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媒分析西张稀哲背后商机 中国企业品牌获曝光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体育专电 编者按:北京时间17日,德新社连续推出多篇稿件,就中国球员张稀哲加盟德甲沃尔夫斯堡队一事以及相关背景进行了深入报道。新华社选取其中的重点稿件和内容进行编译,以提供解剖这一新闻事件的不同视角。以下是其中的一篇主打稿件:《中国球星在绝佳时间迈出加盟德甲一大步》。(编者按完)

  在和德甲排名第二的沃尔夫斯堡队签约之后,张稀哲也许还要耐心一些。在新一年的德甲联赛中,沃尔夫斯堡队已经取得了3胜1和的战绩。

  张稀哲在去年12月中旬和“狼堡”签订了一份2016-2017赛季到期的合同,估计有5千万中国球迷通过电视观看了介绍他签约的新闻发布会。

  张稀哲目睹队友们在对拜仁慕尼黑队、霍芬海姆队以及5:4对勒沃库森队的胜利中的出色表现,他知道刚开始他的出场机会将很有限。

  在球队的冬训营结束之后,张稀哲说:“至今为止我很满意,所有的队友们都对我很友好,并且给我各种提示。特别是佩里希奇,他花了不少时间让我明白教练在特定情况下的要求。”

  狼堡也相信张稀哲会证明他自己的能力和状态。

  狼堡的总经理阿洛夫斯说:“他是一位很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虽然从中国到德甲是很大的跨越,但我们完全相信他能适应这种变化。”

  在张稀哲之前,杨晨、邵佳一和蒿俊闵都曾在德甲联赛中效力,这位攻击型中场球员离开中国远赴欧洲也不奇怪。狼堡签下了张稀哲,但他们绝不是唯一一支对张稀哲感兴趣的球队。

  苏格兰凯尔特人队的首席执行官劳威尔曾在2013年年末说:“张稀哲是现象级的球员。他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很年轻,身体和技术俱佳,并且一直在进步。”

  在2013年,张稀哲为北京国安队送上了11个联赛进球和12次助攻,帮助本队在中超联赛中获得第三名,还拿到了亚冠联赛的参赛席位。在总共121场中超联赛中,张稀哲攻入24球。

  长期关注中国足球的来自远东足球网站的威尔逊认为,外界对于张稀哲的期望值还不是特别高。他说:“自邵佳一从德甲返回中国(2011年)之后,并没有什么中国球员在欧洲联赛中产生大的影响,因此我想外界对张稀哲的期望值还比较普通。如果他能成为一线球员,就会被视为是一种成功。”

  因为要随狼堡备战,张稀哲没有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杯足球赛。在前往狼堡之前,他曾跟邵佳一进行交流。

  邵佳一在接受德甲联赛官方网站采访时说:“他向我问到了德国的情况,我告诉他的信息都很正面,特别是关于足球的。跟中国联赛相比,德甲显然层次更高,这将是一个很大的跨越,那里的标准有可能是世界上最高的。”邵佳一还说,张稀哲非常有潜质,体能、技术和足球智商都不错。当然,他需要时间适应球队。

  在被问到张稀哲最大的优点时,邵佳一回应说:“张稀哲喜欢踢中路,但是我认为目前他应该在左路进攻。他的速度很快,双脚的技术都很好,射门也很好。他和队友的配合不错,传球也不错,在任何攻击位置上都会有威胁。”

  外界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张稀哲的足球天分在德甲的赛场上能够表现出多少。对此,阿洛夫斯说:“我们会看到他融入球队的情况,然后我们就知道一位中超的优秀球员在德甲能踢成什么样了。”

  德新社记者还撰文分析了张稀哲转会德甲背后的商机。在他们看来,华为、海信、玲珑轮胎、英利等中国企业都希望通过和德甲球队的合作和互动吸引中国球迷的关注。这些企业都和德甲球队签订了赞助合同,而中央电视台对德甲联赛的转播能让相关企业的品牌得到曝光。

  与此同时,德甲联赛的球队也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在18支德甲球队中,拜仁慕尼黑队、沃尔夫斯堡队、沙尔克04队和汉堡队都开发了中文网站。此外,德甲联赛的官方网站还在2014年7月开始和中国的微博合作,为中国球迷推送有关德甲联赛的信息和内容。

  此外,豪门拜仁慕尼黑将在2015年把推广重点转移到中国。蒿俊闵曾效力的沙尔克04也正在加强他们和中国的联系。该俱乐部在去年宣布要在北京建一所足球学校,并计划把今年的一个训练营安排在中国。(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7/n409077723.shtml report 2554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体育专电编者按:北京时间17日,德新社连续推出多篇稿件,就中国球员张稀哲加盟德甲沃尔夫斯堡队一事以及相关背景进行了深入报道。新华社选取其中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