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媒点赞邓肯中国绰号 对手叹垃圾话对石佛无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北京时间2月25日,《圣安东尼奥快报》的一篇报道为中国球迷给蒂姆-邓肯起的绰号点赞:“邓肯的‘石佛’绰号还真不是浪得虚名的。”这篇文章的主题是邓肯可以对所有的赛场垃圾话淡然处之,对手们自曝挑衅无门。

  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德拉蒙德-格林。他说自己曾经在比赛中向邓肯喷垃圾话,结果只惹来了邓肯的一个瞪眼而已,“跟他说垃圾话真的不会让他离开赛场,全然无用的。”格林表示。

  关于对邓肯说垃圾话的成效如何,其实沙克-奥尼尔早在自己的自传里就进行了详细的描写,“我可以向帕特里克-尤因喷垃圾话,向大卫-罗宾逊碰垃圾话,让阿伦佐-莫宁变得暴怒无比,但当我走向邓肯时,他总是一脸厌烦的看着我。”

  而在《圣安东尼奥快报》的网站上,配了一小段视频,还在湖人打球的德怀特-霍华德一脸怒气的转身喷着垃圾话,而坐在技术台附近的邓肯却是一脸的坏笑。

  谈到为什么自己不会为垃圾话所动,总是能够在球场上保持冷静和理智,邓肯曾经给出过自己的理由,“如果你表现得很兴奋,那么接下来你也有可能表现得失望乃至沮丧。如果你的对手趁机利用你的沮丧,那么你就会陷入不利境地了。”

  迄今为止,邓肯最为表露感情的一幕,就是2013年总决赛第七场第四节最后阶段错失那次可以扳平比分的补篮之后,重重的锤击迈阿密球馆的地板,而那一年,邓肯输掉了近在咫尺的总冠军。

  也正是这份冷静和理智,让邓肯可以在近20年的职业生涯中如同磐石一样坚韧稳定,本赛季迄今,邓肯场均得到14.6分9.8个篮板2.9次助攻,命中率高达49.5%,和上赛季的数据贡献如出一辙,未见丝毫衰退的迹象。 (天青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25/n409150324.shtml report 1681 北京时间2月25日,《圣安东尼奥快报》的一篇报道为中国球迷给蒂姆-邓肯起的绰号点赞:“邓肯的‘石佛’绰号还真不是浪得虚名的。”这篇文章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