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鹿特丹赛瓦林卡逆转胜伯蒂奇 夺得新赛季第二冠

来源:搜狐体育

  荷兰当地时间周日,瓦林卡在鹿特丹男单决赛中,在4-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6-3、6-4成功逆转伯蒂奇,继年初的清奈站之后,拿下个人赛季的第2冠、职业生涯的第9个巡回赛单打冠军。瓦林卡对伯蒂奇取得了6连胜,这也是这位单反名将在2015年的第14场胜利。

  瑞士人获得了358540欧元的冠军奖金和500个ATP排名积分,而亚军伯蒂奇则赚到了161650欧元和300积分。捷克人的决赛胜率下降到了10胜16负。值得一提的是,伯蒂奇目前为止还从来没有卫冕过任何一个赛事的冠军。

  第一盘的第7局中,瓦林卡依靠顽强的底线防守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不过,加强进攻的伯蒂奇终于把握住第3个破发点,取得4-3的领先。在第一盘伯蒂奇的发球胜赛局中,双方展开精彩的竞争。首先瓦林卡用一记精彩的正手进攻化解了一个盘末点,而伯蒂奇也紧接着依靠强劲的发球挽救了一次破发危机。最终,表现更为出色的捷克人成功保发,结束了耗时39分钟的第一盘。手感火热的伯蒂奇这一盘共打出12个制胜分。

  第二盘的第8局,伯蒂奇的发球局出现危机。瓦林卡在底线对攻战中占尽优势,很快便收获两个破发点。尽管第一个破发点被卫冕冠军的一记ace轻松化解,瓦林卡还是依靠一个漂亮的正手制胜分把握住了第二次机会。第二盘卫冕冠军的一发成功率只有38%,这给了瓦林卡扳回一盘的机会。

  决胜盘的第一局,瓦林卡依靠一个幸运的擦网球率先破发。越战越勇的瑞士人在第五局中再一次破发,很快便建立了4-1的领先优势。不过,略有放松的瓦林卡在随后的一局中送出两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也让伯蒂奇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在伯蒂奇非保不可的一局中,不甘就此放弃的卫冕冠军挽救了一个赛末点惊险保发。不过,瑞士人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次犯错,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的比赛。

  瓦林卡也成为继冈沙特(1980)、赫拉赛克(1989)、费德勒(2005,2012)之后第四位在鹿特丹夺冠的瑞士人。而这仅仅是他的第二个室内赛的决赛(2007维也纳,输给德约科维奇)。

  伯蒂奇也错失了成为第五位在鹿特丹实现卫冕的球员。历史上,只有阿瑟·阿什(1975-1976)、埃德博格(1987-1988)、埃斯库德(2001-2002)、索德林(2010-2011)做到过。

  这场比赛是鹿特丹赛场上十年内第三次在前10球员之间进行的决赛(2009,2012)。

  (ATP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6/n409049846.shtml report 1259 荷兰当地时间周日,瓦林卡在鹿特丹男单决赛中,在4-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6-3、6-4成功逆转伯蒂奇,继年初的清奈站之后,拿下个人赛季的第2冠、职业生涯的第9个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