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蒋威解密《胜者传奇》格斗真人秀选手台前幕后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年3月8日,中国第一档大型功夫搏击真人秀节目《胜者传奇》将在宁夏卫视震撼开播。《胜者传奇》通过真实记录栏目组走访世界各大拳馆挖掘搏击运动员的过程,向社会传播体育竞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同时,也是中国功夫与世界格斗术的激情碰撞。

  近日,格斗迷网采访了图曼搏击创始人同时也是《胜者传奇》的出品人蒋威先生,希望能够带大家一起走进这款2015年最值得关注的搏击真人秀的台前幕后。

胜者传奇出品人蒋威
胜者传奇出品人蒋威

  格斗迷:蒋威老师新年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第一个问题,作为《胜者传奇》的出品人,您推出这个项目的初衷是什么?

  蒋威:首先我要借这个机会向格斗迷网与一直关注《胜者传奇》的广大武术爱好者们拜个晚年。这些年我一直在从事搏击赛事的推广,所以我也一直想创立一个像《胜者传奇》这样自由搏击赛事的平台。我觉得中国武术是中国古老又优秀的文化,因为出生于武术世家,也是一个武术人,我觉得我有责任和义务把武术推广出去,所以我就一直有做一个中国原创比赛的想法,现在正好现在有这样一个机会就创办了《胜者传奇》。

  格斗迷:从2014年开始中国职业搏击赛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您认为《胜者传奇》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在哪里?又会为中国搏击带来哪些改变?

  蒋威:国内目前有一些优秀的搏击赛事,像武林风、英雄传说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我也在做武术方面的推广工作,与很多推广人与赛事都有联系,所以我对这些项目都有一些了解。《胜者传奇》与单纯的搏击比赛不同的是,我们会把这个项目做成一个能够展现搏击运动员在比赛背后故事的一个平台,包括运动员在训练方面、生活方面的一些内容,都会在胜者传奇这个平台上展现出来。而且将来我们可能也不光是针对搏击运动员,可能也会制作一些优秀的武术冠军他们成功背后的故事。

  格斗迷:我们知道著名体育评论家黄健翔老师也在近期加盟了《胜者传奇》的录制,听说他与您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能否讲讲你们之间的故事?

  蒋威:我与健翔是在几年前的一部叫《太极侠》的功夫电影中,在制片主任华熔的宴席上结识的,当时我在《太极侠》中扮演了一位裁判,同时我也做了电影中关于赛事情节方面的顾问,当时健翔在剧组中,并扮演了电影中的主持人与解说。借这个机会我们在一起相处了很多天,由于都是体育人所以有很多谈得来的地方,另外健翔他本身对武术也是非常感兴趣,所以说在剧组里面我们相处的非常融洽,之后我们就成了非常好的朋友。再后来我有了做《胜者传奇》的想法,而健翔他也想为推动中国搏击做一些贡献,所以我们就一拍即合,共同合作,他本次也将担任《胜者传奇》的主持人工作。

  格斗迷:目前《胜者传奇》已经去过了泰国,蒋威老师能否透漏一下接下来拍摄组还将前往哪些国家进行比赛和录制?

  蒋威:我们的计划是这样的,我们准备组成一个中国功夫的战队,去与各种国外的搏击术去交流,但是并不见得具体到哪个国家去打比赛。当然,我们会有客场作战比如像美国德国,还有亚洲甚至非洲的一些国家我们都在联系与对接,但是也有可能把比赛放在中国。在哪里比赛并不是最重要的,最主要的是要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另外也要在国际化的大家都能够认可的规则下进行比赛。

  格斗迷:在此之前张开印也曾多次参与到图曼搏击举办的比赛,您对他的评价是怎样的?张开印是否也会一直跟随《胜者传奇》进行比赛?

  蒋威:开印实际上一直是在体制内代表国家进行比赛,在2014年他也参加了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比赛,并且都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现在他在技术上也是属于从散打到自由搏击的一个过渡阶段,他对在自由搏击规则下的对外交流特别感兴趣,所以也参与了胜者传奇的比赛与录制,并且是担任了中国战队的领军人物。我觉得无论是从他个人的技术方面还是从他对武术搏击的阅历与理解方面来讲,他都是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同样在我们中国战队中还有李宁这样的技术性比较全面,在站立格斗领悟有一定代表性的这样的运动员参与到胜者传奇的录制,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格斗迷:下面问一个您个人的问题,据我的了解您从2001年开始就连续多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练员,同时也是国家一级散打教练员,您平时也会对选手进行技术指导吗?

  蒋威:是这样的,我们在1999年成立了搏击俱乐部,2009年正式挂牌图曼搏击俱乐部,在2008年和武林风合作成立了武林风搏击俱乐部然后我们培养出了很多高水平的运动员,我的另一个身份也是教练员。我也带领过中国自由搏击国家队参加过亚洲自由搏击锦标赛与世界自由搏击锦标赛。但是现在我有一些赛事推广方面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量非常大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去培养运动员,但是我也会抽出时间去对俱乐部的这些队员进行沟通,尤其是参加胜者传奇的这些优秀运动员进行技术方面的指导。现在也是有很多年轻的运动员是非常有潜力的,在2015年我们还会有整合过的一些之前从事散打或拳击的优秀运动员参与到胜者传奇的团队当中参加比赛,所以大家即将会看到更多的新面孔出现在胜者传奇的擂台上。

  格斗迷:作为资深的赛事推广人,您在新的一年中的目标是什么?同时您对中国搏击环境有哪些期望?

  蒋威:我在2013年开始就与国家体育总局都有合作,其实图曼搏击也肩负着中国自由搏击国家队训练的任务,我们在2015年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会有更深度的合作,也会把更多的中国功夫人才选拔出来,为胜者传奇与其他的国内搏击平台输送优秀选手资源。另外就是国内比赛也比较多,作为搏击推广人我觉得,第一国家应该对这些比赛提供更大的支持与帮助,第二应该更好的为选手提供更完备的后勤保障,与政策方面的支持。在获得了国家的支持之后,国内的赛事与推广人们就更能够将中国搏击推广的更好,让大家更加认可这个项目。

  格斗迷:新的一年到来了,您有没有什么话想对一直关注《胜者传奇》的搏击爱好者们说?

  蒋威:胜者传奇是一个新的搏击品牌,首先要感谢所有支持中国武术搏击的广大爱好者们,我也希望将来广大爱好者们更加关注中国武术搏击,希望我们能共同见证中国搏击走向辉煌。最后我相信通过各个搏击平台与国家武术管理中心的努力,中国搏击一定会处于世界前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228/n409225937.shtml report 3200 2015年3月8日,中国第一档大型功夫搏击真人秀节目《胜者传奇》将在宁夏卫视震撼开播。《胜者传奇》通过真实记录栏目组走访世界各大拳馆挖掘搏击运动员的过程,向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