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冬会中国学生军威震短道馆 包揽男女接力金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班牙格拉纳达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 张寒)平均年龄20岁的中国大学生短道速滑队,在13日进行的第27届世界大冬会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集体爆发,包揽了男、女接力金牌,还获得男子1000米铜牌,为大冬会之旅画上完美句号。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由此增至5枚,在奖牌榜上升至第四位。

  当日短道速滑共决出男、女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4枚金牌。在率先进行的个人项目比赛中,韩国选手技高一筹,包揽了女子1000米的前三名和男子1000米的前两名。中国男选手陈光在决赛中,面对两名实力强劲的韩国选手和一名日本选手,打得稍显保守,几次试图超越又怕犯规,最后获得铜牌。这也是陈光在本届大冬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铜牌。

  先抑后扬,在接下来的接力比赛中,中国选手实现了集体大爆发。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接力比赛中,中国队与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展开了惊心动魄的拼争。在总共27圈的比赛中,前17圈中国队领滑,韩国队紧紧跟随,到第18圈,韩国队突然加速,超过中国队后领滑。之后的比赛,中韩两队交替领先,在还剩最后两圈时,中国队超越韩国,并把领先地位保持到终点,以4分19秒010的成绩夺得金牌。韩国队获得银牌,加拿大队获得铜牌。

  与女队相比,中国男队的压力轻了许多,因为韩国男队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意外出局。决赛中,中国队抵挡住了俄罗斯法国和日本队的挑战,以7分11秒252 的成绩夺得金牌。俄罗斯队、法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有意思的是,没能进入决赛的韩国队在B组(5至8名)比赛中,以6分39秒442的成绩刷新了6分40秒748的世界大冬会纪录。

  中国队领队刘浩赛后对中国青年军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赛前的目的是锻炼队伍,但队员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赛出了高水平,”他说,这两枚接力赛的金牌“含金量很高”。

  赛后,队员们每人手拿一个吉祥物羚羊,兴高采烈地接受了采访。尽管韩国派出了国家队一线高手出战大冬会,但女队员们异口同声地说她们“不畏韩”。她们说:“因为我们年轻,我们还有更美好的明天。”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本届大冬会的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总共8枚金牌被中韩两队选手瓜分,派遣国家队一线选手参赛的韩国队夺走5金,中国队获得3金。

  至此,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共获得5枚金牌4枚铜牌。截至记者发稿时,俄罗斯以19枚金牌高居奖牌榜首位,其后有4支队伍的金牌数是5枚,按银、铜牌数量排名,中国在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之后,位列第四。

  本届大冬会赛事已近尾声,14日将在进行完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冰球三个项目的比赛后举行闭幕式。(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4/n409010856.shtml report 1518 新华社西班牙格拉纳达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张寒)平均年龄20岁的中国大学生短道速滑队,在13日进行的第27届世界大冬会短道速滑最后一个比赛日集体爆发,包揽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