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里皮辞职:引援或是导火索 终止合同有隐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26日报道) 连续4年取得亚冠开门红,广州恒大创造了中超球队的一项历史,就在这样的氛围之下,恒大正式宣布主教练里皮辞职,他不会继续以“太上皇”的形式留在恒大,但是以卡纳瓦罗为首的团队将会继续留下来。里皮离职亚冠首战之前就有先兆,里皮在更衣室里给队员讲了几句话后就离开,他并未参与比赛的指挥。

  辞职早有先兆

  里皮辞职并非心血来潮,超级杯比赛前夕球队内部就传出消息,因为年龄和身体的问题,里皮新赛季计划不跟随球队征战客场。他从意大利回到广州之后,也刻意跟球队保持一定的距离,很多球员在最开始两天甚至不知道里皮已经返回国内。超级杯比赛里皮虽然随队到了杭州,但是对于阵型和用人以及技战术打法,里皮基本上都没有介入。

  亚冠第一轮比赛里皮、马达洛尼被停赛,但是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里皮赛前还是进入到球队的更衣室,只是他的举动略有些反常。里皮简短的为球员讲了话,他说:“这几年我们一路走来,我知道大家都非常优秀,我们已经拿了4个冠军,但是冠军一年比一年难拿,大家必须要加倍努力才能够保持我们的优势。”讲完这番话,里皮就转身离开了休息室,技战术部分的内容完全由卡纳瓦罗一人讲解。对于里皮的这一举动,队员们有点错愕,毕竟他还是球队主教练,即便是为了避嫌,他也没有必要离开更衣室,有些敏感的球员意识到可能会有事情发生。

  果然亚冠赢得首场比赛之后的第一次训练课,里皮就在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的陪同之下到了训练场,此前有部分球员听说了里皮递交了辞呈,里皮此行是特地向球员进行道别的。由于有了此前的铺垫,球员们也没有感到过分意外,里皮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大家都知道,我年纪大了,也有点累了,确实非常想家,再加上有一些其他的因素,所以我选择了辞职。但是我的团队还将继续留在恒大,继续跟大家一起前进。”

  早在上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里皮宣布不再继续执教的时候,他最开始对媒体说的是不再继续担任主教练,他只是以技术总监的身份留在恒大。但是次日恒大俱乐部对此说法进行了修正,他们表示里皮仍然是主教练,卡纳瓦罗只是球队的执行主教练。双方说法的差异已经预示着里皮去意已决,他离开只是时间的问题。

  引援不力或是导火索

  2014赛季对于里皮来说并不是一个成功的赛季,足协杯、亚冠都早早出局,联赛冠军悬念也一直维系到最后一轮才揭晓。造成恒大困境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引援不力,迪亚曼蒂、吉拉迪诺两名意大利国脚的低迷表现,被外界认为是恒大陷入低谷的重要原因,这两个人当初正是里皮力主引进的,他们的经纪人又都是他的儿子小里皮。

  引援不力造成整个赛季恒大的举步维艰,如果说迪亚曼蒂顶着意大利现役国脚的光环加盟,而且首秀还率领球队完成了对墨尔本胜利的惊天逆转,外界对此无可置疑。但是间歇期引进过气球星吉拉迪诺,并且不惜牺牲埃尔克森也要为吉拉迪诺创造机会,里皮的一意孤行引起了外界的普遍质疑,但是他依然不为所动,最终导致亚冠提前出局的苦果。

  亚冠提前出局之后,广州恒大俱乐部虽然没有公开指责里皮的引援,但是集团副总裁刘永灼公开表示,新赛季的引援将会由俱乐部主导,里皮团队只负责指挥。这等于是剥夺了里皮团队的用人权,对于一名世界级教练来说,这样的做法无疑刺伤了他的自尊心。尽管里皮并未表现过多不满,但是在他心中也许已经悄然形成了挂职而去的想法。

  里皮做出辞职决定之后,他还是力荐了自己的得意门生卡纳瓦罗接替自己,恒大接受了里皮的建议,但是要求里皮继续留在团队当中,里皮+卡纳瓦罗的组合也成为双方妥协的结果。随后恒大俱乐部选援的过程,里皮也有参与,但是他完全不像过去那样拥有话语权,他意识到自己权威不再的时候,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以退为进为卡纳瓦罗让路

  卡纳瓦罗加盟广州恒大,虽然是执行主教练,但是所有人都认为幕后的里皮仍然是真正的掌舵人。里皮一直尽量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他小心翼翼的保持跟球队的距离,但还是无法避免人们对此进行猜测。最终里皮做出辞职的决定,也许避免卡纳瓦罗顶着傀儡的帽子执教,也为弟子让路是一个重要因素。

  恒大在西班牙集训期间,里皮全程参与,据卡纳瓦罗说训练的计划、方案他都会跟里皮商量。西班牙集训结束,里皮没有随队回到中国,他选择回意大利休假,超级杯比赛开始前两天他才会重新回到广州。回到广州后,里皮就开始保持跟球队的距离,他希望自己不再过多干涉球队。但是对于球员们来说,卡纳瓦罗还是里皮,他们也搞不清楚谁是真正的一把手。

  亚冠首战是卡纳瓦罗独立执教的第一场比赛,尽管指挥过程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恒大拿下了比赛。里皮或许意识到如果自己不在身边,卡纳瓦罗也许会更放得开,于是离职提上议事日程。经过跟恒大俱乐部的协商,双方确定终止合同,里皮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

  俱乐部以及里皮的公开说法这一次很一致,里皮因为年龄、身体以及家庭的原因不再继续留在恒大,但是卡纳瓦罗等人将继续执教,恒大也结束了短暂的双教练时代。官方的说法的确客观存在,但是相信双方和平分手也并非如此简单,好聚好散算是双方达成的共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369&paper.cmsUrl= report 3835 40张图回顾银狐恒大生涯(搜狐体育张亮2月26日报道)连续4年取得亚冠开门红,广州恒大创造了中超球队的一项历史,就在这样的氛围之下,恒大正式宣布主教练里皮辞职,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