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冬会短道500米韩雨桐夺冠 陈光"捡回"一铜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班牙格拉纳达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顾涓)20岁的吉林体育学院大四学生韩雨桐12日在西班牙格拉纳达临时搭建的伊格路滑冰馆滑出了刷新大冬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纪录的43秒573,强势夺冠;她的同龄队友陈光孤身杀进男子决赛,因对手失误“捡回”一枚铜牌。

  韩雨桐在决赛最后两圈时成功“弯道超车”,她的夺冠成绩是43秒573,将队友李红爽刚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创造的大冬会新纪录缩短了0.629秒。

  韩国选手宋和京(音译)以0.082秒之差获得银牌,第三名是立陶宛选手塞雷凯特。另外一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哲维斯来自加拿大,她的成绩也没超过44秒。

  男子500米决赛则被韩国人“统治”,此前一天齐齐杀入1500米决赛的朴胜英、徐利罗(音译)和韩升洙(音译)对中国队“独苗”形成了合围之势,而陈光也确实从出发就被合力打战术的韩国对手死死压在最后一名。然而在倒数第二圈发力时,韩国奥运选手朴胜英意外摔出,未能完赛。晋级决赛过程中刷新大冬会纪录的徐利罗最终获得冠军,韩升洙得到银牌,陈光拿到一枚铜牌。

  韩雨桐和陈光当日的收获,是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取得的第三块金牌和第三块铜牌。此前一天在男、女1500米短道比赛中,二人各自拿到一块铜牌。

  陈光赛后表示自己是速度型选手,冲刺能力比较强,500米原本就是他的主项,两名队友早早出局对他稍有影响,但决赛前教练给予的心理疏导非常有用。“滑到第三圈时有机会超,可惜我没把握住。”他略有遗憾地说,“本来我是准备冲击金牌的。”

  作为中国短道队的强项,男、女500米的竞争是本届大冬会短道速滑项目开赛以来参赛选手最多的小项,也是意外频出的比赛。女子半决赛中,刚刚将大冬会纪录缩短了0.358秒的李红爽两次抢跑被罚下,俄罗斯的苏尔科娃则因为少戴一边脚踝护具也被取消了资格;而此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女子的王雪和男子的马兴光、隋鑫都失误未能完赛。

  同日的接力半决赛中,韩国男队意外在比赛中段出现失误,重回赛道后一度落后半圈,虽然最终顽强地超越波兰队,但第三名的成绩不足以晋级争冠组。韩国女队和中国男、女队均顺利晋级决赛。

  13日,大冬会短道比赛将集中完成另外四项角逐,依次是男、女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3/n408982771.shtml report 1485 -->新华社西班牙格拉纳达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顾涓)20岁的吉林体育学院大四学生韩雨桐12日在西班牙格拉纳达临时搭建的伊格路滑冰馆滑出了刷新大冬会短道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