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 > 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冬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沽源开幕 为联合申办冬奥助力

来源:搜狐体育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2月13日上午9时,以“冰雪沽源、助力申奥”为主题的2015年华北五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和内蒙古五省市的16支代表队、300余名学生运动员,将参加短道速滑、冰上龙舟、冰上拔河等十余项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角逐与体验。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河北省教育厅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李宏,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主任芦泉彬,河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王晖,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何文革,河北省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史东林,河北省体育局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张家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治学, 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马维山,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中心副主任蔡亚林,沽源县县委书记郭有和,沽源县县长李建鹏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参加了体育大会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教育厅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在致辞时说,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河北省冰上运动的独特资源优势,特别是为助力张家口市与北京联合申办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贡献了积极的力量,必将使青少年发展体育运动跨上一个新台阶。我们近年来不断召开这类综合型赛事,目的就是给全国广大青少年提供走出户外、参加阳光体育活动的机会,培养热爱运动,科学健身的习惯,营造各级政府、全社会关心关注青少年体育健康的良好氛围。

  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李宏在致辞时说,申办冬奥会是张家口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势必会在短时间内提振张家口的国际形象和经济建设,促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同时,申办冬奥会对于京张同城化、京津冀一体化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在这里举办第二届华北五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就是为了继续推动青少年冬奥知识普及、巩固发展华北冰雪运动,全力支持京张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青少年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未来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在致辞时说,沽源是河北平均海拔最高、年均气温最低的县区之一,夏季风清气爽,冬季寒而不冷,年均降雪量60多厘米,冰雪积存期长达150多天,发展冰上运动和冰雪旅游有着独特的优势,曾成功举办了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2014年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等高规格赛事活动。目前,京张联合申奥已进入冲刺阶段,此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以“冰雪沽源、助力申奥”为主题,并列入京张长城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必将大力推广京张地区发展冬季体育竞赛的资源优势,充分展示我们承办重大冰雪运动赛事的能力,为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加油添彩、贡献力量。

  奥运射击冠军蔡亚林以“奥运梦 我的梦”为题,向全体青少年运动员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和孩子们进行了近距离互动,点燃了孩子们的奥运梦,这必将成为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进取的动力。之后,青少年代表侯秦青同学走到舞台中心,宣读了“奥运志愿者请愿书”, 让我们感受到了广大青少年期盼冬奥、助力冬奥的活力与热情。由青少年代表发起的“争做冬奥志愿者”的活动,受到了各参赛队伍的支持,16支参赛队伍代表共同宣誓:“我志愿服务2022年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的冬季奥运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进取、热情服务,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冰雪沽源、助力冬奥”,旨在大力宣传冰雪资源优势、弘扬奥运精神,鼓励青少年走向操场、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与到冬季体育运动中来,充分展示青少年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冬季体育运动,从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冰上自行车
冰上自行车

  “梦想之路”做为启动仪式的一大亮点,来自华北五省市的16支代表队,每个代表队队员手中都有一块特殊的牌子,这些牌子组合在一起,便会构成中国申冬奥的标志。当我们所有的人齐心协力、和衷共济的时候,相信中国申冬奥必将成功! 16支代表队,16道美丽的风景线,汇聚成了无比坚强的力量,中国,有你,有我;冬奥,有你,有我!随着队员们手中拼图的堆积,一幅完整的申冬奥标志呈现在我们眼前。之后,韩俊兰、李东奇、李宏、郭有和(注:此处可能有变动)等领导上台,与来自16支代表队的青少年代表们一起,共同启动2015年华北五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序幕。

  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内容设计新颖,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来自华北五省市的3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将举行男女速滑500米、男女冰上自行车竞速、冰上龙舟团体赛、男女冰车竞速、男女冰车接力、冰上拔河等7项竞赛项目,其中:冰上自行车虽然跟以往的传统冰车不一样,但没有侧滑的忧虑,只要会骑自行车就能满冰场骑行。在冰上健身娱乐方面,冰上自行车首屈一指,可比速度,也可做趣味性比赛,原地掉头,漂移等。冰上龙舟202.2米团体赛是为申办2022年冬奥会而专门设立的比赛项目,寓意京张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帆风顺,冰上龙舟是在我国西北民间常见的“冰车”的基础上加工改造而成,是对几千年龙舟运动的创新,“冰车”只可坐1人,而冰上龙舟可供10多人乘坐。在青少年中推广冰上龙舟大赛,是以趣味运动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冬季体验团结协作乐趣,冬季健身也有作为。其余几个竞赛项目都是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冬季运动娱乐方式。此外,阳光体育大会强调青少年的参与性、娱乐性,所以除了竞技项目,还设置了冰上体验项目,让更多的青少年尽情的体验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冰上漂移车、冰上碰碰车等趣味性、娱乐性极强的体育运动,孩子们可以在趣味与娱乐中强身健体、放飞梦想。

  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张家口市申奥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全国首屈一指的青少年大型冬季体育活动,更是接轨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奥的重要举措。本届大会在充分展示张家口市独特的冰雪优势和壮美风情的同时,将全面展现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崇尚运动、亲近自然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促进奥运精神在青少年中的广泛传播,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助力北京和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申办,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3/n409005264.shtml report 3369 启动仪式2月13日上午9时,以“冰雪沽源、助力申奥”为主题的2015年华北五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