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命年太背李运秋雍和宫求转运 盼新赛季有好运

来源:京华时报

  世纪公园,是国安在上海冬训的训练场,身为上海人的李运秋对这里再熟悉不过了。然而,这个地方他是“又爱又恨”。去年年初,就是在这片场地上,刚跟队没几天的李运秋就在一次训练中脚腕受伤,随后,他又遭遇接二连三的伤病,李运秋觉得自己本命年里着实有点“背”。

  新赛季,李运秋完整地跟下了整个冬训,再次来到这片场地,心情却已经不同,眼看农历马年就要过去,本命年终于要过完的李运秋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希望新的一年能有好运。

  京华时报上海专电记者郑楠

  □回首

  刚进国安门伤病不间断

  一年前,李运秋离开上港来到北京。第一次离开上海出来闯荡,李运秋自然是希望有所作为,可惜天不遂人愿,刚刚加盟国安,跟随球队回到上海训练没几天,李运秋就遭遇伤病。

  谈起那次受伤,李运秋至今还记忆犹新,“那是几次伤里最严重的一次,歇了三个月,本来都考虑动手术了,最后还是选择了保守治疗,打了封闭”。

  可以想象,刚刚来到一个新的环境,一切对于李运秋来说都需要时间去适应和磨合,结果连队友都还没来得及熟识,就不得不休战治疗,搁谁心里都不好受。然而,李运秋的霉运却没有随着伤愈而去,终于养好伤回到训练场后没几天,李运秋又伤了。“心急啊,毕竟刚来到国安,想要表现自己,赶快为球队做些贡献,结果又因伤歇了两周。”

  好在两次受伤,并没有让李运秋一蹶不振,再次回归后的李运秋训练更加刻苦。主教练也看到了李运秋的努力,终于在客场对战长春亚泰的比赛中,第一次派他代表国安首发。让人没想到的是,李运秋刚出场十分钟,就吃到红牌被罚出场。“看着别的队员都发挥得那么好,帮助球队往好的方向发展,自己却帮不上忙,想到这些就会不舒服。”

  教练忙减压家人帮照料

  接二连三地发生各种意想不到的状况,让李运秋不得不接受本命年会走“背运”的说法。更让李运秋啼笑皆非的是,“剧本”却继续朝着“背运”的方向发展着——国安客场对阵申花的比赛,李运秋在吃牌停赛之后再次迎来首发机会,只可惜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再次因为大腿拉伤不得不提前下场。

  记者随后见到李运秋时,他大腿上缠着绷带,正在场下观战。还没等记者开口,李运秋抢先打了招呼:“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太背了对吧?”被问到伤严重与否时,李运秋并未灰心:“大腿拉了一下,我一直都对自己体能很有信心的,这一下估计又得休两周。”

  拿李运秋的话说,运动员受伤是难免的,但是去年确实伤得太多了,“经历这么多,压力肯定是有,来队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有太多机会证明自己。刚开始肯定会心急,但后来觉得心急也没用,心理压力也就没那么大了”。

  因为几乎一直处于伤病状态,李运秋和球队磨合的进度被严重耽误。过去的一个赛季,他没有得到什么出场的机会,好在家人、队员和教练都给了李运秋很多鼓励。李运秋透露,曼萨诺当时一直让他不要着急,把心态摆平,“他从不给我压力,还跟我说,伤好了之后会给我机会。所以,只要有上场的机会,我就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李运秋说,自己之前没有在外面闯荡过,妈妈得知自己接二连三地受伤,心里非常担心。不过,也是运秋妈妈的鼓励,让他度过了最难熬的时期,“妈妈告诉我,很多事情都要顺其自然,不要着急。去年上半年受伤的时候,她还来北京照顾过我一段时间”。

  □近况

  冬训练得好状态也不错

  2014赛季已经过去,李运秋表示,他把这次冬训当作新的开始,“去年就是因为转会之类的一些事情,没有完整地跟过冬训。身体状态不好也是受伤的一个原因。”

  新赛季的冬训,李运秋状态不错,在前往西班牙海外拉练的首场热身赛上,他还攻入一球。谈到这个进球时,李运秋很兴奋,“那场比赛感觉自己的状态很不错,进球也大大提升了我的信心”。

  李运秋告诉记者,海口及海外的冬训一直跟下来后,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比去年好很多。身体状态和体能有保证后,李运秋也更加自信,“如果现在有一场比赛,我随时都可以上场,而且不会因为之前受过伤就会有所忌惮。”

  本命年就要过去,李运秋感慨道:“我这一年把所有的霉运都经历了,希望新的一年能有好运。我一定会变得更强大,机会也会留给时刻准备着的我。”

  □手记

  苦中也有乐否极泰亦来

  记得第一次跟李运秋交流,是国安正式公布他加盟的晚上。电话那头的李运秋似乎有些羞涩,但言语中还是透着兴奋,他说他很感谢国安给他这个机会,希望尽快融入球队,自己算是年轻队员,不奢望上来就能打上比赛,但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训练,等待上场机会。

  其实,国安的后防线一直都急需人员补充,几乎每年转会期,俱乐部都明确希望引进后卫。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因为老将的伤病原因,张呈栋一度还“客串”过几场后卫。按理说,技术和身体都不错的李运秋,来到国安后应该很快会得到上场的机会,不过老天却在这个时候接连跟他开起了玩笑。毕竟,一旦遭遇伤病,没法训练、不能上场对球员来说是非常痛苦的,更别说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受伤。

  那时候,大家都说李运秋是个“苦孩子”,他自己也因为觉得自己实在“太背了”,甚至还去了雍和宫“求转运”。李运秋说,再多的安慰对于一个一直受伤的球员来说,都显得太苍白,最难熬的时刻仍然要靠自己强大的内心。“等着呗,我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的。”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5/n409033770.shtml report 2657 世纪公园,是国安在上海冬训的训练场,身为上海人的李运秋对这里再熟悉不过了。然而,这个地方他是“又爱又恨”。去年年初,就是在这片场地上,刚跟队没几天的李运秋就在一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