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魏秋月恢复比想象慢 但手术后肯定会更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11日发自北京)2月11日,国家女排吹起新赛季集结号,随着女排联赛结束,冠亚军球队八一和上海队队员回归,国家集训队人数达到新高,尽管惠若琪、沈静思缺席,队伍人数已经达到20人,之前去美国进行膝伤手术的魏秋月在前天回国后便加入训练,不过,因为还在恢复期,她独自一人跟随康复师单练。主教练郎平表示,魏秋月的进度比想象慢,但一旦恢复情况肯定会比手术前更好。

  膝伤一直是困扰魏秋月的最大问题,“魏秋手上技术没问题,主要还是膝伤限制了她的发挥”很多专业人士都如此评价,而在上个赛季结束后,魏秋月下定决心远赴美国进行手术。10月世锦赛结束后,她就一直在筹备手术事宜,主教练郎平为此也付出巨大努力,特地飞去芝加哥,联系医生,安排手术。12月,魏秋月踏上美国之行,为魏秋月手术的医生Dr. Ho曾为冯坤和赵蕊蕊主刀过,此次对魏秋月进行膝盖微创手术,清理游离体。

  前天,魏秋月刚刚从美国归来,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训练康复之旅。“刚手术后那段时间根本不能走路,现在我正常走路没有问题了,上下楼或者下蹲还不行。”魏秋月说,她的膝盖还不能负重,要能跑跳估计还得一个月时间。而现在,她都跟着专门的康复师进行训练。

  魏秋月说,最艰难的还是手术后刚恢复的那段时间,因为双膝水肿很严重,隔一段时间就要去抽一次水,然后进行冰敷。今天的训练,其他队友还在进行大运动量联系,她已经开始冰敷了。“恢复是个漫长的过程,得循序渐进。”伤病对于魏秋月来说似乎已经是一个相识很久的老朋友,说起来风轻云淡。

  对于魏秋月,主教练郎平并没有硬性要求,还是以她自身感受为主。“魏秋还是按她的节奏走,她比我们想象慢了一点,以前以为一个膝关节手术,但她另一个膝关节问题也很严重,所以两边一起做了清理,她的计划是按每周走,康复师说能跑了她就跑,说她能跳了才跳。

  不过郎平也肯定,相信魏秋月在恢复后一定比过去状态更好,“做手术一定比之前好,不然做手术就没意义了,以前有很多游离体,稍微跳多一点,移动多一点就卡住了,现在游离体都全部清掉了,肯定会好一点。当然,因为是老伤,可能还会有新的游离体出现,这就需更多肌肉来保护。”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300&paper.cmsUrl= report 1712 -->(搜狐体育曾珍2月11日发自北京)2月11日,国家女排吹起新赛季集结号,随着女排联赛结束,冠亚军球队八一和上海队队员回归,国家集训队人数达到新高,尽管惠若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魏秋月单独训练 郎平:比想象慢但肯定手术后会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