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5全明星新闻 > NBA2015全明星扣篮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文翱翔挑战地心引力 胯下换手大风车追忆卡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全明星扣篮大赛 拉文夺冠

  北京时间2月15日,NBA全明星周末进入到最惊心动魄的扣篮大赛环节,激情四射的扣将们在篮球场上为球迷们带来一场盛大的扣篮视觉享受。拉文凭借3个惊心动魄的胯下换手大风车,以及一个令观众瞠目结舌的背后换手大风车扣篮夺得2015年扣篮大赛的冠军。

  奥拉迪波的首扣就展示了360度大转身的超级背扣,这也让最后一个出场的拉文面临不小的压力。不过他的到来给球迷们带来的是对扣篮大赛失去已久的激情,登场之后身穿乔丹的23号球衣,把球抛起之后冲上去在空中一把将球拿下,然后胯下换手之后的单手反扣。这一扣的难度在于人尚在篮筐之前,但扣篮的胳膊却在篮筐之后。

  拉文首轮第二扣,抛球之后起跳在空中单手将球拿下,硬生生的把球从背后穿过,换手过后的大风车批扣。动作舒展飘逸,并且在起跳换到右手的时候,空中的一个超级停滞过后才扣进去。将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的张力都显示出来。

  如此的两记扣篮,足以跟卡特当年在扣篮大赛上的胯下换手怒扣相媲美,同时将全场观众的热情全部激发出来。

  第二轮第一扣,维金斯持球站在篮下,拉文冲上去把球拿住,又是一个胯下的换手大风车。这个扣篮的难度在于,胯下扣篮时是从脚的外侧穿到内侧。大多数的胯下扣篮往往是把球从双脚的内侧穿过,然后送到外侧之后再进行扣篮,这样的常规胯下扣篮好处在于能够最大程度上将大风车的扣篮动作完全舒展开来。而拉文的外侧转到内侧为动作添加了难度,而且不失舒展性。

  尽管奥拉迪波的第二轮第一扣失败,而且第二扣缺少新意让拉文早已锁定胜局,但这名森林狼新秀却并没有丧失扣篮的激情。队友辅佐,在篮球架的横杆上反弹,拉文猛地冲上去高高跃起,空中持球之后又是一个激情四射的胯下扣篮。相比第一轮而言,拉文在第二轮的两个扣篮稍逊一些,不过也带给球迷们足够怒血喷张的视觉张力。

  对于球迷们而言,拉文所奉献的并不是这几个极具观赏性的表演,而是将那阔别许久的对扣篮的热情重新拉了回来。在他的身上,让人看到了他对地心引力的挑战,将扣篮的张力全部迸发出来。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5/n409030904.shtml report 1922 组图:全明星扣篮大赛拉文夺冠北京时间2月15日,NBA全明星周末进入到最惊心动魄的扣篮大赛环节,激情四射的扣将们在篮球场上为球迷们带来一场盛大的扣篮视觉享受。拉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