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张稀哲旅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稀哲接受FIFA专访:让质疑者闭嘴 盼重返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言
FIFA官网截屏
FIFA官网截屏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FIFA官网对张稀哲进行了专访,张稀哲回击了狼堡签约他仅仅是为了市场的观点,他表示会尽力证明自己,让质疑者闭嘴,同时他也希望尽快重返国家队。以下是专访的具体内容。

  FIFA官网:你来到沃尔夫斯堡差不多两个月了,对这里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张稀哲:我对这里的第一印象非常好,球队热情欢迎我,队友非常友好,经常帮助我,给了我很多建议。当然,和北京相比,沃尔夫斯堡要小很多,但这里有很多漂亮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在这里能够专注于足球和专心地学习德语。很遗憾,我还没有时间去深入了解德国的其他东西,因为当我来到后,球队正在准备下半赛季,以后我肯定会去了解这些。这里的人们都很友好、谦虚有礼貌。

  FIFA官网:你想念家乡的什么东西?

  张稀哲:我最想念我的家人和朋友,我也想念中国的食物。(大笑)

  FIFA官网:和全世界这么多大牌球星一起训练,你是否渐渐习惯了高水平的比赛?

  张稀哲:当然,德国联赛的节奏比中国要快很多,你需要更多的体能,但是我很高兴能和这么伟大的球员一起踢球,每天都能学到很多。

  FIFA官网:有一些批评的声音说你的签约仅仅是市场目的,这种观点惹怒你了吗,你怎么回应?

  张稀哲:当然,听到或者读到这些报道会感到不高兴,但是我并不生气,因为我知道那不是真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就不会选择加盟沃尔夫斯堡了。在和主教练黑金以及体育主管阿洛夫斯的交谈中,我知道他们信任我,他们确信有一天我能在球场上帮助球队。我坚信当我在球场上展现出我能力的时候,一切质疑声都将会消失。

  FIFA官网:你的转会得到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报道,你的加盟发布会通过央视进行了现场直播,现在沃尔夫斯堡官网也有了中文版,你如何看待如此大的关注度?

  张稀哲:我对此毫不吃惊,中国是个大国,有很多足球迷,而且我是目前唯一在欧洲顶级联赛大球队踢球的中国球员。

  FIFA官网:从某个角度来说,你也是中国的大使?

  张稀哲:我认为自己是大使,但仅仅是足球领域。我要证明中国人也能踢好球。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能在沃尔夫斯堡证明自己,那么未来中国会有更多的小孩愿意踢足球,我希望通过我自己,证明中国球员也能在欧洲立足,这将有利于我们足球水平的提高。

  FIFA官网:你的长处是什么,你最喜欢踢什么位置?

  张稀哲:我喜欢踢攻击型中场,过去两年我经常踢左边锋,但是我可以踢中路也可以踢右边锋。我认为自己最后一传的能力非常不错。

  FIFA官网:你的偶像是谁?

  张稀哲:厄齐尔!我非常喜欢他踢球的方式,他和我踢一样的位置,他非常擅长传出关键球,完成进球。

  FIFA官网:你以前代表中国队打了一些比赛,但是你没踢亚洲杯,为什么?

  张稀哲:在我的位置上,有很多好球员,主教练佩兰有很多选择,所有一两个人落选非常正常。而且,亚洲杯一月份开打,和我加盟沃尔夫斯堡的时间冲突了,如果我错过了球队的下半赛季准备期,那将不利于我融入球队。

  FIFA官网:你是否期待尽快重回国家队?

  张稀哲:我肯定想尽快回到国家队踢比赛,我经常和主教练沟通交流,他总是问我在沃尔夫斯堡怎么样了?

  FIFA官网:中国在亚洲杯上排名第九(注:国际足联官网乌龙,本届亚洲杯中国止步于八强),未来球队有什么目标?

  张稀哲:当然你总是希望保持高水平,但是我们的足球仍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所以这次亚洲杯上的表现我们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如果有更多的球员来到欧洲,这将意义重大,有利于提升我们国家队的水平。

  FIFA官网:在中国的时候,你是否会关注欧洲足球?

  张稀哲:当然,我经常看德甲联赛,还有英超西甲。我的朋友和家人现在更加关注德甲了,央视每周都会播出沃尔夫斯堡的比赛。

  FIFA官网:对于本赛季和未来,你自己设立了什么目标?

  张稀哲:我希望能够尽快完全融入球队,学习和理解德语,至于什么时候能代表沃尔夫斯堡出战,我还没有设立确切的时间。但是我会竭尽所能,尽快披上沃尔夫斯堡的球衣出战。

  (小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19/n409093587.shtml report 2745 FIFA官网截屏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FIFA官网对张稀哲进行了专访,张稀哲回击了狼堡签约他仅仅是为了市场的观点,他表示会尽力证明自己,让质疑者闭嘴,同时他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