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呈栋:不去西甲还在国安 更希望能踢左边前卫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 王帆)2月9日,国安队抵达上海的当天,张呈栋度过了自己的26岁生日,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也是在上海集训期间过的生日。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冬天对张呈栋来说特别忙碌,跟随国家队征战完亚洲杯就跟随国安队冬训,几乎一刻也没停歇。对于留洋西甲的传闻,张呈栋坚定地表示新赛季还会继续效力国安,帮助球队争冠。

  生日许愿

  更希望踢左边前卫 尽快找回比赛欲望

  因为生日在2月,张呈栋注定要在冬训中度过生日。谈到生日愿望,张呈栋说总归是和足球有关:“这是第二次在上海集训的时候过生日了,还是希望球队能够在新赛季取得好的成绩,希望能夺冠,自己尽量少受伤。”

  张呈栋是个很全面的球员,可以胜任很多位置,除了经常出没在边前卫这个位置上,在球队后防告急的时候,他也可以客串边后卫。在亚洲杯上,张呈栋正是在边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得可圈可点。

  不过张呈栋坦言自己更喜欢踢边前卫,“其实我更希望踢左边前卫,但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理念,还是要听从教练的安排,尽自己最大的可能,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多给球队一些帮助。”

  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张呈栋就随国足征战亚洲杯,然后紧接着回国安冬训,他感觉从2014年2月到现在就一直没歇过。“这一年基本上就没停下来,现在觉得特别疲劳,对比赛的欲望肯定下降得特别多,所以这段时间归队后我也在努力找状态。”

  虽然要想一下子把状态调整到最佳不太实际,但张呈栋相信教练能慢慢帮他调整过来。

  国脚收获

  亚洲杯上提升自信 以后还要做得更好

  说到上个月参加的亚洲杯,张呈栋认为收获颇丰,这是他的第一次亚洲杯之旅,在之前国足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已经为小组赛做足了困难准备,最终三连胜、提前出线的结果让他有些意想不到。

  在张呈栋看来,小组赛首战沙特的胜利尤为关键。“这场比赛表面上是我们赢了,但实际上对手有一个点球没有打进,而随后我们通过一个有运气成分的进球拿到了3分。这场胜利非常关键,赢了之后心态就不一样了,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亚洲杯踢了四场比赛,让张呈栋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小组赛第二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中国足球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给大家带来逆转了,那场比赛我们用顽强拼搏实现了逆转,这是很可贵的。”张呈栋说,那场比赛让国脚们收获了更多的自信,也包括他自己。

  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呈栋表示:“总体来说表现得还行,防守上做得不错,但是进攻上没有给自己的队友更多助攻,希望以后能做得更好。”

  亚洲杯的征程是张呈栋国脚生涯的良好开始,他和队友们受到了极高的关注和最善意的评价。未来,他们还将肩负更加艰巨的任务,摆在眼前的就是2018世界杯预选赛。张呈栋认为,现阶段对于国足来讲,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留洋传闻

  不去西甲还在国安 和大宝当队友很开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亚洲杯上的表现抢眼,各种关于张呈栋将去西甲的传闻四起,甚至连转会方式、时间和金额都说得有模有样。

  “我也是在新闻上看到的,不知道怎么就莫名其妙传开了。”张呈栋说,“可能因为国家队这次成绩不错,我们也成为了受关注的群体,可能也会有各种传闻吧。”

  对于未来一个赛季,张呈栋坚定地表示自己还是会为国安效力,“现在我和俱乐部还有一年半的合同,职业球员要听俱乐部的安排,我感觉俱乐部也不会轻易把我卖掉。当下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和球队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在从澳大利亚回国的第一时间,张呈栋就由衷地感叹自己“太想念北京了”,当然,他也极为想念自己的球队。在同国安队会合之后,他也终于和自己的老朋友于大宝再次成为队友。

  张呈栋当年刚去葡萄牙留洋的时候,已经在葡萄牙闯荡一段时间的于大宝帮他度过了最为艰难的半年。“他介绍了葡萄牙那边的朋友给我认识,平时也一起喝咖啡聊天,帮我平稳度过了在葡萄牙的适应期。”

  在国外一同打拼的经历让张呈栋和于大宝的友情根深蒂固,各自回到国内后友情并没有改变,能够再次成为队友更是让张呈栋开心不已。在张呈栋看来,于大宝是个有能力改变比赛走势的球员。“大宝是一个踢球很有创造力的球员,希望他能够在国安取得成功。”

  文并摄/法制晚报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2/n408962491.shtml report 2662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王帆)2月9日,国安队抵达上海的当天,张呈栋度过了自己的26岁生日,去年的这个时候,他也是在上海集训期间过的生日。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冬天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