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 > LG杯棋王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盛赞金志锡“治孤之神” 调整战术挽救赛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勇民

  第19届LG杯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比赛于2月11日在韩国江原道继续进行,金志锡九段在首局告负的不利形势下及时调整战术,以“先求实地再治孤”之策力克劲敌朴廷桓九段,将整体比分改写为1-1。韩国媒体纷纷为今天的比赛喝彩,认为金志锡已经成为实至名归的“治孤之神”。

  太极网:金志锡战术调整奏效 “治孤之神”实至名归

  太极围棋网赞叹到,首局告负、被逼至“悬崖边缘”的金志锡九段,能够及时调整战术,在今天的比赛中成功发挥自己的治孤特长,并取得奇效,力克劲敌朴廷桓九段,将整体比分改写为1-1。3亿韩元的冠军大奖最终花落谁家,将留至第三局揭晓。

  该网站认为,金志锡今天的表现可谓令人“大开眼界”。因为之前人们的印象普遍是:在与朴廷桓的比赛中,金志锡总是在开局阶段处于下风,然后奋起直追、展开有效反击,最终却常常因自己的昏招而导致失败。但今天的比赛,则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金志锡。

  比赛开局时,朴廷桓处于上风,他从布局阶段开始就在右边大幅扩张实地,并针对金志锡在右下角的进攻展开激烈反击,这一阶段朴廷桓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导权。但在此不利形势之下,金志锡却表现得异常镇定。他一方面稳扎稳打地扩充实地,另一方面则向中腹派出“特遣队”围堵朴廷桓,这样一来双方陷入僵局:大龙活则金志锡胜,大龙死则朴廷桓胜。金志锡此时祭出他的必杀技-治孤。经过近期世界大赛及中国围甲比赛的洗礼,金志锡的治孤水平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程度,他今天的表现再次证明其治孤水平并非浪得虚名,也以此使朴廷桓不得不投子认输。

  太极围棋网认为,金志锡在首局失利后,及时将自己的比赛战术调整为“先求实地再治孤”,这是因为面对朴廷桓这样形势判断力强、棋感上佳的“零缺点”对手,以己之长项对敌、以不变应万变、以计算力决胜负才是上上策。事实证明这一战术调整是非常成功的。

  HANGAME网:金志锡以“盾”克朴廷桓之”矛” 成功扳回一局

  HANGAME网赞叹道,LG杯决赛的第二局比赛与第一局比赛相比,可谓场上形势迥异,双方风格亦迥异。金志锡被认为在第一局下得有点“虚”,但他在第二局却从布局阶段开始就稳扎稳打,以己之长克对方之短,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该网站认为,这两局比赛都可谓是“速度之战”,但是在第二局比赛中,却是擅长治孤的金志锡擒下了积极进攻的朴廷桓,金志锡是以己方牢不可破的“盾”阻挡了朴廷桓锋芒毕露的“矛”。

  乌鹭围棋网:金志锡力克朴廷桓 治孤水平令人瞩目

  乌鹭围棋网高度肯定金志锡今天的表现,认为金志锡通过在LG杯决赛第二局比赛的完美胜利,有力证明了朴廷桓并非自己的“克星”,并彰显了其高超的治孤水平。

  该网站认为,金志锡在第一局比赛中的发挥略失水准,很多评论都认为这再次证明金志锡无法突破朴廷桓的“天罗地网”,朴廷桓将以2-0的总比分轻松摘取LG杯冠军,金志锡因此承受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但金志锡却利用2月10日这一天的休息进行了积极的调整,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以如有神助的治孤之术,将朴廷桓挑落马下,以胜利证明了没有自己无法战胜的“克星”,金志锡的冲冠前景再度明亮起来。

  负责解说该场比赛的姜东润九段也认为,在今天的比赛中,朴廷桓九段有几步棋下得很妙,但金志锡九段的治孤能力却真正令人瞩目,他也认为金志锡不愧是“治孤之神”。(刘勇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1/n408938476.shtml report 1728 第19届LG杯决赛三番棋第二局比赛于2月11日在韩国江原道继续进行,金志锡九段在首局告负的不利形势下及时调整战术,以“先求实地再治孤”之策力克劲敌朴廷桓九段,将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