K联赛MVP,是韩国足球界的传奇人物。他因体型与伊布拉希莫维奇相似而被球迷们称为“亚洲伊布”。2013赛季亚冠联赛决赛对阵广州恒大队,德扬在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中都有进球,因此他顺利入选了2013赛季亚冠联赛最佳阵容。2014年上半赛季加盟江苏舜天但发挥平平仅仅打进5球。赛季中期加盟北京国安后,德扬迅速找回了“黑山伊布”的感觉,联赛16次出场打进10球。2015年2月17日18:00,德扬将带领国安队友们迎接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泰国曼谷玻璃队。

10  亚泰魔翼·胡斯蒂

  胡斯蒂,匈牙利现役国脚,代表国家队51次出场进7球。2014年7月16日,胡斯蒂从德甲汉诺威96转会到长春亚泰。在这位左路魔翼的帮助下,长春亚泰迅速摆脱了降级区,并且在主场完成本赛季两回合双杀广州恒大的壮举。新赛季,这位匈牙利国脚将继续为亚泰队南征北战。

11  申鑫矮脚虎·雅伊尔顿

  出生于1990年的巴西籍射手雅伊尔顿于2012年2月加盟上海申鑫队。虽然身材矮小,但极为灵活,速度奇快。2014赛季他代表申鑫打进4球,虽然进球数少了些,但他是申鑫队近三个赛季唯一稳定的进攻型外援。新赛季,这位巴西快马将转投中甲延边长白山队。

12  辽宁重炮·詹姆斯

  詹姆斯,赞比亚现役国脚,代表国家队出战59场进16球,曾随赞比亚国家队夺得2012年非洲国家杯冠军。2008年加盟大连实德队,一效力就是5个赛季,代表实德队出战超过100场,对大连实德队始终不离不弃。2013赛季加盟辽宁宏运,2014赛季代表辽宁打进11球,是球队的稳定得分手。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是詹姆斯在中国效力的第8个赛季。

13  贵州铁闸·萨利

  萨利,拥有科特迪瓦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2009年起效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5年的时间分别在陕西中建、成都谢菲联、南昌衡源、贵州人和队效力,是中国足球的老油条。场上的萨利永远都是拼抢积极、每球必争的。2013赛季他帮助贵州茅台打进亚冠,2014年代表贵州人和队战胜广州恒大赢得超级杯。新赛季,澳洲铁卫将会转投中甲内蒙古中优队。

14  泰达快马·瓦伦西亚

  瓦伦西亚,前哥伦比亚国脚,曾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出场3次。此前效力于K联赛豪门蔚山现代队,2013赛季加盟天津泰达队,在吉马良斯的调教下,瓦伦西亚利用其出色的速度为泰达队贡献16球,这一进球数仅次于当赛季金靴奖得主埃尔克森。2014赛季瓦伦西亚26次出场打进7球。新赛季,期待瓦伦西亚好运。

15  亚泰福将·瓦尔特

  瓦尔特,拥有阿根廷与意大利双重国籍,身高达到193cm,2014赛季加盟长春亚泰队,但因为受伤仅代表亚泰出战13次,但打进2粒金子般的进球。一粒是客场对阵广州恒大,一粒是主场对阵北京国安。这两个进球帮助长春亚泰拿到宝贵的4分。新赛季,这位福将自由转会至希腊超级联赛Asteras Tripolis足球队。

16  国安铁腰·河大成

  河大成,现役韩国国脚,代表韩国国家队出场13次。凭借其2013赛季带领首尔FC闯进亚冠决赛的出色表现,河大成顺利入选韩国队巴西世界杯23人大名单。2014赛季代表北京国安队在亚冠和中超联赛中都有进球。新赛季,这位韩国欧巴依然是北京国安队中场的重要一员。

17  恒大图雷·雷内

  雷内,人称巴西版的“亚亚图雷”。2014赛季从巴西豪门桑托斯队加盟广州恒大。起初雷内是被主教练里皮作为球队第五外援使用,没想到中超联赛首轮对阵河南建业,雷内便帮助球队首开纪录。雷内的菜鸟赛季,他为恒大队交出的成绩单是8球4助攻。银狐里皮曾公开评价埃尔克森和雷内是不能被换下的人。新赛季,这位巴西铁腰有望代表广州恒大淘宝队征战亚冠联赛。

