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万达并购体育传媒巨头盈方 王健林助力中国足球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进入2015年,王健林连续在体育产业领域出牌,有些目不暇接的意味。

  在完成收购马竞股份的20天后,万达集团2月10日又一次出手,他们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以10.5亿欧元(约合73亿元人民币)成功并购总部位于瑞士的盈方体育传媒集团100%的股权,其中万达集团控股68.2%。

  万达通过并购盈方进一步进军体育产业,由此完善其大文化产业的拼图。那么收购盈方对中国体育有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王健林:收购有助于实现

  中国足球“三大目标”

  盈方与IMG、八方环球、拉加德雷体育、WSG(世界体育集团)并称全球五大体育营销公司。其中,盈方擅长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赛事营销。它的核心业务是世界杯在部分国家的转播权代理业务,并获得了七个奥林匹克冬季运动联合会中六个的赛事推广业务。

  他们在足球和冬季运动领域拥有的版权排名全球第一。而中国足球和申办冬奥会正是中国体育目前发力的两个基本点。

  王健林说:“中国目前申办世界杯的可能性还比较小,但这不意味着我们永远不申办。并购盈方,将有助于实现‘(再次)打入世界杯、(申办并)举办世界杯、夺得世界杯(冠军)’三个目标。

  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万达看重的恰恰是盈方在世界杯赛事转播权销售和代理资质,还有盈方多年来在该领域积累的经验和人才资源。

  另一方面,盈方的中国子公司还拥有CBA的市场及媒体版权,同时也是中国男篮的合作伙伴。加上与中国足协的合作,万达也与职业化领域发展快的中国两大球上拥有了最密切的交集。

  盈方的“世界杯模式”

  稳定吗?

  不过万达集团并购盈方并非全部都是支持的声音,尽管盈方的人脉是其优势,但在一些欧洲媒体眼中,盈方投资安全系数不高的原因也恰恰归结于“人脉”。

  一些欧洲投资分析家认为,盈方更像是一个项目公司。长期跟踪国际足联的英国调查记者安德鲁·詹宁斯说,“盈方的盈利并不稳定,盈利状况很大程度上维系在一个‘家庭关系’之上,而这并不合理。”

  这个“家庭关系”指的是,盈方现任总裁菲利普·布拉特是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的侄子。不少人担心,一旦国际足联的领导人发生变更,那么盈方很可能失去对世界杯转播权的垄断,其盈利空间可能将走下坡路。

  收购盈方

  能给中国体育带来什么?

  最初传出万达并购盈方的消息后,有体育专业媒体曾经暗示此举将对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带来极大的利好。

  同时,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加上盈方在冬季运动领域的强大网络,也将进一步助推中国加快冰雪产业发展的步伐。

  同时,也不要忽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将按市场原则确立体育赛事转播收益分配机制,放宽转播权限制”的表述。近几年随着门户网站、新媒体对于体育赛事转播权的追逐,加上观看渠道的不断变化,未来体育赛事转播权的价值将日益凸显。

  无疑,未来在中国职业体育发展中,电视转播权收益也将是一个天文数字,必将被更多中国企业和赛事拥有者所重视。

  都市时报综合

  盈方是什么

  ?

  ●全球领先的体育营销公司之一

  ●冬季运动领域排名第一的体育营销公司,与很多冬奥体育项目协会签订了代理协议

  ●在夏季项目方面,也具有极高的声誉

  ●旗下的专业体育电视制作公司HBS一直为FIFA世界杯等全球众多赛事提供转播服务

  ●子公司盈方中国是CBA联赛和中国国家篮球队的全球独家市场合作伙伴

  ●拥有FIFA2015年至2022年期间在亚洲26个国家及地区足球赛事转播的独家销售权,包括其间的两届世界杯

  ●与世界160家体育组织、25个体育大项、数百家赞助商、媒体集团保持良好合作

  ●2014年收入超过8亿欧元,并已合同锁定未来几年的相当部分业绩

  万达集团

  2015.2.10

  10.5亿欧元牵头并购

  盈方体育100%股权

  2015.1.21

  4500万欧元购买

  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

  20%股份

  2012

  在北京正式注册成立北京万达足球俱乐部

  2011.12

  正式启动“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项目,选出30名U13年龄组球员赴西班牙学习

  2011.7.3

  出资5亿元人民币

  赞助中国足协3年

  0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1/n408928787.shtml report 2853 进入2015年,王健林连续在体育产业领域出牌,有些目不暇接的意味。在完成收购马竞股份的20天后,万达集团2月10日又一次出手,他们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