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27分破三分大赛纪录 勇士当家球星如愿以偿

来源:现代金报

  2015年NBA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二天,波什队在全明星投篮之星比赛中卫冕成功,火箭后卫贝弗利则上演两度逆转好戏,在技巧挑战赛中摘得桂冠。勇士头号射手库里在三分大赛中以27分斩获三分大赛冠军。年仅19岁的森林狼小将拉文则一扣成名,他以预赛两扣满分、决赛94分的高分毫无悬念地斩获扣篮大赛桂冠。

  投篮大赛 波什队三连冠

  在投篮之星比赛中,卫冕冠军波什队继续之前的出色表现,他们在决赛中依靠传奇球星威尔金斯投进中圈投篮,他们用时57.6秒卫冕冠军。这是波什队连续第三年夺取投篮之星比赛的冠军。而库里父子带领的库里队在预赛中就惨遭淘汰。

  今年的投篮之星队有四支队伍参加,分别是波什队,由波什、威尔金斯、卡什组成。库里队由库里、老库里、伯德组成,米尔萨普、皮蓬和多尼组成的米尔萨普队,再加上维斯布鲁克、“便士”哈达威和卡切斯组成的维斯布鲁克队。

  预赛中,波什队和韦斯特布鲁克队淘汰掉了库里队和米尔萨普队进入决赛。决赛开始后,维斯布鲁克队发挥失常,1分半钟的时间耗尽也没能把中圈投篮搞定,最终成绩是1分30秒。波什队也不顺利,最后一个中圈位置,传奇球星威尔金斯在第三次出手时搞定了比赛,用时57.6秒,最终卫冕成功。

  技巧大赛 贝弗利逆转称王

  本次全明星的技巧挑战赛采用了新形式,变为了八名球员两两一组,直接在场上较量,率先完成的晋级,落后的则直接被淘汰。来自火箭的贝弗利、老鹰的蒂格、雄鹿的奈特和猛龙的洛瑞在首轮击败各自对手进入半决赛。贝弗利在与蒂格的对决中,一度落后但三分球一击命中完成逆转。而在与奈特的决赛对决中,贝弗利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在三分球中一击致命获得技巧挑战赛冠军。

  赛后,贝弗利表示,“能来这里度过全明星周末我很开心,希望主帅麦克海尔能看到我刚才的表现,也许我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说完,贝弗利哈哈大笑起来。

  三分大赛 库里轰27分破纪录

  当晚的重头戏当属星光云集的三分大赛。本赛季前五名三分手全部参赛,八名选手中有五名入选了全明星正赛,包括勇士的库里和汤普森、火箭的哈登、骑士的欧文以及老鹰的科沃尔。

  首轮汤普森得到24分,库里和欧文并列得到23分进入冠军轮。冠军轮欧文率先登场,但只得到17分,下场时欧文频频摇头,显然对自己的表现不满。库里则手感发烫,连入13球,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打破了卡波诺保持的三分大赛25分的纪录。最后登场的汤普森也手感不佳,只得到14分。

  作为上一届最大夺冠热门,库里预赛只得到16分没能晋级,2013年全明星赛也只在预赛里得到17分无缘决赛,2010年进入决赛但不敌皮尔斯无缘冠军,三次参赛,库里单场最高分只有18分,而在稍早进行的投篮之星比赛中,库里前两次45度角三分都没命中,他率领的库里队没能杀入决赛。

  本季常规赛至今,库里已经命中了161个三分球,和马修斯、科沃尔一起是全明星之前三分命中数最多的球员,但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9.9%创下生涯新低,进入联盟6个赛季,这是库里三分命中率第一次跌破4成,库里曾经说过:自己职业生涯一定要拿到一个三分赛冠军。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还能看到库里“变态准”的表演吗?

  扣篮大赛 拉文一扣成名

  参加扣篮大赛的四位球员都参加了此前的新秀挑战赛,本以为索然无味的本届扣篮大赛当晚却劲爆十足。

  魔术队奥拉迪波的第一扣就引爆全场,他身着西服礼帽出场,在两次扣篮失败后在第三次上演了溜底线三百六十度转身反身扣篮,全场为之起立鼓掌,之后奥拉迪波举出“360度先生”的牌子,他的表演得到50分的满堂彩。随后登场的森林狼队的拉文毫不逊色,他的溜底线单手胯下反身扣篮一气呵成,引得全场欢呼,哈登和韦斯特布鲁克等球星看到后也不禁兴奋地起身欢呼,他的表演同样得到了50分满分。而他在第二扣中上演了背后换手扣篮,展现出惊人的弹跳和柔韧性,再获满分,和奥拉迪波携手进入决赛。

  决赛奥拉迪波的表演反倒没有第一轮精彩,他第一扣只得到31分,第二扣为了选择高难度动作未能完成转而采用保守动作得到41分。拉文则是一如既往地激动人心,在第一扣得到45分后,拉文第二扣在队友打板抛球配合下,接球飞身胯下右手扣篮得到49分的高分,以94分高分斩获冠军。拉文也成NBA历史第二年轻的扣篮大赛冠军。

  在被记者问到与前辈卡特的对比时,拉文显出了对卡特的尊敬,称:“卡特仍然是在我之上的。”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2/16/content_279679.htm?div=-1 report 2404 2015年NBA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二天,波什队在全明星投篮之星比赛中卫冕成功,火箭后卫贝弗利则上演两度逆转好戏,在技巧挑战赛中摘得桂冠。勇士头号射手库里在三分大赛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