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管教练:方博成熟不晚 闫安距主力层还有差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自从2002年开始出任男乒二队教研组组长,肖战在中国乒乓球队从事教练工作已经14年了,10多年来,肖战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执教风格,带出了奥运冠军陈玘、世界冠军邱贻可这些已经走向教练岗位的名将,现在,肖战组里依旧人才济济。世界冠军、老将郝帅;颇具实力的年轻队员闫安、刘吉康已经刚刚成为世界杯冠军的方博等,当然肖战最得意的弟子还是距离二次大满贯进一步之遥的张继科

  肖战谈方博:男人成熟有早有晚 他不晚

  今年1月,方博和队友一起成为世界杯冠军,从当年U17之星,到世青赛历史上第一个四冠王,再到逐渐平庸,方博经历了一个从普遍看好到普遍忽视的过程。如今重新崛起的他将向着男乒五号主力的位置发起冲击。

  方博获得世界杯资格,是通过了一个中国队内的选拔赛,打完之后,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找到方博的主管教练肖战,希望方博能够通过这个比赛,借着这个势头真正踩上中国队的主力层。只要踩上一只脚,另一只脚就有可能踩上去。肖战也希望通过这个契机,能让方博更上一层楼。真正拉开这一当球员和方博之间的距离,同时能够让方博真正触及到前面的四大主力。

  去年一年,方博都倍受伤病困扰,一度跟教练诉苦“是不是只能退役了?”。肖指导认为“男人就看你成熟的早晚,他这个年龄认识到了,不晚。”今年的超级联赛前,方博给肖战指导发了一个很长的微信,大致意思有两点,第一点肖指导别放弃我,我真的感觉我成熟了,第二点是你抓抓我。对于这条信息,肖战很欣慰“原来最差的一些东西,他认识到了”。在方博身上,肖战希望借鉴闫安2013年迈上半只脚(到主力层),另一只脚没登上去然后再次下滑的这个事情。

  谈闫安:距离前六主力层还有距离

  闫安和方博是同一批运动员,当初在二队的时候,两人都是最拔尖的选手,在方博遭遇瓶颈的那几年,闫安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在巴黎世乒赛打进八强之后,闫安被男队列为备战里约的6名重点队员之一。然而就当大家把满怀期望的目光都投向闫安的时候,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闫安和方博一样陷入了停滞不前的尴尬境地,在中国乒乓球队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群体,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于是闫安开始慢慢掉队,逐渐离主力层越来越远。

  对于闫安,主管教练肖战认为,他2013年情况非常好,参加了世锦赛单打,当时比樊振东成绩好,16进8的比赛中闫安淘汰了中华台北的庄智渊,8进4时惜败王皓,整体上表现非常好。之后出现的问题也是我没有想到的,我本以为这时候应该是一鼓作气做得更好,但是这就是闫安的性格,满足了这些成绩,随之下滑非常快。特别是2013年世界杯单打,小组赛输给奥恰洛夫,随后完败许昕,这些跟他自身的这种惰性、性格中这种渴望程度,包括乒乓球改革对他也是非常大的挑战。他的力量毕竟弱一些,他的特点在新球使用中,至少现在看来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我们总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谈到对闫安的培养计划,肖战透露:在运动生涯巅峰期必须进入中国队的主力层,即中国队能够参加世界团体赛的5-6个人。但是现在距离这个目标还有差距。

  谈郝帅:他还想打下届全运会

  郝帅从2000年初进入国家队,现在已经成为男队年龄最大的球队,郝帅目标也很明确,就是下届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短期目标就是竞争苏州世乒赛,他也在积极备战。从2005年开始,郝帅从来没有落选过世乒赛,不管什么项目总是参加了,这也是一个压力,像他这个年龄的队员,只有竞争上了世乒赛,才对队伍有价值,想在国家队多待几年,就要取得价值,不然这么大年纪,留在国家队价值何在,这是很现实的事情。

  上届世锦赛,郝帅输掉男双决赛,用肖战的话说“永远在世界前三名这晃,但是总是和冠军无缘,混双和男双都是亚军,这对他来说是同样的压力”。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24/n409101641.shtml report 2574 自从2002年开始出任男乒二队教研组组长,肖战在中国乒乓球队从事教练工作已经14年了,10多年来,肖战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执教风格,带出了奥运冠军陈玘、世界冠军邱贻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