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电子竞技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电竞女主播年薪上千万 业内人士称身价有虚高

来源:现代快报

  娱乐是职业体育的要素,纵观世界体坛,不论是足球还是篮球直播,演播室或专题节目里,总会有一个漂亮的女主播为体育比赛带来一抹亮色。早在2003年,电子竞技就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如今电子竞技发展迅速,电竞女主播也逐渐成为常态,其中人气最高的女主播,甚至能有上千万的年薪。

  特约记者 包靖

  行行出状元,电竞女主播收入高

  小苍、Miss……这些在非电竞爱好者耳中并不熟悉的名字,在电竞圈里却有着超级明星的名气,甚至在收入上还高于不少当今的体坛明星。

  近日,有“电竞女王”之称的Miss签约某电竞直播平台,据报道,其身价达到了惊人的1700万人民币。看似小众的电子竞技其实受众很广,行行出状元,像Miss这样有着千万年薪的女主播,并不只有她一个。

  在央视《体育人间》上月的一期《英雄联盟》的节目中,采访了昵称为“小苍”的湖南妹子张翔玲。她曾是职业战队的成员,之后转型做了电竞解说,是电竞爱好者眼中的女神。她曾有过月入百万的纪录,借助建立起来的名气,小苍还有自己的同名淘宝店,售卖衣服和键盘鼠标等,所有的收入加起来,一年也有千万级别的收入。2008年,她还作为电子竞技行业的代表,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湖南的传递。“这是在做梦吧?还有这种事情!”小苍至今难忘这段回忆。

  每个行业金字塔塔尖的人数都不多,一位直播平台负责人表示,有着高收入的女主播全国总共也就20多个,“这批人并不多,能达到这个收入的,一般都是一些职业选手,或者是比较出名的视频解说。”

  业内人士:她们身价有虚高成分

  电竞主播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与直播平台的签约、粉丝的礼物(粉丝在直播平台购买,主播可以将礼物返给平台以换取酬劳),开网店售卖键盘、鼠标、耳机等专业电竞产品。名气大的主播自然挣钱容易,据报道一些人气主播的网店月流水量就可以达到百万级别,但高收入这并不是电竞女主播的常态。

  业内人士表示,电竞女主播身价千万其实是虚高,主要原因是各大直播平台的竞争,“其实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价格虚高,但没有办法,大部分平台目前只能先亏着,只能先不考虑自己的投入,然后去抢夺资源,期望把竞争对手耗死之前自个还能活着,至于为了抢夺这个资源付出了多少,已经没办法考虑了,拥有更多的资源就意味着拥有更大的赚钱机会。”

  电竞平台多,竞争激烈,因此不少电竞主播的收入属于草根。“做得好点的,大约每月能有个几千块,能上万的并不多。”一位电竞主播表示,自己有稳定的工作,担当主播更多是因为爱好,因为每天直播的时间都是晚上,所以这成为了自己的兼职。“对于这样的一批人,我们并不排斥,他们的粉丝虽然不多,但同样也能为我们带来一定的流量。”一位直播平台的负责人表示。

  链接

  央视足、篮节目

  都有女主播

  纵观世界体坛,不论是足球还是篮球直播,都有女主播的身影。巴西世界杯时,各国的美女记者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卡西利亚斯的老婆就是一名美女记者。如今在央视,美女主播也成为体育节目里的一抹亮色,并且借助节目打响了名声。

  如今已经十分火的“乌贼刘”刘语熙,就是担当体育赛事女主播而红,在主持《NBA最前线》时,其凭借清新自然的风格积累了第一批粉丝,还被很多篮球迷称为女神,巴西世界杯穿球衣的“反向预测”能力,将她的人气进一步推高,此前还参加了某娱乐节目的录制。

  一贯以专业和文艺范儿著称的《天下足球》,如今也在节目里请来了高挑的哈尔滨妹子马凡舒担任女主播。而一些体育视频的直播网站,也推出了自己的女主播,并且为其打造品牌,目前已经有好几个女主播成为了球迷眼中的女神,人气火热。

相关推荐:

·C罗新欢曝光!恋美女主播 身材姣好面容清纯(图)
·组图:央视美女主播亮相搜狐盛典 自曝最爱梅西
·朴泰桓被曝与女主播约会 电视台否认两人是恋人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1/n408912291.shtml report 3070 娱乐是职业体育的要素,纵观世界体坛,不论是足球还是篮球直播,演播室或专题节目里,总会有一个漂亮的女主播为体育比赛带来一抹亮色。早在2003年,电子竞技就被国家体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