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鲁能配合不默契 恒大新外援有穆里奇影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下午,2015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展开,交战双方是2014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与2014年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队,鲁能通过点球大战夺冠,央视解说员申方剑和前贵州主教练宫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央视解说认为广州恒大上赛季两名意大利外援之所以踢得不够好,可能和不适应广州的天气有光,而巴西球员则不会有这个问题。宫磊认为广州恒大高拉特和阿兰两名高价外援都已经报名了,之所以没有出场,可能是想让上赛季冠军阵容踢看看。申方剑透露有一些中超球队主教练想要去现场看球,但由于春运期间不好买票,只能放弃了,不过在电视机前看球效果也很好。

  第19分钟,蒿俊闵头球攻门,宫磊分析说:“两支球队个人能力都很强,在进攻中压上都比较靠前,一旦有机会就能够制造比较大的威胁。”申方剑随后话题转到中国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王大雷成名经历说明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他也给了青少年球员提供了很好的榜样。”宫磊表示中国足球现在给了孩子们更好、更肥沃的土壤。

  比赛进行到27分钟时,宫磊认为广州恒大的优势要比山东鲁能多一些,申方剑也认为广州恒大的整体实力要比山东鲁能强,“塔尔德利和蒙蒂略的串联不够好,大多数时间都是单兵作战。广州恒大两个边路在进攻中压得比较靠前,但山东鲁能反击中很少踢边路,而是一直打中路,其实山东鲁能有蒿俊闵、郑铮这样的边路进攻能力很强的球员,可以在边路方面也做一下文章,而且球队缺少团体的默契。”宫磊表示这和主教练库卡的技战术安排有关系,另外也要看球员们在比赛中的阅读能力,能否看到对手的弱点。

  下半场刚开始,广州恒大就在山东鲁能禁区内连续制造威胁,但被王大雷化解,宫磊称赞王大雷的状态很好。随后不久山东鲁能用韩鹏换下了刘彬彬,宫磊表示这主要是为了在前场形成一个支点和高点。卡纳瓦罗不久后用阿兰换下了郜林加强攻势,申方剑称从阿兰的身上能够看到穆里奇的影子,不管是从身形还是特点来看都是,咋一看像是两个兄弟,但阿兰综合能力可能比穆里奇还要强。

  90分钟内两支球队都未能获得进球,根据规则,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最终鲁能五次主罚全部命中,而恒大方面黄博文击中横梁,鲁能获得超级杯冠军。申方剑称赞两支球队的点球命中率都很高,“不知道为什么比赛中踢得没这么好,或许是因为全都为了点球大战蓄力了吧。”

  (文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4/n409018928.shtml report 5074 超级杯集锦-鲁能点球大战5-3恒大历史首夺冠军-->超级杯-鲁能点球5-3恒大捧杯众将狂欢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4日下午,2015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在杭州黄龙体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