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恒大10大贡献:战术打法丰富 塑造虎狼之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川秀越

  从2012年走马上任,到今天的离去,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里皮给广州恒大队带来了许多,里皮在任期间,帮助恒大夺取了3次中超冠军(2012、2013、2014)、1次亚冠冠军(2013)和1座足协杯(2012)在内的5座奖杯,为恒大创立了王朝霸业,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下面搜狐体育就为您带来里皮恒大10大贡献。

  01中超史上最大牌外教

  从1982年执教桑普多利亚青年队,里皮开始了他的战绩辉煌。在尤文图斯执教的八年中,率队夺得5个联赛冠军、3座杯赛冠军奖杯、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座欧冠冠军;2006年银狐又率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无疑,顶着世界冠军教头的头衔,里皮无疑是中超史上最大牌的外教,这对于这支广州恒大来说是极大的提升。

  02创中超四冠王伟业

  从2012赛季接手广州恒大以来,里皮帮助恒大夺取了3次中超冠军(2012、2013、2014),率领球队创造了中超四冠王伟业。在2014赛季成功夺取联赛冠军后,里皮选择了离去,在和鲁能的赛后发布会上,里皮总结了这三年来在恒大的工作,在最后,里皮突然说:“这是我在恒大的最后一次工作,下赛季我将担任技术总监的角色,将有另一位教练顶替我的主教练位置。”

  03收获国内赛场双冠王

  加盟恒大后,里皮的链式防守确实给恒大带来不少进步,但是初登中超的“银狐”还并不是很适应,球队在亚冠联赛中惨遭淘汰。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专心国内赛场的广州恒大在那个赛季夺得了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收获了双冠王,这对于恒大王朝的建立仅仅是个开始。

  04称霸亚冠联赛

  自2010年入主广州足球以来,许家印便给恒大足球订立了一个五年计划。当年许家印提出的“三年夺中超、五年夺亚冠”的计划目标。2012年的亚冠赛场,锋芒毕露的恒大距离半决赛就只差一点2013年里皮让恒大脱胎换骨:除了提前一轮就锁定小组出线,还在八强战让来自西亚的莱克维亚早早缴械,最终在决赛中战胜首尔FC成功夺冠,而里皮成为世界足坛第一个集欧冠和亚冠冠军于一身的传奇主帅。

  05球队技战术打法丰富

  在里皮执教恒大前,观察李章洙执教的恒大,“铁帅”的阵型始终给人感觉略显单一。特别是面临较为密集的赛程,如何进行球员轮换,一直是李章洙面临的难题。而在里皮上任后,在对恒大队人员的使用上,他展现出了大师级的风范,在比赛中可以看出,里皮经常在比赛进行过程中进行变阵,恒大队在里皮执教时期使用过 442、4321、4231、352等阵型,特别是在球队久攻不下之时,里皮经常在比赛中通过换人果断变阵352加强进攻。

  06大幅提升球队战斗力

  虽然执教恒大的首个赛季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到了之后的两个赛季,广州恒大的发挥就稳定多了,联赛开局10胜1平,伴随着执教的深入,里皮带领恒大队的战绩越来越好。球队在攻防两端都有了显著的提高,里皮的执教风格逐渐被恒大球员所领悟,球队的战斗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07气质蜕变更自信更稳健

  里皮在执教恒大队的过程中,显然更加知人善用。无论是几名外援还是像郜林、郑智、张琳芃、廖力生和董学升这样的国内球员,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在比赛中,无论领先还是 落后,恒大上下都异常稳健,不急不躁,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最终自己总能取胜。里皮的到来,尤其对于恒大队内的中国球员来说是一个福音,因为他们在银狐的调教下有了长足的进步。

  08注重细节塑造出虎狼之师

  里皮处处抓细节,训练中合理分配强度,达到“训练即比赛”的效果。在里皮看来,平时科学合理的训练就是最大的保障,无论是平常的热身训练还是分组对抗,看似时间不长,但是强度非常大,一度让恒大球员吃不消。不过,正是这样有针对性的高强度训练,才让恒大成为下半场最可怕的球队。此外,里皮不会额外要求加练,只根据球员表现来决定是否让其出场。

  09激发恒大有了更多的对手

  随着里皮执教的恒大在国内赛场和国际赛场都有着出色的发挥,这也激发起了国内其他俱乐部的野心,纷纷加大投入,挑动起了中超各强参战亚冠的野心,所以中超才会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好看,国内联赛的发展愈加给力,这对于广州来说也是好事,因为球队有了更多的对手,这样自身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10吸引了更多的球迷关注恒大

  随着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中一路奏凯,里皮让越来越多的球迷开始关注这支球队,让那些以前不看或者已经不愿意看中超和亚冠的人回来,支持恒大,支持中国足球,给恒大更多的品牌影响。(川秀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26/n409182109.shtml report 3942 40张图回顾银狐恒大生涯从2012年走马上任,到今天的离去,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里皮给广州恒大队带来了许多,里皮在任期间,帮助恒大夺取了3次中超冠军(2012、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