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鼓励新人要敢于竞争 怀抱奥运梦想全力以赴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11日发自北京)随着女排联赛结束,冠亚军球队八一和上海队队员回归,国家女排集训队人数今天达到新高,在惠若琪、沈静思缺席的情况下,队员已经达到20人。“我希望给所有选手机会,希望大家心中有里约这个目标,不管新老,都全力以赴,挑战自己”主教练郎平说,由于今年赛程相对特殊,赛季前的集训将尤其重要,队伍也会在期间逐步“瘦身”。

  队员的回归让偌大的排球馆瞬间热闹起来,不过,由于刚刚结束联赛争夺,队伍被分成两部分,八一的几名队员,杨珺箐、袁心玥、刘晏含、王云蕗、王琦,上海队的自由人王唯漪,浙江队自由人单丹娜并没有参加上午的技术训练,他们在力量房练力量。远赴美国手术的魏秋月前天回国,今天独自跟着康复师进行恢复训练。而包括朱婷、张常宁、曾春蕾等几天前就归队的队员则开始了小技术和对抗练习。

  “我们是把全国最有潜力的,有希望的队员全部调来了,做第一期集训,集训时间不会太长,当然还有个别没来集训的也都在名单里,比如陈展,刘晓彤,我们对他们很了解,随时可以调来,而在后面集训主要是备战亚锦赛,世界杯等一系列比赛。”郎平解释,今年的赛程有些特殊,“从5月到9月,比赛一直串下来,期间就没有时间再训练了,因此前面的两个月和5月前两个星期是训练的重头戏,要解决一些问题。

  按照计划,队伍只在春节放假三天,3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便都拉到漳州集训,当然,郎平也强调,集训有十周,不可能一直保持20多个人,“我们要更精,当然我们也希望看看他们的潜力,是不是适合完成里约这个奥运,这个时间非常短暂,希望给所有选手机会,大概选拔出16、7个人,奔着世界杯去。”

  郎平倡导“大国家队”概念,队里队员年龄跨度较大,经历差异也不小,但郎平鼓励年轻队员要敢于竞争,怀揣梦想,“我鼓励他们每个人在每堂课当中要全力投入,争取这个机会向上冲,冲击老队员,或者同一批的队员,希望他们之间有一个良性竞争,互相帮助,希望大家心中有里约这个目标。”郎平告诫年轻人,不要觉得自己是新手,就没希望,距离里约奥运太远,“每个人既然来到这里,就都是有机会往上冲,你根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去年小袁(袁心玥)进国家队,也有很多人质疑她是打国少,让她打成年比赛就是瞎掰,但事实上呢?我希望大家明白我说话的意思,每个人既然有机会,就要全力以赴,挑战自己,就要认为自己行,拼着往上上。”

  郎平肯定,在世界杯之前的几个比赛也会给足年轻队员机会,“我们会采取新老结合的方式,除了锻炼新人,也要考虑替补, 去年世锦赛关键比赛,和多米尼加那场,我们12个人全上了,每一个人都有她的能力,她的贡献,我希望在基本固定主力阵容的同时,加强替补力量,缩短主力和替补的差距,毕竟世界杯要连打11场,不可能用死那六个人,希望有更多的选择。”

  在新一届集训名单中,有6名自由人入选,这可谓史无前例,郎导坦言,如今对自由人的要求越来越高了,“自由人近一两年重要性比以前更重要,陈导带的时候,自由人也很重要,但还有周苏红,本身自己有保障环节,包括刘亚男,副攻的后排也非常出色,对自由人的要求就没有那么的突出,现在改变打法,我们接应已经变成强力接应,我们接一传的人少了,防守,串联少了,自由人这半个场地承担的任务更重了,实际上是对自由人的要求更高了,不像以前比别人好一点就行,所以希望在里约周期,突出自由人的作用,强化他们的训练。”郎平说。

  为此,郎平专门调来了一批自由人,今天训练时也能看出,自由人自成一组,由教练带着进行单独训练,“他们是作为专门的训练组,不跟我们其他人在一起的,除非以后打配合才在一起,这就是要强化他们的技术,脚步移动,防守,一传,现在已经开始了。”郎平说。

  从2013年郎平接手中国女排,源源不断的新人涌现出来,2013年的朱婷,2014年的袁心玥,两人纷纷获得“年度最佳新人”提名。新的一年,又会有谁能夺人眼球?主教练郎平也充满期待,“我们很难预测,刘晏含算年轻,也不算年轻,她有她的特点,也有她的弱点,王云蕗不是很了解,我们再看看她的潜力,张常宁去年也来过,今年再回来,哪个位置更合适她,哪个位置更需要她,包括自由人位置。”不过,郎平强调,她之所以用新人,还是从中国女排的长远考虑,“我们近的目标是里约,但还有东京,作为教练要考虑长远,短期长期都得顾及到。”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302&paper.cmsUrl= report 1960 (搜狐体育曾珍2月11日发自北京)随着女排联赛结束,冠亚军球队八一和上海队队员回归,国家女排集训队人数今天达到新高,在惠若琪、沈静思缺席的情况下,队员已经达到2
(责任编辑:姚雅男) 原标题:郎平鼓励新人敢于竞争 怀抱奥运梦想全力以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