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半决赛前瞻:遭遇艰巨考验 哈达迪统治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春节假期过后,CBA也进入到了半决赛阶段,队史首次杀入季后赛的青岛男篮也将迎来辽宁队所带来的最艰巨考验。从整体实力上来说,青岛队逊于对手,但本赛季在“小诸葛”李秋平的调教下,青岛队国内球员进步神速,再加上哈达迪、邓特蒙与哈里斯三名外援的助力,他们并非没有与飞豹一较高下的能力。哈达迪是否能稳定发挥,邓特蒙是否能找回状态,国内球员是否能在残酷竞争中保持整体战术素养,都是这匹本赛季“最大黑马”继续驰骋的关键。

  本赛季李秋平以总经理兼主教练身份全面接手俱乐部以来,确立了以哈达迪为核心的战术思想,引进了罗旭东、卢伟、宋康明等球员补强阵容,同时更早前加盟球队的张骋宇、唐海等人发挥也越发稳定,可以说,当“三外援”的优势和争议同时笼罩在青岛队头上的时候,国内球员的进步和稳定,才是球队在本赛季实现华丽蜕变的根基。外援方面,实现了“自我救赎”的哈达迪无疑是青岛队走到现在的最大功臣和最强优势,他在内线的统治力让很多球队感到无解;哈里斯虽然场均得分不及邓特蒙,但发挥却更稳定,战术素养也更高,季后赛三战山西,一味追求单干的邓特蒙表现一直不好,哈里斯则成为了拯救球队的关键先生。

  从季后赛首轮三场比赛来看,李秋平的首发阵容中有三个人是固定的,分别是邓特蒙、李涛和陈开,第一场比赛宋康明首发,而后两场哈达迪都取代了他的位置,张骋宇则在连续首发了两场之后,第三场因为停赛而换成了卢伟。经验丰富的李涛被委以贴身盯防韦弗的重任,这也让他连续三场首发并获得大量上场时间,半决赛时李秋平是否会继续使用他盯防哈德森目前还不得而知。

  除了三名外援之外,国内球员中本赛季场均上场时间超过20分钟的共有三人,分别是场均30分钟的张骋宇、25.4分钟的罗旭东和25分钟的卢伟,由此不难看出他们是青岛队国内球员的核心构成。张骋宇从八一队转投青岛之后受到重用,他的基本功扎实,球风稳健,进攻效率很高,目前为止场均11.1分,是国内球员中唯一场均得分上双的;卢伟是青岛队主要的外线火力点,他88%的罚球命中率全队排名第二,仅次于邓特蒙,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34.5%,场均能砍下7.4分;本赛季加盟青岛的罗旭东虽然在数据上并不抢眼,但他的突破已经成为球队的杀手锏之一,本赛季绝杀辽宁和山西的表现也印证了他有一颗大心脏,更难能可贵的是,罗旭东的上场还可以稳定球队,他能够按照教练部署组织球队进攻,这一点也得到了李秋平的赞赏。除此之外,老将杨庚霖、新秀张耀升和王庆明,以及内线的宋康明和外线的唐海都是青岛队可堪大用的轮转球员。

  这个赛季青岛队在人员调整方面非常成功,再不见“鸡肋球员”,但尽管如此,他们的对手也丝毫不弱。本赛季辽宁队厚积薄发,时隔7年重返CBA四强,他们拥有一个完全有实力争夺冠军的阵容。五号位上韩德君一枝独秀,四号位有国手李晓旭、外援汤普森,三号位上贺天举能里能外,后卫线则囤积了杨鸣、郭艾伦、刘志轩、赵继伟等一众豪强,当然,还有个常规赛MVP哈德森压阵,可以说辽宁队在各个位置都占据了强势。

  当然,也不绝对,如果辽宁队的内线无法克制哈达迪,那么伊朗中锋也许将为青岛队挤出一条通往“生门”的道路。本赛季迄今,哈达迪共有35场比赛砍下两双数据,还有两场比赛砍下20+20,场均14个篮板更是独霸内线的写照。辽宁队本赛季目前为止无人场均篮板上双,最多的李晓旭场均9个,韩德君7.3个,汤普森8.4个。如何限制哈达迪,是每一支与青岛队交手的球队都会考虑的问题,山西队没能成功,限制考验郭士强的时候到了。

  本赛季常规赛的交手,两队各有胜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豪取队史最佳开局的17连胜之后,辽宁队遭遇的首场失利就是主场对阵青岛队。是役青岛队三名外援联手贡献73分,他们成功限制了李晓旭、贺天举和杨鸣,罗旭东更在最后时刻绝杀成功。毫无疑问,击败如日中天的辽宁队,一定会给当时的青岛队注入强大的自信。下半程两队再次相遇时已经接近常规赛末段,各自亚军和季军的位置都相对稳定,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但是在哈达迪缺阵的情况下,张骋宇此役豪取24分,唐海也得分上双,这恐怕是青岛队最大的收获;辽宁方面,哈德森在这场比赛中砍下42分,帮助球队成功复仇。

  综上所述,哈达迪在内线的统治力是青岛队最大的优势,但邓特蒙的沉寂是球队必须解决的问题,而且在面对哈德森和郭艾伦的时候,他在防守端的积极性必须成倍提升;辽宁队方面,郭士强手中握着一把好牌,但辽宁队的进攻似乎过度依赖哈德森,多数场次的得分都集中在小部分人手中,相信同样过于依赖韦弗的山西队已经给辽宁敲响了警钟。两支从未在季后赛相遇过的球队,首战胜负至关重要,2月26日,大年初八,青岛国信体育馆,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吕忠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26/n409178163.shtml report 1999 春节假期过后,CBA也进入到了半决赛阶段,队史首次杀入季后赛的青岛男篮也将迎来辽宁队所带来的最艰巨考验。从整体实力上来说,青岛队逊于对手,但本赛季在“小诸葛”李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