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冬会中国短道小将挑大梁 领队:过招韩国名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班牙格拉纳达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 顾涓)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短道速滑队10日亮相为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临时搭建的伊格路体育馆,平均年龄20岁的11名选手在这里进行了抵达格拉纳达后的第一次训练。

  在这个项目上,大冬会和冬奥会设项完全相同,进行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共计8个小项的争夺。或因如此,代表传统短道强国的几支队伍,除了加拿大队派出10名选手之外,如韩国美国俄罗斯都组织了多达12人的参赛阵容,韩国队中更有3名索契冬奥会选手。

  记者查阅大冬会组委会提供的运动员名册发现,中国短道队此次派出的选手均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长春师范大学这几家冬季运动开展较好的学校注册学籍,其中近半数为二线国手,其他人未得到过国家队征召。

  中国短道队领队刘浩告诉记者,选派年轻运动员参加大冬会这样的综合赛会,锻炼意义很大。他和教练组早就注意到了头号劲敌韩国队对本次大会的十足重视,认为对手带奥运选手参赛并不足惧,反而可能变成好事。

  “韩国有3名选手是直接从德国世界杯赛场过来的,都参加过去年的索契冬奥会,其中男子的朴胜英和女子的金阿朗都是韩国队的主力选手,”他说。“能和高手过招,对我们的年轻运动员来说应该是很好的经历,而我们的韩雨桐、李红爽都曾跟韩国一流高手同场较量,心理上不存在问题。”

  尽管中国代表团一再强调不以争夺金牌为目标,但年轻选手们都想在这个“大一点的舞台上”一展身手。当记者提起女队员韩雨桐、李红爽以及男队员陈光这3个被普遍看好的名字时,刘浩笑着说:“选手当然都希望能发挥最高水平、争取最好成绩。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我们的选手也确实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但他也强调,短道是一项刺激、精彩却难以预测结果的运动:“短道比赛受偶然因素和意外的影响比较大,场地、裁判和对手的发挥都可能影响最终的结果,光自己滑好不行,还要看谁能运用好自己的战术、影响到自己的对手。我觉得我们每项比赛都有希望,但也都有挑战。”

  11日,大冬会短道项目将率先进行男、女1500米的角逐。(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1/n408920908.shtml report 1408 新华社西班牙格拉纳达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顾涓)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短道速滑队10日亮相为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临时搭建的伊格路体育馆,平均年龄20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