18  国安新核·巴塔拉

  巴塔拉,2012-2013赛季土耳其超级联赛助攻王,联赛15球17助攻的超级数据吸引了国安教练组的注意。2014赛季加盟北京国安后凭借出色的表现让球迷们看到了这位卡努特接班人的巨大潜力。联赛中期虽遭遇伤病错过数轮联赛,但他打进的8个进球为国安赢得了18个积分。新赛季,这位中场核心将帮助北京国安队在亚冠联赛中驰骋。

19 舜天铁腰·安塔尔

  安塔尔,黎巴嫩国家队队长,代表黎巴嫩国家队出场43次进18球。身体素质极为出众,曾在德国足球联赛效力长达8年。2009年2月加盟山东鲁能后帮助球队赢得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2012赛季起担任鲁能队长。2014赛季加盟江苏舜天,这位34岁的老将状态虽不如从前,但依然为球队贡献5粒进球。新赛季,安塔尔转投“白巫师”特鲁西埃执教的杭州绿城队。

20 舜天鲁智深·埃雷尔森

  埃雷尔森,2009赛季加盟江苏舜天,随球队征战了6个赛季,是江苏舜天队史上的出场王。他是球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人送绰号“中超鲁智深”。2012赛季跟随球队拿到了中超联赛的亚军并于次年首次参加了亚冠联赛,表现不俗。2014赛季埃雷尔森为球队打入4粒联赛进球并帮助舜天杀进足协杯决赛,差一步就能拿到今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2014赛季结束时,外界纷纷传出鲁能、恒大等多支球队求购埃雷尔森的消息,但这位铁卫表达了对舜天的忠心并希望自己在舜天队一直踢到退役。新赛季将是埃雷尔森效力舜天队的第7个年头。

21 贵州真核·米西莫维奇

  米西莫维奇,前波黑国家队队长,曾代表波黑国家队出场82次打进26球,2014年他跟随球队打进了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创造了波黑足球的历史。俱乐部方面米西也是荣誉满身,2008-2009赛季德甲联赛助攻王,帮助球队夺得当赛季德甲联赛冠军。那个时候的米西与哲科、格拉菲特并称狼堡的“三驾马车”。2013赛季加盟贵州人和后迅速确立了中场核心的位置,两次随球队征战亚冠联赛并多次在比赛中上演助攻和任意球的绝技。2013赛季米西帮助球队战胜广州恒大获得中国足协杯冠军。2014赛季结束,贵州人和同米西莫维奇解约,目前米西为自由球员。

22  恒大提琴手·吉拉迪诺

  阿尔贝托·吉拉迪诺,前意大利国脚,代表国家队出场57次打进19球,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冠军队成员之一。俱乐部方面,这位会拉小提琴的中锋将自己的黄金时代全部奉献给了意甲联赛,曾辗转帕尔马、AC米兰、佛拉伦萨等多支球队且表现不俗。2014赛季中期加盟中超班霸广州恒大淘宝队,但吉拉代表球队出场14次仅打进5球。新赛季,广州恒大队实施了外援升级,吉拉自然成为球队被清洗的对象。目前,这位前意大利国脚以先租后买的形式效力于意甲佛罗伦萨队。

23 上港射手·海森

  海森,瑞典现役国脚,代表瑞典国家队出场24次进7球。2014赛季初加盟上海上港,整个赛季为上港队打进19球并贡献8次助攻,这一成绩位列2014赛季中超射手榜第三位。新赛季,孔卡的到来会为海森输送更多的弹药。

24 建业铁闸·桑科

  桑科,塞拉利昂前国脚,曾代表塞拉利昂国家队出场3次。2014赛季代表河南建业队出场28次并奉献2次助攻。新赛季,桑科将继续镇守建业队后防。

25 毅腾前腰·里卡多

  里卡多,哥伦比亚籍球员。2014赛季初登中超赛场的哈尔滨毅腾队没能适应中超比赛的强度,但里卡多在上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8个进球球球精彩。新赛季他们将重回中甲赛场。

