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和平:把队际赛办成顶级赛事 更好地连接社会

来源:搜狐体育

  2月10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北京会同馆召开了围棋队际赛栏目研讨会,与会者包括:以总监江和平为首的央视体育频道人员,王汝南、聂卫平为首的中国围棋协会人员,国际围棋队际赛委员会人员,以及围棋报道主要媒体的代表。江和平、林建超、聂卫平、黄子忠等先后发言。江和平更是称研讨会为“创造历史的会议”。

  江和平证实,央视体育频道将推出新栏目《每周弈棋》,主要内容就是直播“围棋队际赛”。央视对围棋直播、报道的新力度,让与会的围棋界人士非常振奋。

  江和平在发言中透露:“现在《纹枰论道》放到周三夜间0点30分播出,居然和前的《体育新闻》的收视率差不多,绝对收视率0.04左右,就是至少有30万人在看。这个数字从体育频道来看很小,但外人来看是不得了。放在下午直播的棋赛,收视率约0.09,已经是上百万人在看了。”

  江和平还肯定了围棋的优势:“看足球篮球的观众很多是打酱油的,但看围棋的一定是铁杆忠实观众,否则是坐不住的,这也是基于80年代的中日擂台赛,聂棋圣优异的表现征服了国人,那时候大学里都在谈论围棋和女排。围棋作为国粹,有着比较好的群众基础。”

  这么好的项目央视当然要支持,江和平说:“围棋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央电视台也和其他媒体一样,高度重视围棋这项国粹,作为重要项目定点播出。围棋在西方被按照日语发音称为“GO”,我们就要大力宣传围棋起源于中国,正本清源!之前因为拍围棋纪录片我们也开过研讨会,近期还准备再拍一部围棋纪录片。”

  “除了直播比赛和拍纪录片,我们也在探讨,怎样才能将围棋节目从静态向动态发展。(黄)子忠汇报了关于围棋队际赛的方案,我们经过严格审核,反复修改,认为队际赛非常有吸引力,有点像打排球,教练可以随时换人、指导,这些内容符合现代体育运动逻辑,由静态到动态、再回到静态。”

  对于队际赛的直播时间,江和平也给出了解释:“队际赛在2015年作为体育频道原创节目推出来,在每周一中午播出,因为国际赛事基本上周日都进行完了,周一中午的时间段相对完整,节目时长可以摸索调整,朝着顶级赛事的方向发展。”

  在黄子忠介绍完第一届队际赛的初步规程后,江和平提出建议:“一个节目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要看有没有大腕参与,可以使体育界和文艺界混搭,不仅仅是八、九段的围棋高手在下,而要面向社会,要有广泛的参与度。节目要有社会效力、起到传承中华文化的作用,使得围棋作为媒介,成为连接社会的桥梁。

  江和平还对媒体同行们提出倡议,“办这样一个赛事,如果仅仅靠CCTV5一个频道、两小时的节目,影响力是有限的,一定要全媒体共同参与进来,把窗口打开,社会各界来支持,来共同打造成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能在街头巷尾形成热议,使得围棋在祖国大地生根发扬,不断茁壮成长。”

  江和平还以央视节目“谁是球王”为例,建议队际赛的参赛资格更具广泛性和公平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1/n408927236.shtml report 1552 2月10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在北京会同馆召开了围棋队际赛栏目研讨会,与会者包括:以总监江和平为首的央视体育频道人员,王汝南、聂卫平为首的中国围棋协会人员,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