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世界杯1500米中国揽金银 男女接力晋级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14-15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暨收官战埃尔祖鲁姆站在土耳其耶尼塞希冰场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韩天宇和陈德全在男子1500米项目上包揽金、银牌。范可新在女子1000米第一次比赛中因犯规无缘奖牌,周洋则是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犯规就此止步。中国男、女队则在接力项目上继续强势昂首晋级明天进行的决赛。

  女子1500米,决赛A组共有8位选手参赛,其中加拿大选手就占据三席,中国队只有郭奕含一人晋级到决赛A组。经过一番激烈争夺,意大利名将丰塔纳以2分28秒590锁定金牌,这是她本赛季在世界杯拿到的第三个冠军,不过前两次都是在500米项目上拿到的,加拿大双姝圣格莱斯和布汀分列二、三位,郭奕含最终以2分30秒039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周洋和刘洋都因为在半决赛阶段被判犯规就此止步。

  男子1500米,决赛A组共有多达9名选手参加,其中中国队的陈德全、韩天宇携手晋级,另外俄罗斯韩国也各有2人入围,虽然陈德全和韩天宇分别在第7和第8道起步,但陈德全第二圈就冲到最前,韩天宇则跟了几圈后也冲到前面,虽然韩国的李汉彬一直发起冲击施压,但却被陈德全在倒数第12圈完成超越,最后三圈中国双雄牢牢把持前两名位置,韩天宇最终以2分23秒354的成绩夺冠,陈德全摘得银牌,俄罗斯的维克托-安获得季军。张宏超是在半决赛阶段摔倒未能完赛。

  女子1000米第一次,中国三姝只有范可新一人杀入最后决赛A组,另外还有英国好手克里斯蒂、韩国名将沈石溪和加拿大的布拉德特,结果范可新因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克里斯蒂1分31秒513摘得金牌,这也是克里斯蒂在本赛季世界杯赛场首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布拉德特力压沈石溪获得亚军。陶嘉莹在参加决赛B组比赛中因为倒数第二圈摔倒因此获得第三名,即总排名第七。林悦则止步于1/4决赛阶段。

  男子1000米第一次,中国三将只有武大靖杀入最后决赛A组,结果武大靖以1分27秒684仅获得第五名,俄罗斯的埃利斯特拉托夫连续两站赢得该项目金牌,荷兰的奈格特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韩国名将申大元摘得铜牌,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在决赛B组拔得头筹因此排名第六;石竟男则1/4决赛阶段,败给申大元和哈梅林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晋级,于继洋则是在复活赛第一轮仅排名小组第三就此出局。

  另外,在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短道速滑队继续高歌猛进。男队派出的是石竟男、武大靖、陈德全和韩天宇,在与荷兰队、英国队和法国队同组情况下,中国队以6分50秒190的成绩最先冲线锁定小组头名,明天决赛中国队将与荷兰队、俄罗斯队和韩国队争夺该项目金牌。女队派出的则是周洋、范可新、林悦和陶嘉莹,结果力压韩国队一头率先冲线,明天决赛中国队将同韩国队、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争冠。(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5/n409020559.shtml report 1927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4日,2014-15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暨收官战埃尔祖鲁姆站在土耳其耶尼塞希冰场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韩天宇和陈德全在男子15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