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世界杯中国队夺4金2银 范可新500米终封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2014-15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暨收官战埃尔祖鲁姆站在土耳其耶尼塞希冰场经过三个比赛日的争夺落下帷幕。在收官日进行的六个项目中,中国短道速滑队豪取3金1银,至此以4金2银的成绩在本赛季世界杯上完美收官。范可新更是锁定了女子500米的年度总冠军,不过韩国队在长距离上依然具有很强的实力。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A组,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和意大利队争夺金牌,其中中国队派出的是周洋、范可新、林悦和陶嘉莹,前半程加拿大和韩国在前面争夺激烈,中国队只是采取跟滑,不过随着比赛深入中国队先是超越了加拿大队,随后又完成对韩国队的超越,最后9圈一直占据领先位置,最终中国队以4分13秒026率先冲线夺冠,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列亚军和季军。

  男子5000米接力,进入决赛A组的是中国队、韩国队、荷兰队和俄罗斯队,中国队派出的是石竟男、武大靖、陈德全和韩天宇,在最内道出发的中国队只是在前3圈让荷兰队短暂领滑,随后便一直把持着领先位置,最终以6分50秒822的成绩率先冲线得以夺冠,韩国队摘得银牌,荷兰队获得季军。

  女子500米决赛A组,范可新、克里斯蒂、圣格莱斯和普罗斯维尔诺娃四人争金,在最内道起步的范可新自始至终领先,最终以43.009秒的成绩率先冲线,俄罗斯的普罗斯维尔诺娃则险胜英国好手克里斯蒂0.007秒,最后不得不依靠照片来判断谁的有效部位率先触线,最终普罗斯维尔诺娃摘得银牌。林悦是在半决赛阶段排名小组垫底就此止步,刘洋则是在1/4决赛阶段摔倒影响成绩早早出局。

  男子500米,中国三将中只有武大靖一人杀入决赛A组,与其“并肩”而战的还有匈牙利的诺奇、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和俄罗斯好手埃利斯特拉托夫。武大靖虽然在最外道出发,不过第一圈就超越哈梅林,然后再过一圈又把握机会将埃利斯特拉托夫甩在身后,不过诺奇位置封的很好,最终匈牙利人以41秒124率先冲线夺金,武大靖则差0.081秒屈居亚军,因为埃利斯特拉托夫被判犯规,哈梅林则毫无压力的获得季军。石竟男则决赛B组中拔得头筹,因此获得第五名。于继洋本站状态低迷,在复活赛第一轮即排名小组垫底早早出局。

  女子1000米第二次,决赛A组共有5人参加但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最终意大利名将丰塔纳以1分33秒415的成绩夺冠,日本选手酒井裕唯和加拿大的布汀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周洋只是杀入决赛B组且在当组中最终获得第三,即总成绩第八名,陶嘉莹和郭奕含则都是止步1/4决赛阶段,不过陶嘉莹是因为差了0.088秒遗憾未能过关,郭奕含却是被判犯规。

  男子1000米第二次,决赛A组同样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最终韩国名将申大元以1分25秒311的成绩夺冠,而这也是韩国队在本站世界杯中摘得的唯一金牌;俄罗斯的维克托-安惜败摘银,加拿大的达菲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张宏超和陈德全双双止步1/4决赛阶段,韩天宇则是在第一轮资格赛中因犯规早早止步。

  至此,埃尔祖鲁姆站和本赛季世界杯全部结束。在埃尔祖鲁姆站中,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了4金2银的好成绩占据金牌榜榜首位置,意大利队摘得2金,剩余4金被韩国(1金2银2铜)、俄罗斯(1金2银1铜)、英国(1金1铜)和匈牙利(1金)瓜分,加拿大队虽然无金牌入账,但也有2银5铜入账,荷兰收获1银1铜,日本也拿到了1枚银牌。

  在总积分方面,在女子500米项目上拿下5个分站冠军的范可新,毫无悬念的以56400分锁定该项目总冠军,韩国的全智秀和加拿大的圣格莱斯分列二、三位,这意味着中国选手连续三年(前2次均为王濛)在世界杯女子500米项目上封后,最近11年有9次年终总冠军是归属于中国选手(王濛8次)。另外陈德全的男子1500米、武大靖的男子500米以及中国女队的3000米接力都列第二位,韩雨桐则在女子1500米、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项目上排名第三。

  韩国短道速滑队则在4个项目上的总积分排名首位,具体为女子1500米的崔敏晶、男子1500米的申大元、女子1000米的沈石溪、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俄罗斯的埃利斯特拉托夫和米古诺夫则分别在男子1000米和500米两个项目上总积分占据首位,另外荷兰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上险胜韩国队位列总积分榜的头名位置。(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6/n409046526.shtml report 2935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2014-15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暨收官战埃尔祖鲁姆站在土耳其耶尼塞希冰场经过三个比赛日的争夺落下帷幕。在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