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球星版“人艰不拆” 回家过年亲友们会问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第2页 :洛阳亲友怎么问?

  洛阳亲友怎么问?

  咱们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问对之间,往往机变百出、妙语连珠,哪里是三姑八婆聊天扯家常,简直是大德高僧和仙家道长们的机锋斗禅,充满战争智慧,其中妙处,如鱼饮水,冷暖自知,亲友们逮住NBA巨星问这问那,也得有点水平和技巧,得挠到痒处,蛇打七寸,杀人诛心,直接冲他最关心的事情去,问得奇崛,他才能回答得巧妙。

  基本原则是——“鸡蛋里面挑骨头,哪壶不开提哪壶。”

  咱们可以单刀直入,比如说伟大的勒布朗-詹姆斯,他最关心什么?,自然是他还能不能顶着舆论的压力多拿几个冠军,日后才好抬高自己的历史地位,与乔丹争雄。亲友们可以这么问:“阿克伦的小孩啊,这回你能给咱克利夫兰带来点什么啊?”詹皇肯定不假思索说出:“冠军”二字。你便可以追问:“几个呀?”,等詹皇说出:“not 1、not2、not3、not4……”,你就大仇已报了。

  当然也可以问:“夺不了冠怎么办啊?你准备把天赋带到哪里去啊?”他如果沉默不语,亲友们还可以继续絮叨:”我看南海岸迈阿密挺好的,风和日丽的,韦德波什可以打兄弟篮球,最近还出了个巨星叫做什么怀特塞德,未来是他的……”如此这般,詹皇定会感激不尽的。

  也可以引蛇出洞,亲友们站在杜兰特面前侃侃而谈,甲:”西部前锋谁最应该进全明星啊?”乙:“当然是战绩和个人数据都好的咯”。甲:“格里芬打球好看,战绩好数据好,可惜受伤了。”乙:“那算什么,浓眉哥本赛季表现逆天,前不久还七尺大汉空中拉杆三分绝杀,可惜老天无眼,也是手上了。”甲长叹一声:“哎,看来还是老邓肯老当益壮,不减廉颇之勇啊。”乙:“是啊,其他混进去的,要战绩没战绩,脾气还大得紧,真是竖子成名。“此时杜兰特竖着耳朵偷听半天,必然火冒三丈,横刀立马大叫:”不服来战!“

  当然还有旁敲侧击法,有志青年詹姆斯-哈登雄赳赳气昂昂回家过年,亲友就可以上去问了: “登啊,我不懂球,如今这NBA,谁是MVP啊?”哈登为人谦虚,定然谨慎答道:“七舅老爷,这玩意儿得综合看球队战绩和个人表现。”“登啊,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这么复杂我听不懂啊。”哈登纯良少年只能慢慢解释:“一是要个人牛逼…….”.七舅老爷恍然大悟:“个人牛逼这个我懂,克雷-汤普森最牛逼,电视上说他单节37分,破了历史记录。”哈登急了:“还得带队总赢球……”七舅老爷打断他:“这个我也懂,库里带队总是赢球,东部第一。”哈登青筋直爆:“还得对位占优势。”七舅老爷:“这个我更知道了,汤普森回回打爆你……”

  最后还有步步为营法,亲友去问隆多在小牛过的怎么样?隆多定会说:“过得不错啊,很强大的团队啊。”继续问:“小牛第三节总是不靠谱,什么原因啊?”隆多答:“第三节轮换阵容没人得分啊。”接着追问:“不是有你嘛?”至此,隆多只能长叹一声:“就是因为有我,才没人得分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3/n408964259.shtml report 5100 巨星们的“人艰不拆”照着咱们大中华的规矩,过两天就得过年了,不管高低贵贱穷富愚贤总得回家过年,陪陪父母,会会亲友,原本是一件好事,但对很多人来说,却是年关难过。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