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戈洛夫金VS穆雷中量级大战预测 速度可平分秋色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2月22日(年初四)上午,现WBA超级/WBC过渡中量级拳王哈萨克斯坦“GGG”根纳迪-戈洛夫金(31-0,28KO)将再登拳台,迎战WBC中量级银腰带拥有者英国名将马丁-穆雷(29-1-1,12KO),这也是2月世界拳坛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了。下面我们来分析下两人的硬件。

  力量

  戈洛夫金-穆雷:10-7

  两人的力量毋庸置疑,戈洛夫金占了明显的优势。戈洛夫金的KO率高达90%多,在现役世界拳王中仅次于与WBC重量级冠军维尔德(33-0,32KO)排第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戈洛夫金已经成功卫冕了WBA中量级拳王金腰带12次,而维尔德只打过一场世界级拳王金腰带的比赛,比赛质量没有可比性。穆雷从战绩看就是个点数专家,拳不重,喜欢移动,KO率不到39%。戈洛夫金具备一锤定音的重拳,而穆雷只有连续的组合拳才有可能击倒对手。

  技术

  戈洛夫金-穆雷:9.5-9

  戈洛夫金和很多拳坛重炮手、进攻型拳手不同,他不仅具备过人的力量,还有全面的技术。戈洛夫金的刺拳打的不错,可以很好的控制对手,组合拳很连贯。虽然他在比赛中也会挨到对手重拳,不过迄今为止,基本没有看到GGG犯过什么大错,挨到对手组合拳的。戈洛夫金在转入职业拳坛前,在业余拳坛成绩就很出色,2003年世界拳击锦标赛冠军,2004年奥运会拳击银牌,磨点的水平并不差。穆雷技术也比较全面,曾和斯图尔姆战平,输给马丁内兹的比赛也有些争议,只是戈洛夫金的技术还要全面。

  速度

  戈洛夫金-穆雷:9-9

  两人速度都还不错,尽管还不是拳坛速度最快的。戈洛夫金很会站位,善于截断对手的退路,而且移动也不少,对付点子流拳手是有些办法的,并非只会打进攻型拳手。穆雷移动比较多,喜欢磨点,擅长防守反击,如果戈洛夫金可以截断他的退路施以组合拳,比赛会结束的很快。

  应该说这场比赛戈洛夫金优势还是明显的,除了身高臂展可能略次一点,其余各方面都有优势,尤其力量、身板硬度。戈洛夫金要打败穆雷只要阻截他的退路,像以往一样多打组合拳,穆雷会承受不了多久。穆雷过去遇到的马丁内兹、斯图尔姆组合拳都不算连贯,而且力量远不能和戈洛夫金比,对他施加的压力不够。一旦压力大了,穆雷就难以逃脱了。穆雷要击败戈洛夫金则必须要跑的快,不能被他逼在围绳上挨打,多打迎击,打完就走,找戈洛夫金的破绽,致力于点数获胜,避免和戈洛夫金激战。

  个人预测这场比赛戈洛夫金会在八个回合内结束战斗,穆雷虽然移动不慢,但是还没有快到让戈洛夫金追不上的程度。目前泛中量级能对戈洛夫金构成威胁的可能只有美国拳王沃德(27-0,14KO)。不过沃德这两年比赛密度很小,状态势必下滑了,即使和戈洛夫金相遇有多少胜算很难说,而且戈洛夫金也不愿意拿沃德去冒险。以戈洛夫金目前的状态看,统一中量级只是时间问题。(拳击航母-中国最大的拳击/搏击网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8/n409076202.shtml report 1451 北京时间2月22日(年初四)上午,现WBA超级/WBC过渡中量级拳王哈萨克斯坦“GGG”根纳迪-戈洛夫金(31-0,28KO)将再登拳台,迎战WBC中量级银腰带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