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最后一抹广州元素退役 曾拒中乙中甲队邀请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天是除夕,广州球迷收到一个伤感的消息:恒大球员冯俊彦在微博上宣布退役。自2003年7月5日第一次为广州队出场(当时球队名为广州香雪制药),冯俊彦为这支广州队效力了12个赛季,经历了所有低谷和高峰,职业生涯全部贡献给了广州足球,昨天恰恰是他31周岁的生日。

  2010年之前冯俊彦基本是主力右前卫,恒大接手广州队之后大肆购买国脚级球员,冯俊彦逐渐沦为替补。近几年阵中本土球员大多找不到位置,只有冯俊彦能够在李章洙和里皮手下获得不少替补出场时间。

  在2012年6月23日恒大做客打辽宁的联赛中,冯俊彦替补出战,成为第一个为广州队出场200次的球员,也是至今唯一一个。此后,冯俊彦又为恒大出场了26场中超联赛和5场亚冠联赛。不过在2014赛季下半段,冯俊彦已经很难进入18人大名单。

  2014赛季结束后,冯俊彦合同到期,双方没有选择续约。冯俊彦主要踢右边路,但这个位置上卡纳瓦罗有太多选择,冯俊彦即使留队也没有什么上场时间。冬季转会窗口有不少球队向冯俊彦发出了邀请,传闻中包括中乙的梅州五华以及中甲湖南湘涛,考虑良久之后,冯俊彦还是决定在状态不错的时候急流勇退。

  出身于越秀区体校的冯仔一度被视为恒大最后一抹本土元素,而今在天体为恒大出战的球员都不会说粤语了,不过在一支豪门球队发展的过程中,淡化本土化概念不可避免。

  留声

  @冯俊彦:“十二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但如果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可以是他的全部!由低谷到高峰,我们一起见证,风雨同路,患难与共!职业让这些年对亲人总是聚少离多,亏欠不少,现在也到了跟足球说再见时,感恩这段时间所有给我选择的球队和一直关心我的你们,同时也把今天所有的祝福送给你:广州足球!”

  历史节点

  2003年7月5日

  甲B联赛,厦门红狮vs广州香雪,第一次为广州队出场;

  2003年11月2日

  甲B联赛,哈尔滨兰格vs广州香雪,打进职业生涯首个进球;

  2012年6月23日

  中超联赛,辽宁宏运vs广州恒大,为广州队出场第200场;

  2014年5月26日

  中超联赛,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最后一次为广州队在联赛中出场;

  2014年7月24日

  足协杯,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最后一次为广州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

  2014年9月13日

  中超联赛,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最后一次进入比赛大名单,没有出场。

恒大最后一抹广州元素退役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9/n409089927.shtml report 1386 南都讯记者丰臻昨天是除夕,广州球迷收到一个伤感的消息:恒大球员冯俊彦在微博上宣布退役。自2003年7月5日第一次为广州队出场(当时球队名为广州香雪制药),冯俊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