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球大战惜败山东鲁能 恒大连续三年无缘超级杯

来源:广州日报

  两支冠军球队的阵容让2015超级杯赛事看起来分量重了许多,但除了双方门前各有一次险情及点球大战外,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这场较量在大部分时间让观者昏昏欲睡。90分钟过后双方以0比0打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山东鲁能最终以5比3首次夺得超级杯冠军,而广州恒大则连续3年屈居超级杯亚军。

  恒大鲁能上演一场闷战

  两队都踢得杂乱尚需磨合

  “闷战”是对这场赛事的贴切描述,无论是广州恒大还是山东鲁能都在比赛中表现出杂乱的一面。尽管从季前训练开始到本场赛事已有一个多月,但两队球员似乎都没有摆脱假期的状态,这不禁让球迷为即将到来的亚冠担心。

  本场对决的亮点是两队的新外援,但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的安排让不少球迷失望,他将高拉特和阿兰放在了替补席。“很简单,比赛是去年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的较量,所以机会还是留给了去年帮助球队夺冠的球员。”卡纳瓦罗解释说。但这种安排却给恒大留下了另一个难题,从任何角度来看,首发的雷内都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人物。而种种迹象却表明,雷内出现在亚冠名单的机会已经不大,这看起来十分矛盾。卡纳瓦罗赛后表示,他对亚冠名单已经心中有数,但他拒绝回答雷内是否在名单当中。

  高拉特尚未展现自己“亿元先生”的全部价值,阿兰也只是在仅有的几次机会中表现出穆里奇般的能力。恒大在比赛中占据了更多主动,取得了更多的进攻优势,但取得的却是0比0的比分和点球大战的不佳运气。不过,被山东鲁能寄予厚望的塔尔德利同样表现平平。对于两支超级杯球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在未来10天时间内完成最大限度的“磨合”。

  第二次现场督战

  马云驾到有气场也亲民

  赛前,作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老板之一、身在杭州的马云是否观看超级杯比赛一直都是一个谜。15时45分,谜底终于揭开了,在比赛开始前,马云抵达黄龙体育中心,开始了他成为恒大俱乐部老板后的第二次现场督战。

  15时45分左右,将主帅里皮和助教佩佐蒂在看台安顿好的俱乐部董事长康冰突然神色匆匆地穿过贵宾席,寻找着出看台的路口。原来这时马云已经“突袭”抵达了黄龙体育中心,康冰要去场外贵宾入口处迎接他。

  马云和一起来看球的亲友径直走到了球场安排的一个包厢,这个包厢就在里皮、佩佐蒂所坐看台的后面。因为里皮坐上看台之后,不断有球迷回身用相机和手机拍摄,所以这些球迷发现了马云的到来。一片尖叫声开始响起,而马云也站起来向球迷挥手致意,一时间包厢前面的那片看台聚集了许多闻声而来的球迷,他们纷纷拿着手机拍马云,马云也非常配合地满脸微笑。

  在比赛开始后,马云非常认真地看球,并不断欢呼、竖大拇指,看得十分投入,他甚至还准备了一个硕大的专业望远镜,不时借助望远镜近距离观看比赛。不过令人惋惜的是,马云没能见证恒大最终捧得超级杯,算上他此前现场观看的那场亚冠比赛,马云还没有在现场见证过自己的球队赢球。

  里皮坐看台不坐教练席

  观看比赛表情严峻

  虽然还挂着“主教练”的头衔,但里皮早已经在上个赛季就宣布自己不会再带队指挥恒大的比赛和训练。在杭州现场观看超级杯赛事的里皮这次果然坐上了黄龙体育中心的看台,不过他依然给了爱徒卡纳瓦罗足够多的建议。

  里皮带着助理教练佩佐蒂出现在球迷看台的最后一排,他们的座位左边是贵宾席区域,背后是包厢区域。在此之前,里皮拒绝了赛事组委会提供的贵宾席和包厢位置,原因是那片看台观看比赛的角度更佳。

  里皮非常认真地观看了比赛,甚至可以用一丝不苟来形容。他一直保持着严峻的面部表情,偶尔会和佩佐蒂交谈。此前,里皮表示自己不坐进教练席是为了减少对卡纳瓦罗的压力,甚至在恒大的日常训练中,他也很少出现,但这些并不代表里皮不再管理球队的战术安排。据悉,球队在西班牙拉练期间,里皮就着手布置了球队的战术以及制定球队的阵容,然后卡纳瓦罗负责执行。而这次超级杯,卡纳瓦罗表示里皮只是给出了很好的建议。“我在比赛前,中场休息时(和里皮)都有交流。我一直都很喜欢里皮,我觉得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他肯定会给我一些建议,这些建议都非常好,但不管如何,最后的决定都是由我来做。”卡纳瓦罗赛后说。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6/n409044633.shtml report 2124 两支冠军球队的阵容让2015超级杯赛事看起来分量重了许多,但除了双方门前各有一次险情及点球大战外,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这场较量在大部分时间让观者昏昏欲睡。90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