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节七日:广州富力啃下硬骨头 鲁能胜越南平阳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王峻

  2015赛季亚冠昨日开战。率先上阵的两支中超球队双双奏凯:第一次参加亚冠的广州富力在客场以2比0完胜J联赛豪门大阪钢巴,随后,山东鲁能客场3比2力克越南平阳。

  在转会冬季窗口,中超球队抢尽了风头,令人欣慰的是,这种强势在亚冠赛场上也得以延续。中国足球在羊年开了个好头。

  广州富力2:0大阪钢巴

  啃下硬骨头不枉过年加练

  富力在过年期间没有放假,大年二十九打完跟中央海岸水手的资格赛后马上飞回广州,备战他们的亚冠正赛首秀。一场胜利,让辛苦没有白费。“第一次代表广州、代表中国打洲际比赛,这是一种责任和荣誉。从比赛中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为了这个荣誉全力以赴。”为球队攻入第二球的汪嵩赛后说。

  作为J联赛上赛季的三冠王,大阪钢巴的传控球能力明显占优,但面对组织得非常严密的富力防线,很少能攻入禁区,全场几乎没有什么得分机会。

  第10分钟,外援哈默德反击中以一对四,成功将球打进,让富力的防守反击战术踢得更加得心应手。第78分钟,汪嵩的任意球折射变线蹿入球门,富力锁定胜局。

  这场胜利也让富力不经意间改写了一项纪录:大阪钢巴此前8次对阵中超球队,4胜2平2负,而且在主场从未输球,昨晚却被一支亚冠新军破了金身。“以前的历史我们不是很清楚,但我们知道,我们不是来客场打打就完了,我们来这里是要拿3分的。”汪嵩说。

  大阪钢巴是这个小组实力最强大的球队,在击败他们后,富力的出线前景一片光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亚冠夺冠赔率方面,大阪钢巴此前高居第二,仅次于广州恒大。

  孔特拉彻底征服球迷

  如果说率领富力战胜新加坡勇士和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让孔特拉在广州初步站稳了脚跟,那么,本场比赛已让他彻底征服球迷。

  同样的防守反击战术,和前任埃里克森不同,孔特拉让富力踢得更细腻,反击更犀利。哈默德的进球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之后富力还有数次反击,则隐约可以看到孔特拉执教下赫塔菲的快攻套路。在孔特拉入主后,富力踢了三场比赛,进8球仅失1球,丢的那个球还是定位球,显现出平衡的攻守能力。“我要祝贺我的队员们,他们拿到了重要的3分。”赛后,孔特拉表示对结果满意,但他也提醒球队,场面还是太被动,而且对手还在联赛准备期,不在最佳状态。

  山东鲁能3:2越南平阳

  替补杨旭成为救世主

  在另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一度以1比2落后越南平阳,好在替补出场的国脚杨旭表现神勇,2射1传才没有让鲁能“外战外行”的传统延续。

  比赛地土龙木市昨日的气温高达30℃,这让鲁能球员感觉非常难受,特别是在下半场,大家拿球的节奏明显比对方慢上不少。

  主帅库卡在进攻端派出了塔尔德利和蒙蒂略的双外援,然而两人的配合却出现了问题。进攻中,巴西现役国脚塔尔德利拿球后往往拉到外围,直接导致他和蒙蒂略位置重叠,鲁能的进攻也缺乏杀伤力。下半场,杨旭替补出场,局面很快改观。鲁能一改走地面的打法,转而将球吊向前场。这一战术在身材低矮一大截的平阳队员面前很快奏效,身高达1.92米的杨旭先是利用头球助攻队友,随后自己两度利用头球破门,让鲁能避免了“虎落平阳”的厄运。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25/n409147838.shtml report 2053 □记者王峻2015赛季亚冠昨日开战。率先上阵的两支中超球队双双奏凯:第一次参加亚冠的广州富力在客场以2比0完胜J联赛豪门大阪钢巴,随后,山东鲁能客场3比2力克越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