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特拉:要利用技术减少劣势 队员必须每球必争

来源:广州日报

  亚冠资格赛第3轮 今天下午广州富力客战中央海岸水手

  ■ 特派记者 谢泽楷 广州日报戈斯福德2月16日电

  北京时间2月17日16时30分,广州富力将在澳大利亚中央海岸市戈斯福德镇蓝舌球场挑战澳超球队中央海岸水手。只要击败对手,富力就能成功跻身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本场比赛,中央海岸占据主场之利,而广州富力主帅孔特拉坦言,他的球队在面对对手时没有任何优势,队员们必须拿出每球必争的精神,才有可能赢得比赛。

  拼劲换胜势 用决赛的态度战水手

  与新加坡勇士的比赛中,接手球队仅5周的孔特拉给了球迷一个惊喜,他治下的广州富力,球员体能更充沛,战术、阵型也比埃里克森时期有更多变化,球队攻防转换节奏明显加快,甚至还排出了无锋阵。如今面对实力明显更强的中央海岸水手,孔特拉表示,此役的战术打法不会和上一场一样。他说:“在欧洲,不同的比赛会有不同的安排,这场比赛我们要当作决赛来打。”

  2月13日,中央海岸水手在主场与已经获得亚冠小组赛资格的澳超球队布里斯班狮吼进行了一场联赛,为了刺探军情,孔特拉现场观看了比赛。那场比赛水手主场以0比2失利,但孔特拉认为:“他们的前场还是很有威胁。”

  在主帅都认为球队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广州富力如何才能在客场赢下这场关键比赛?孔特拉的答案是以技术换优势,以拼劲换胜势。孔特拉说:“这场比赛,我们要利用技术减少劣势。这是我们第一次打亚冠客场的比赛,必须拿出每球必争的精神,减少身体上或其他方面的劣势。”

  孔特拉认为,球队能否处理好细节并减少失误将成为胜负的关键。他说:“如果我们的细节做得不够好,或者失误比对手多,我们就可能失败。这场比赛可能不止90分钟,可能是120分钟,甚至会踢到点球大战,但是我相信我的队员能拿下比赛。”

  喜迎“及时雨” 哈默德朴钟佑可复出

  孔特拉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面有愁容,他说:“对手是两年前的澳超冠军,他们占据主场优势。但我们有信心,希望像上一场那样打出自己的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也希望能登上亚冠正赛的舞台。”对于孔特拉和富力来说,好消息是缺席第2轮资格赛的哈默德和朴钟佑都将复出。

  上赛季,哈默德是富力的头号射手,在哈默德缺席的情况下,上一轮资格赛富力要靠两名后卫破门才击败对手。如今“哈魔”复出,对富力来说算是“及时雨”。孔特拉表示:“哈默德和朴钟佑状况不错,出场没有问题。”

  2月13日,广州富力抵达悉尼,经过短暂休整后,球队于2月15日抵达戈斯福德,并在比赛球场进行训练。在最后一次赛前训练中,富力众将士并没有出现紧张感,队内氛围还算比较轻松。训练开始前,已经在中国生活一年的韩国外援张贤秀大秀中文,他对场边的工作人员用中文说:“今天天气不错。”随后还用中文与金洋洋互相调侃。孔特拉执教广州富力只有6周,但大战来临前,队内氛围比以前更好。

  只要赢下这场比赛,球队就将得到1000万元亚冠奖金,但富力的队员们想得更多的还是为国争光。姜宁说:“钱是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踢亚冠就是代表中国,我们目标就是战胜对手进入正赛。我们做好了应对最困难情况的准备,不管领先还是落后,我们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战胜对手。”

  最后一次赛前训练中,孔特拉先是安排传球训练,紧接着就开始练习射门。水手是个不好对付的对手,但孔特拉已经作好力拼120分钟的准备,同时也强调要把握住进攻机会。

  水手有弱点 近况不佳防守差

  中央海岸水手的实力不比广州富力弱,但从球员年薪来看,富力已经远远抛离水手。据当地电视台的跟队记者斯科特介绍,水手队员的平均年薪是6万澳元,不到30万元人民币。

  上赛季澳超联赛结束后,水手阵中多名主力转投他队,结果球队本赛季在澳超联赛表现低迷,前17轮仅以3胜6平8负排名第8,3场胜利均是在主场获得的。水手战绩糟糕的原因在于防守,本赛季至今该队打进15球,失球却达到29个。

  自2005年参加澳超联赛以来,中央海岸水手战绩辉煌,获得常规赛冠军、亚军、季军各两次。还曾在2005年和2010年两次进入总决赛,可惜分别输给了悉尼FC和布里斯班狮吼,无缘冠军。2012~2013赛季,该队才获得球队历史上的第1个联赛总冠军。2013赛季亚冠1/8决赛,水手曾对阵广州恒大,结果主场1比2、客场0比3被恒大淘汰,那也是水手第一次打进亚冠淘汰赛。

  澳大利亚当地媒体在预告这场比赛时着重介绍了广州富力的主力左后卫姜至鹏和韩国外援、主力中后卫张贤秀,因为他们两人参加了1月的澳大利亚亚洲杯。当地媒体认为,广州富力与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将会充满激情和观赏性,而且一致看好中央海岸水手晋级小组赛。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韩国人金东进,两名助理裁判也来自韩国。金东进执法过多场中超、亚冠和中国国足的比赛,包括2013年国足以1比5输给泰国队和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国足以0比2负于卡塔尔队的比赛。今日另一场资格赛中,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泰超球队曼谷玻璃。

  亚冠资格赛第3轮对阵

  (北京时间)

  16:30 中央海岸水手 VS 广州富力

  18:00 北京国安 VS 曼谷玻璃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7/n409067577.shtml report 2712 亚冠资格赛第3轮今天下午广州富力客战中央海岸水手■特派记者谢泽楷广州日报戈斯福德2月16日电北京时间2月17日16时30分,广州富力将在澳大利亚中央海岸市戈斯福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