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崔龙洙吹捧恒大猛灌迷魂汤 小鸡崽子变谦谦君子

来源:广州日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今晚8点,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天体中心迎来2015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他们将于亚冠首轮迎来韩国劲旅首尔FC的挑战。这支球队曾在2013赛季亚冠决赛中与恒大激战两回合不分胜负,最终因为客场进球少而目送恒大登上亚洲之巅。

  在最近3年中,由于球队的资金不足,首尔FC不断遭到拆解,当年庞大的K联赛航空母舰剩下的只有一群老兵。36岁的金龙大、35岁的车杜里、32岁的金致佑、31岁的郑祖国还有30岁的金珍圭,显得只有42岁的主教练崔龙洙年轻不少。当国脚金周荣又被挖走后,首尔新赛季的后防线只能更多依靠老兵车杜里的传帮带作用,西班牙外援奥斯马尔也被任命为了副队长,提升他的责任感。

  首尔在本赛季的中场保住了高明振和尹日録,还算留住了进攻的框架,但是国脚金周荣转会到了申花,确实对球队的后防线造成了动摇。崔龙洙在日本指宿集训的时候,喊出了攻势足球的理念,要求球员们要有比赛丢3个球的耐心,更要有进5个球的决心。这就是崔龙洙所谓的“不一样的首尔”,球队扛起进攻足球的大旗也是因为被迫需要以攻代守。

  有意思的是,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恒大后防水平未果后,卡纳瓦罗也喊出了类似的口号,希望球队能达到以攻代守的目的。恒大在首轮亚冠也面临着后防线的重大问题。虽然恒大的外援牌面实力远在首尔之上,但也面临人员不整的问题。除了张琳芃因为刚做手术还没彻底康复而缺席,球队还有后遗症——上赛季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郜林被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并停赛两场,包括当时的次回合以及今年首战。里皮、马达洛尼、理疗康复师柯蒂,在当时冲进场内找主裁判理论,被追加停赛,其中里皮被追加停四场,后两人被追加停三场,所以这场打首尔也都不能出现在看台上。失去了助手马达洛尼,卡纳瓦罗在指挥席上会倍感寂寞。

  作为亚冠冠军赔率榜上的头号大热门,广州恒大新赛季的首战无疑也是压力重重,卡纳瓦罗以及两名新援高拉特和阿兰都没有经历过亚洲赛场的考验,而球队后防重将雷内则继续无缘亚冠名单,这也给今晚的比赛增添了不少变数。

  卡纳瓦罗:已找到张琳芃替身

  在前3年的亚冠首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无论主客场都能轻取开门红:2012年客场5∶1大胜韩国全北现代;2013年主场3∶0击日本浦和红钻;2014年主场4∶2逆转澳洲的墨尔本胜利。今晚是他们的第四个亚冠“首战”,同时也是主帅和两名巴西新外援的亚洲赛场首秀,球队压力不小。

  卡纳瓦罗昨天展望比赛时说道:“对手是两年前我们曾经在亚冠决赛中遭遇过的,我们已经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他们上一场资格赛打进了7个进球,表现令人钦佩。我们需要积极做好准备工作,队员们在场上要有注意力和观察力。”卡纳瓦罗同时承认,新援还需要时间来磨合。“这两名(巴西)球员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这已经在他们过去的比赛中证明过,但要想适应新的球队肯定要有一段时间来磨合。”卡纳瓦罗说道:“他们才打过一场超级杯的比赛,明天将参加亚冠比赛,从现在看,状态还是积极乐观的。”

  对于因伤缺阵的张琳芃,卡纳瓦罗则表示:“张琳芃的受伤对球队是一个损失,他可以踢中后卫和边后卫,是一名很不错的球员,他有可能要恢复一个月或是一个半月,这要看他的身体恢复情况,我想大概应该2个月左右就可以回到比赛中。在他缺席的日子里,我可以找到合适替补球员,我们板凳深度足够。”

  对于自己教练员生涯的亚冠处子秀,卡纳瓦罗表示:“去年在迪拜效力的时候我也踢过亚冠的比赛,但现在是第一次以教练员身份指挥亚冠,这和以前做球员不一样了,但我并没有压力和紧张,我手下有很优秀的团队和球员,拥有这样的团队我很欣慰,我们会全力争取明天比赛的胜利。”

  白云

  记者观察

  崔龙洙猛灌迷魂汤

  虽然主教练一脸严肃地走出白云机场,但首尔FC全体队员在前天和昨天都表情轻松甚至是眉开眼笑,似乎一点都没有将今晚的亚冠首轮赛事放在心上,莫非他们已经找到了恒大队命门所在,有了什么克敌制胜的法宝?

  2013赛季,首尔FC与广州恒大在决赛的两个回合赛事,都闹得非常不愉快。首先是恒大客场遭遇对方“暗算”,赛前准备屡屡受阻;次回合首尔因客场进球数少而无缘冠军,崔龙洙话中有话直指恒大不配夺冠,两队似乎梁子结的有点深。

  不过这次旧地重游,崔龙洙仿佛换了一个人,那个曾经叫嚣着要啄人的“小鸡崽子”,突然变成了“谦谦君子”。来广州之前,崔龙洙就在接受韩国《联合新闻》采访时表示说:“广州恒大是冠军的热门球队,该队凭借着巨大的投资打造了一支豪华球队。从选手的阵容来看,首尔FC确实与恒大存在差距,几乎无法获胜。”

  而在昨天的发布会中,崔龙洙再次重申这一观点,他说道:“恒大是一个强大的球队,也是我们非常欣赏的队伍。”在面对媒体的提问中,崔龙洙始终保持着对情绪的克制,极力淡化2013赛季决赛中的失意,绝口不提与恒大曾经的结怨,更似乎已经忘记2002年世界杯中自己效力的韩国队与卡纳瓦罗效力的意大利队之间的“纠缠”。

  “两年前我们的确在对阵恒大的时候没有得到亚冠冠军,但在我眼中,我们当时的表现并不是输家,自那时以来我也从来没有以输家心态来对待球队。对我来说,更高兴的是球员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比赛,我不会给他们特别大的压力。”崔龙洙说道。

  两年前的首尔FC可谓是强阵出击,但在里皮领军并有孔卡助阵的恒大面前,该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虽然两队两回合交手都是平局,但在行家眼中,首尔的两个平局都拿得十分幸运。对此,崔龙洙显然也是心中有数并且也意识到了自己赛前的狂躁,对于球队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在阵容实力严重老化,主将连年流失之后,崔龙洙显然也玩起了心理战,试图以示弱来化解球员压力,抱着能赢最好,客场输了也没多大损失的心态,来面对这场“揭幕战”。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25/n409145604.shtml report 3108 信息时报讯(记者白云)今晚8点,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天体中心迎来2015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他们将于亚冠首轮迎来韩国劲旅首尔FC的挑战。这支球队曾在2013赛季亚冠决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