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德国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VS布莱特纳:拜仁7月来中国 联赛决定国家队

来源:搜狐体育

  日前,作为拜仁全球品牌形象大使的德国传奇名宿布莱特纳先生访华见证拜仁青年杯决赛,并在14日于北京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布莱特纳先生确认拜仁将在今年7月份再度开启中国行,并至少会在北京和上海进行两场比赛,包括6位德国冠军成员,罗本里贝里在内的多位巨星将悉数出场。而对于拜仁、恒大垄断国内资源的说法,布莱特纳则嗤之以鼻,在采访的最后,布莱特纳先生用中文提前祝福中国球迷新年快乐。

  搜狐体育:这是您第几次来到中国,听说您和中国文化渊源颇深,您能不能讲一讲这段历史。

  布莱特纳:就我自己而言,我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保持好奇,当然我对中国文化也非常感兴趣,因为中国文化是世界上最重要也是产生最多影响的文化之一,因此我对中国文化充满兴趣与憧憬。这是我第6或者第7次来到中国,上一次是2014年11月来到北京和广州,上次我是陪巴伐利亚州州长做了正式访问,我相信未来几周或者几个月之内我还会再次来中国。

  搜狐体育:您曾经帮助德国队夺得1974年世界杯冠军,在去年德国队再一次夺得桂冠,在您看来,现在的德国队和过往的德国队在风格上有什么异同?

  布莱特纳:你能把现在的麦克风、摄像机和1974年的相比吗?所以对于我来说没法比较,没有必要、需要、意义去进行比较,不可能去比较40年、50年前的球队,这20年间足坛一切都在剧烈变化。我只能比较同时代的事物,比如说我能认为拜仁是世界顶级豪门俱乐部,在过去几十年间,拜仁和其他5-7家俱乐部共同统治着足坛。

  搜狐体育:除了奥迪杯,未来双方还是否有进一步的合作。

  布莱特纳:今年会有两个关键的时间点,7月和8月。7月的时候我们已经确定来中国踢两场比赛,北京和上海,这两场是确定的,可能会有一个额外的第三场,这都是奥迪大众赞助的。8月我们会在慕尼黑踢奥迪杯,和世界顶级俱乐部一起竞技。

  搜狐体育:2012年拜仁的中国行非常成功,中国球迷也非常期待这一幕重演,球迷们希望看到更多的球星,在中国行拜仁是否会派出最强阵容,您能否为我们透露一二?

  布莱特纳:当然,我们当然会排出最强阵容进行中国行,这其中会包括6位世界冠军,这对于所有的中国球迷而言是个前所未有的机会,他们会看到半数以上的德国国家队成员。在去年德国赢得世界杯冠军的时候拜仁实际上有7名德国队球员,之后我们知道克罗斯转会去了皇马。除了6位世界冠军,罗本、里贝里等顶级球星也会来到中国,他们打比赛之余还会与球迷进行互动。就我所知,在中国有多达1000万拜仁球迷,他们每周甚至每天都会在电视上看我们拜仁的比赛,我想利用这个机会会感谢球迷对我们的关注,我保证会在未来为球迷继续带来最好的足球。继2012年之后,2015年是拜仁在中国的又一个里程碑时刻,这仅仅是我们的第2次中国行,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

  搜狐体育: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取决于他的联赛和俱乐部,像拜仁、德甲这些年这么强势,这是否也是德国足球保持强势的一个原因?

  布莱特纳:优良的联赛之外,没有其他方式能让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变强,每一国国家队水平与他们的联赛息息相关。我们可以比较一下英超,英超正在流失英国本土人才,在他最强的4、5支球队之中只有很少量的英国本土球员效力。在我们德甲就不一样,在拜仁、多特蒙德、门兴格拉德巴赫,有着很好的混合度,既有顶级本土球员也有优秀的世界球星,这让我们的本土球员能够得到机会学习成长。这就是为什么德甲联赛在过去10-15年之中取得如此大的、难以想象的飞跃,良好的本土-国际人员构成让德甲联赛变强,让德国赢得2014世界杯冠军,我相信在2016欧洲杯上德国仍然会有非常好的表现。再次拿英超举例,他们取得的成功与本土球员关系很小,这就是为什么英格兰国家队在世界杯中难以有所表现,因为他们的年轻球员实在在联赛中踢不上什么球,在过去的5-7年间,我认为德甲和西甲的水平在引领世界足球。

  布莱特纳:让我再补充一点,在1974年德国第一次赢得世界杯的时候,当时我本人不仅是德国队成员,也是拜仁成员,在我们赢得世界杯冠军之前的同一年,我们刚刚赢得了欧冠,在2014年故事类似,在拜仁统治俱乐部层面的时候德国也赢得了世界杯冠军,我们能清晰看到,一个国家的联赛越强、国家队越强,这对于德甲、西甲都是一个道理。

  搜狐体育:同时外界也有一种声音,认为拜仁把联赛最好的球员垄断在一起,中国也有一支类似的球队广州恒大,有人认为这样对于联赛发展有害,您怎样认为?

  布莱特纳:我想反问一句,如果你在领域里是NO.1,你认为这很糟糕吗?其他对手应该努力追上我们的水平,我不接受拜仁应该停止进步,停止挖角球星,或者说拜仁让德甲变得无聊这种说法。我们非常享受这个地位,我们想做的就是为球迷和赞助商展示最好的足球。如果有人说拜仁在垄断,那我想对对手说:“来呀,你们来和我们竞争,把我们打败啊。”拜仁每年有超过5亿欧元的年收入,超过30万的俱乐部会员,超过4000个球迷俱乐部,超过30万的球迷俱乐部会员,还有这么多的赞助商和伙伴,我们有责任展现自己的能力。在过去10年间,在西甲、德甲、英超,只有2、3支球队能一直保持领衔地位,拜仁是其中之一,我们有最好的阵容,但拜仁还不能保证连续赢得欧冠,巴萨在过去可以在几年内赢得多次欧冠,现在情况已经不同,拜仁想尽可能赢得德甲、德国杯以及欧冠。

  搜狐体育:最后希望向您提出一个请求,再过不久就是中国的农历新年,希望你对支持拜仁或者德国足球的中国球迷们送出祝福。

  布莱特纳:祝您洋洋得意!(中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4/n409019266.shtml report 6006 搜狐专访布莱特纳:6月拜仁中国行将带全主力日前,作为拜仁全球品牌形象大使的德国传奇名宿布莱特纳先生访华见证拜仁青年杯决赛,并在14日于北京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