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半决赛前瞻:后卫群占优 内线PK将成胜负手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报道) 经过长达两周的休整,CBA即将重燃战火,常规赛风光无限的辽宁药都本溪将会迎战青岛双星。两队可谓是冤家路窄,常规赛期间正是青岛中能打破了辽宁17连胜的金身,不过两次交手两队各胜一场。季后赛的形势比较复杂,从人员配备来说也是各有千秋,辽宁后卫略占优势,内线拥有哈达迪的青岛则更具杀伤力。

  对于辽宁药都本溪而言,半决赛一个重大利好将是主教练郭仕强将会结束停赛复出,本赛季郭仕强的临场指挥相对以往而言有了长足进步,无论是换人还是战术安排,郭仕强都进入到一个比较成熟的阶段,即便是他因抗议裁判而被停赛的举动,也可以被视为执教艺术成熟的一种表现,他知道该如何利用抗议来给对手乃至自己的球员施加影响,事实上他被驱逐出场的那场比赛是季后赛辽宁队打得最出色的一场。

  阵容方面辽宁的最大优势就是后卫群,他们拥有一群令人羡慕的后卫群,郭艾伦经过几个赛季的摔打,本赛季迎来成熟期,他场均失误下降到职业生涯最低,同时突破和速度的优势更加明显,他也是辽宁本赛季异军突起的一个重要因素。哈德森是常规赛的MVP,他是辽宁有史以来的最佳外援,辽宁常规赛能获得亚军他居功至伟,他可以打控球后卫,也可以打得分控卫,由于郭艾伦防守能力突出,他不必像在新疆那样既要防守又要进攻,极大的释放了他的攻击力。

  郭艾伦和哈德森两人已经足够恐怖,在替补席上还坐着老妖精杨鸣,过去几个赛季虽然他的出场时间不断下降,但是杀伤力丝毫未减,关键时刻他的作用无人可以替代,常规赛客场击败北京正是依靠杨鸣的稳定发挥,事实证明留下杨鸣是辽篮俱乐部做出最正确的一个选择。天才控卫赵继伟只能沦为第四控卫,着多少有点令人艳羡,他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也展现出足够惊人的才华。

  小前锋也许是辽篮的一个命门,贺天举曾经是联赛的三分王,但是他的防守一直不是很稳定,刘志轩防守出色,但是他基本上是个锋卫摇摆人,无法独力胜任小前锋的位置。不过刘志轩的优势在于可以持球突破,关键时刻3分也很准,防守更是他的招牌,本赛季他基本上是辽宁队的第六人,多场比赛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大前锋辽宁拥有国产魔兽李晓旭,他的实力毋庸置疑,本赛季由于哈德森、汤普森两名外援表现抢眼,李晓旭不必承担过度得分任务,他得以全身心投入到防守当中,这样的牺牲也成就了全队的成功。外援汤普森更接近于一个大前锋,偶尔他也可以客串一下中锋,不过他缺少背身单打的能力,得分只能靠运动战,如果比赛进入肉搏阶段他的威力将会打折扣。

  第四节单外援能够给辽宁带来巨大好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辽宁拥有韩德君,他在内线的杀伤力巨大,即便是跟外援相比他毫不逊色,第四节一旦对方内线外援下场,韩德君就会大杀四方。但是青岛情况特殊,对方拥有三外援,哈达迪是亚外,他很可能第四节也留在场上,他跟韩德君虽然特点不同,但是两人在内线的都发很可能会决定半决赛的走向。

  相对而言中锋位置辽宁的替补弱一些,这也是他们颇为苦恼的一件事,卫猛虽然进步不小,但是还是存在巨大差距,李晓旭和汤普森都只能偶尔客串一下,无法真正扛起中锋重任。如果辽宁能够解决内线轮转的问题,那么半决赛突围就指日可待。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350&paper.cmsUrl= report 1488 (搜狐体育张亮报道)经过长达两周的休整,CBA即将重燃战火,常规赛风光无限的辽宁药都本溪将会迎战青岛双星。两队可谓是冤家路窄,常规赛期间正是青岛中能打破了辽宁1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