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战“西超”曼城誓斩首胜 梅西力保自创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3点45分,2014-2015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之战在伊蒂哈德球场打响,英超劲旅主场迎战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曼城在本月初更新的欧冠大名单中的所有球员在主场枕戈待旦,恩里克也点兵20将远征伊蒂哈德。

  两队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2次,均发生在上赛季欧冠1/8决赛,当时首回合巴萨客场2-0取胜,德米凯利斯禁区外铲倒梅西吃到红牌,裁判错误的送给巴萨点球,梅西操刀命中,阿尔维斯终场前破门。次回合在诺坎普,梅西和阿尔维斯再次联袂破门,孔帕尼打进1球,萨巴莱塔被罚下,最终巴萨4-1淘汰曼城晋级。而在2009年甘伯杯中,曼城曾经1-0击败巴萨,但其性质属于热身赛。

  上赛季两队的交锋,佩莱格里尼过于保守的战术遭到了英国媒体的批评。事实上工程师过去曾经率队与巴萨交手过24次,成绩为5胜4平15负。其中率领比利亚雷亚尔和巴萨交手12次,成绩为5胜3平4负;率领马拉加和巴萨交手8次,成绩为1平7负,另外执教皇马和曼城均与红蓝军团交手过,2009-2010赛季,当时工程师在联赛两回合国家德比中被巴萨双杀,上赛季率领曼城在欧冠中也被红蓝军团击败2次。而佩莱格里尼上一次率队击败巴萨还要追溯到2007-2008赛季第27轮,当时潜水艇客场2-1击败红蓝军团。

  佩莱格里尼与巴萨的历史成绩处于下风,而曼城与西甲球队在欧冠中交手也未尝胜绩。除了上赛季被巴萨双杀之外,蓝月亮在2012-2013赛季小组赛阶段与皇马交手2次,首回合在伯纳乌被C罗绝杀,2-3告负,而次回合在主场与银河战舰1-1战平。

  巴萨和曼城如今在各自联赛中均排名第二,在上轮联赛中,曼城5-0屠杀喜鹊,距离领头羊切尔西只差5分。而巴萨则0-1不敌马拉加,与皇马之间的积分差距扩大到4分。而曼城士气正盛,准备在主场报上赛季被巴萨淘汰的一箭之仇。

  而两队球员的总身价高达10.15亿欧元,其中曼城全队身价为4.18亿欧元,巴萨全队身价则为5.97亿欧元,因此本场比赛说是金元大战丝毫不过分。而曼城阵中身价最高的是价值5000万欧元的阿奎罗,梅西则是巴萨阵中身价最高的球员,为1亿欧元。

  两队上赛季交锋,阿奎罗则因伤只出战了45分钟。如今KUN状态正佳,最近2轮联赛打进3球,而在上一次主场首发对阵西甲的比赛中,阿奎罗也斩获进球(2012-2013赛季小组赛对阵皇马破门)。过去在效力马竞时,阿奎罗10次与巴萨交手,共打进5球。而梅西上赛季两次面对曼城均有进球,虽然上周联赛被马拉加击败,但是进入2015年,梅西12场比赛共打进15球,状态正佳。另外努力保住自己欧冠历史第一射手地位也是激发梅西进球的一大动力,目前小跳蚤以75球的成绩排名第一。

  恩里克几乎可以祭出自己全部的主力阵容,而佩莱格里尼则不得不面对亚亚-图雷缺阵的局面,由于在小组赛1-2不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染红,赛后亚亚-图雷被追加停赛合计3场,因此本场比赛曼城大将将无缘对阵前东家的比赛。不过此前科特迪瓦人缺阵的比赛,曼城曾击败过拜仁和罗马。

  而本场比赛的裁判则与巴萨相克,德国主裁布吕希上赛季两次执法巴萨的比赛,在小组赛阶段,红蓝军团在圣西罗1-1战平AC米兰,而在1/4决赛首回合,巴萨主场被马竞1-1逼平。

  曼城方面,乔哈特将担任首发门将,后防线上萨巴莱塔、孔帕尼、曼加拉和克里希将一字排开。纳斯里兰帕德、费尔南迪尼奥和席尔瓦将组成中场,锋线上哲科和阿奎罗将联袂搭档。而恩里克将启用杯赛门将特尔施特根,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和阿尔巴将组成后防线,拉基蒂奇、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将组成中场铁三角,锋线上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将联袂搭档。

  (阿波罗狄)

  附:曼城21人大名单

  门将:乔哈特、卡巴莱罗

  后卫:萨尼亚、孔帕尼、萨巴莱塔、科拉罗夫、曼加拉、克里希、德米凯利斯、博雅塔

  中场:费尔南多、米尔纳、纳斯里、纳瓦斯、兰帕德、大卫-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亚亚-图雷

  前锋:哲科、博尼、阿奎罗

  附:巴萨20人大名单

  门将:特尔施特根、布拉沃、马西普

  后卫:蒙托亚、阿尔维斯、皮克、马蒂厄、马斯切拉诺、阿尔巴、阿德里亚诺

  中场: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拉基蒂奇、拉菲尼亚、塞尔吉-罗贝托

  前锋:佩德罗、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24/n409132023.shtml report 4737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3点45分,2014-2015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之战在伊蒂哈德球场打响,英超劲旅主场迎战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曼城在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