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三叉戟亚冠亮眼 高拉特新王登基阿兰似猎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2月25日,2015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H组广州恒大与首尔FC的焦点大战最终以广州恒大主场1比0取胜而告终。本场比赛为球队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正是新援高拉特,他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成为球队主场取胜的首功之臣。而此役恒大全新三叉戟也全部首发亮相。尽管从比赛过程来看三名球员在配合上还需要进一步磨合,但个人能力层面的优势还是足以确保恒大在进攻中的主导地位。

  对于已经喊出亚冠争冠口号的广州恒大来说,此番坐镇主场迎来本赛季的亚冠首个对手首尔FC的比赛自然备受期待。而相比于再次遭遇老对手,球队在前场的全新外援三叉戟埃尔克森、阿兰和高拉特的首次亚冠亮相显然更加吸引眼球,而本场比赛不仅是三人在新赛季首次全部以主力身份登场,同时也可以理解为阿兰和高拉特在天河体育中心的首秀。

  与年前超级杯上只派出埃尔克森一名外援先发不同,本场亚冠小组赛广州恒大可谓精英尽出,而执行主帅卡纳瓦罗也没有出乎外界意料的将 前场外援三叉戟全部放在首发阵容之中,球队在主场全力争胜的意图不言而喻。随着比赛的开始,广州恒大就努力抢占开局,球队将自己的阵线有意识进行前提,试图通过更加积极的逼抢和更加具有压迫性的进攻在气势上就压制住对手。而埃尔克森、阿兰和高拉特在前场一直通过频繁的交叉换位试图撕开首尔FC的防线。

  不过在经历了开局一段时间的猛攻之后,场面逐渐陷入胶着阶段,而此时恒大的进攻套路也相对简单一些,所以真正能够创造出的有威胁的攻势并不多,甚至还险些被对手击中横梁。正是在这个时候,高拉特挺身而出,第31分钟先是他在禁区外的远射为球队赢得角球机会,随后黄博文主罚角球,阿兰前点后蹭,埋伏在后门柱位置的高拉特在几乎无人看防的情况头球破门。这粒进球不仅是他为广州恒大的首次建功, 更一举稳定住了比赛的局面,也让球队在占据场面优势的情况下真正开始控制着比赛。

  头顶“中超最昂贵外援”名头的高拉特在吊足球迷胃口的同时,自然在他的身上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如果说之前的超级杯受限于有限的出场时间而表现机会寥寥的话,那么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高拉特则真正意义上迎来了自己的正明之战,而他也没有错过这样一个机会。可以说本场比赛高拉特成为恒大中前场最活跃的球员,除了灵活的跑位为球队来开空间之外,他的传切更是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此外他还具备不俗的射门能力,比赛中多次尝试在禁区前沿直接起脚射门。也许一场比赛的表现还不足以让他彻底征服现场球迷,但有了如此一场亮眼的首秀,加冕“新天体之王”相信已经指日可待。

  另外一名新援阿兰同样有着不俗的发挥,他在场上飘忽的跑位和出色的速度也让大家依稀看到了昔日穆里奇的影子。本场比赛他的位置同样非常灵活,除了在两侧区域之外,他还经常顶在锋线的最前面。尽管个人没有在比赛中取得进球,但高拉特建功正是来自于他在前点的头球摆渡。与之相类似的是埃尔克森在场上的位置同样充满了变化,尽管身为球队的中锋,但是埃尔克森经常会拉到边路活动,甚至会拉出禁区参与拿球。从此也不难看出,对于前场三叉戟的交叉换位还是卡纳瓦罗在赛前有过针对性布置的。

  不过比赛中也不难看出,埃尔克森、阿兰和高拉特三名球员在场上的整体配合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不默契现象,或者说三人彼此之间在有球状态下还是缺少必要的呼应,有时也难免各自为战。毫无疑问,这三名球员能否将各自出色的个人能力融合在一起也决定着本赛季广州恒大 最终能够打到何种的高度。当然这毕竟只是三人本赛季的首次联袂首发,对于他们未来的表现自然应该给予更多的期待。(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25/n409158972.shtml report 5294 亚冠集锦-高拉特首秀破门恒大1-0胜首尔FC-->恒大1-0首尔高拉特头槌破门霸气飞翔北京时间2月25日,2015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H组广州恒大与首尔F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