26 阿尔滨尖刀·布鲁诺

  巴西籍射手布鲁诺于2012年夏天加盟青岛中能队。2012赛季青岛中能队历史性地获得中超联赛第六名,仅半个赛季布鲁诺就为球队打进9球。随后的一个赛季,布鲁诺为青岛队打进9球。2014赛季加盟大连阿尔滨,可惜上赛季阿尔滨队战绩不佳,新赛季,他们将转战中甲联赛,但布鲁诺是球队上赛季发挥最好的外援。

27 国安马五爷·马季奇

  达科·马季奇,中超联赛的老江湖侠客,2007年3月加盟天津泰达,2009年转会到北京国安。马季奇号称语言专家,据说会说八国语言,新外援到队一般会找达科帮忙。达科在国安球迷心中有极高的人气,因此他被京城球迷亲切地称为“马五爷”。上赛季客场对阵山东鲁能,马季奇用一记精彩的远射完成了其在国安生涯中的首个运动战进球。新赛季将是马季奇为北京国安队效力的第7个赛季。

28 申鑫铁骑·乔尼

  乔尼,2012年1月来到南昌衡源(上海申鑫前身)。近三个赛季,他一直是球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场上队长,也是效力申鑫队时间最长的外援。新赛季,他将继续代表上海申鑫队征战中超联赛和足协杯。

29 绿城锋霸·拉蒙

  拉蒙,巴西籍射手,2014年2月租借加盟杭州绿城,16球7次助攻是拉蒙交出的中超菜鸟赛季的成绩单,这份成绩单帮助杭州绿城队成功保级。多年之后,球迷们依然会记得这位巴西射手进球后吃香蕉的庆祝动作。新赛季,拉蒙正式转会至杭州绿城。在“白巫师”特鲁西埃的调教下,期待拉蒙新赛季更好的表现。

30 恒大欧巴·金英权

  金英权,韩国国脚,代表韩国国家队出场32次进2球。2012年7月加盟广州恒大,他的加盟让恒大队的后防线提升了一个档次。从入队到现在,他一直深受主教练银狐里皮的赏识,因此他有“里皮干儿子”之称。2013赛季金英权在后防线稳定的表现帮助恒大队问鼎亚冠联赛并于当年12月份获得世俱杯殿军。2014年巴西世界杯,金英权入选韩国23人大名单并打满了3场小组赛,但接连不断地小伤影响了小金在恒大队的状态,2014赛季出勤率较之往年下降不少。2015年1月作为韩国国家队后防主力参加了亚洲杯并帮助韩国队获得亚军。新赛季,期待小金将2015年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带回天河体育场。

31 恒大埃神·埃尔克森

  埃尔克森,2013年由巴甲豪门博塔弗戈转会到广州恒大。初到羊城,巴西射手便用一粒粒精彩的进球迅速征服了恒大球迷,球迷们送他绰号“埃神”。超高的进球率和良好状态让他成功入围恒大亚冠二次名单。结果大家都知道,埃神、孔卡、穆里奇组成的恒大三叉戟率队夺得了亚冠冠军并获得了世俱杯殿军。2014赛季中超联赛埃神打进28球,这个进球数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长达8年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赛季末,小熊加冕中超射手王和中超足球先生两项大奖。新的赛季,恒大淘宝队为埃神请来了高拉特、阿兰两位优秀的巴西老乡,恒大的新三叉戟值得期待!

32 鲁能传球手·蒙蒂略

  蒙蒂略,曾经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3次并担任梅西的替补。2014赛季来到山东鲁能队的他多次用犀利的传球帮助球队撕破对手的防线,是鲁能队中场不可缺少的一员大将。2014赛季中超联赛,蒙蒂略进2球助攻7次。足协杯帮助球队夺冠。新赛季,蒙蒂略将和巴西国脚塔尔德利一起为鲁能队效力。

  新的一年新的赛季就要开始了,不管新的赛季他们是否还在中超效力,祝福这32位战将的职业生涯能够一切顺利。

  备注:本期视频奉献颇具意义的“友谊足球万里香”杯国际足球邀请赛的颁奖盛典。

sports.sohu.com true 行飞地带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0/n409039714.shtml report 13540 2014年的秋天,历时两个多月的漫画《2014中超外援球星32将》完成。小马哥用画笔表达了自己对中超联赛以及中国足球的热爱,为发展中国足球文化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修改于2015-02-15 23:08:42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