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5全明星新闻 > NBA2015全明星扣篮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文传记:父亲打职业橄榄球 五岁看电影迷乔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全明星扣篮大赛 拉文夺冠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5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当中,森林狼新秀扎克-拉文凭借3个惊心动魄的胯下换手大风车,以及一个令观众瞠目结舌的背后换手大风车扣篮夺得2015年扣篮大赛的冠军。但这并不是他传奇的起点,在此前他惊人的天赋已经备受球探追捧。

  【一】个人资料

  姓名:扎克-拉文(Zach LaVine)

  身高:6尺5寸(1.96米)

  体重:183磅(83公斤)

  生日:1995年3月11日

  位置:后卫

  大学:UCLA(2013-2014)

  选秀顺位:2014年选秀大会首轮13顺位被森林狼挑中

  【二】家庭成长状况

  作为2015年的扣篮王,拉文惊人的运动天赋令人瞠目结舌,而这一切来源于他父母极为出色的运动基因。作为出身于运动员家庭的拉文而言,他的父亲保罗-拉文是职业橄榄球运动员,先后在USFL(全美橄榄球联盟)和NFL(国家橄榄球联盟)效力过。而他的母亲CJ-拉文则是垒球运动员,在父母良好的运动基因的影响之下,拉文也具备极为出色的身体素质。

  尽管父母都与篮球不沾边,但是这并不影响拉文对这项运动的喜爱,在他才5岁的时候,就由于看了NBA传奇巨星迈克尔-乔丹主演的电影《空中大灌篮》,让拉文对于扣篮有着近乎痴迷的渴望,如此的兴趣足以让拉文将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到篮球运动当中。由于乔丹还在打球的时候拉文还太小,他对于这名篮球之神缺少直接印象,不过在拉文的成长过程中,NBA当中却有着另一个可以跟乔丹媲美的超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于是“飞侠”很快就成为他的偶像。

  在拉文的成长过程中,大多数时候的基础训练都是在家庭后院进行的,他的父亲模拟了NBA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球大赛的赛制,让拉文不停地进行练习。进入高中之后拉文并没有像他的偶像一样打得分后卫,而是打控卫的位置,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运球手。不过随着拉文在高三的时候迅速长到1.91米,他也开始向得分后卫的角色挺进。

  【三】大学生活

  高中的最后一年拉文场均能够轰下28.5分3.4篮板2.5助攻的数据,他也被评为2013年华盛顿州最佳球员,以及华盛顿州篮球先生的荣誉。当年的《球探网》当中的得分后卫排行榜当中,拉文位居第四位。由于父亲从小就在加州长大,拉文受其影响从小就对UCLA有着极为强烈的兴趣,因此高中毕业之后拉文顺利进入到UCLA,并且在大学当中更加充分地展示出自己的篮球潜力来。

  由于UCLA阵容强大,拉文进入大学之后只能在球队当中打第六人的角色,由于他出色的外线得分能力和激情四射的扣篮受到广泛关注。不过2013-14的大一赛季对于拉文而言并不算成功,他只是在替补阶段有极为出色的表现,前10场比赛就有9场得分上双。当球队开始调整阵容将他放在首发当中时,却陷入到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低迷期当中,后18场比赛只有4场得分上双。大一赛季结束之后拉文场均24.4分钟的出场时间能够拿到9.4分2.5篮板和1.8助攻的数据。

  大一赛季后期的低迷并没有影响球探们对拉文的评价,在2014年这个天才云集的选秀大年当中,拉文被公认为运动能力最为出色的球员。并且在首发当中能够很好地坚守自己的岗位,被认为是相当出色的队友,因此在2014年选秀大会当中被森林狼挑中。

  【四】NBA生涯

  呼声极高的2014年新秀在登陆NBA之后表现并不是那么令人震惊,而拉文1.96米的身高虽然在高中和大学打得分后卫,不过在NBA当中主要是双能卫——更多还是以打控卫为主。但恰好森林狼当中拥有备受瞩目的新星卢比奥,以及老将莫-威廉姆斯两人,这也让拉文的出场时间并不高。

  就在卢比奥和小莫接连受伤的情况下,拉文获得非常多的亮相机会,也充分展示了他在篮球场上的潜力。在2014年11月29日对阵偶像科比所在的湖人时,疯狂轰下28分。而在2014年12月7日对阵马刺的时候,拉文又贡献22分10助攻的两双数据,是NBA历史当中能够拿到20分10助攻的第四年轻的球员。

  由于拉文出色的个人表现,他入选了2015年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同时在2015年的扣篮大赛当中凭借舒展的个人动作征服了全场,获得2015年扣篮大赛的冠军。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5/n409031311.shtml report 2981 组图:全明星扣篮大赛拉文夺冠北京时间2月15日,2015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当中,森林狼新秀扎克-拉文凭借3个惊心动魄的胯下换手大风车,以及一个令观众瞠目结舌的背后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