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辽宁男篮怕青岛的三外援吗?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李铮

  纵使“小诸葛”李秋平有万般变化,如果没有凶猛的三外援,青岛队也不会一黑再黑。

  26日,本赛季CBA新势力的代表辽宁男篮和青岛男篮将展开半决赛首场争夺。常规赛时,正是青岛的三外援终结了辽宁的17连胜,冤家再次相遇,辽宁还会害怕对手的三外援吗?

  青岛今年异军突起,取得常规赛第三名,三外援确实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后卫邓特蒙29.8分;前锋海尔斯能里能外,场均23.6分、9.6个篮板;伊朗中锋哈达迪20.9分、14.3个篮板、3.7次助攻。三外援得分超过全队65%,篮板超过全队70%。

  三外援中,哈达迪不仅得分、篮板恐怖,他的策应能力也提高了全队的运转水平。正是伊朗人的存在,大大抵消了辽宁中锋韩德君的威力。

  在三外援的带领下,青岛队进攻着实犀利,与之对抗的辽宁队则是防守专家。本赛季,辽宁男篮之所以数次完成近20分的大逆转,离不开防守,尤其是窒息式的、长时间全场紧逼是他们的看家本领。如何防住青岛,切断哈达迪与球队之间的联系是辽宁防守策略的重中之重。

  除了三外援外,青岛队唯一能拿得出手的恐怕只有他们的主教练李秋平了,相比于“小诸葛”的临场应变能力,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的长处在于战术体系的多样和严谨。两相比较,应该是个平手。

  此外,青岛其他球员的能力就乏善可陈了。他们的第四、第五得分点罗旭东、卢伟场均只有9分和7分,很难成为三外援的得力帮手。

  反观辽宁队,多点开花是他们的最大优势,除了当家球星哈德森的场均30.9分,7.4个篮板,7次助攻,汤普森、韩德君、郭艾伦和贺天举每场都有贡献15分左右的能力,另外,老队长杨鸣和小前锋刘志轩在进攻组织和防守端都能给球队贡献更多的变化。

  虽然常规赛时,辽宁和青岛都在主场输给了对手,但到了场场关键的季后赛,主场优势却不可忽视。在这轮系列赛中,辽宁队比对手多一个主场,或许就因为这点占优的砝码,辽宁会成为最后的赢家。(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25/n409158942.shtml report 889 新华社记者李铮纵使“小诸葛”李秋平有万般变化,如果没有凶猛的三外援,青岛队也不会一黑再黑。26日,本赛季CBA新势力的代表辽宁男篮和青岛男篮将展开半决赛首场争夺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