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位金靴+6位银靴+4位铜靴 中超带靴外援创新高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帆 张珺)新赛季中超联赛尚未开打,许多球队已经靠颇有来头的外援赚足眼球,不过若干带“靴”外援涌入中超,是否会出现水土不服还是令人担忧。

  本周五,中超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各队引援工作也告一段落。中超转会费再创新高,大多数钱都投在了进攻球员的身上,尤其是洋枪。据《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各种顶着“最佳射手”光环的外援涌入中超联赛,但如何融入才是关键。

  现象

  带“靴”外援涌入 人数再创新高

  新赛季中超联赛,包括3位金靴、6位银靴和4位铜靴外援加盟,占了全部进攻型外援近半数,是近几个赛季最多的。剩下的外援中,大部分也至少进过国外联赛的射手榜前十。

  不过,各路进攻好手们加盟中超有利也有弊,在增加联赛精彩程度的同时,本土锋线球员的发展空间受到挤压。一名中超球员曾表示,和这些外援位置相同的国内球员没有上场机会,无论训练如何努力也没有竞争力的。而其他位置的球员,只要把球交给这些高水平外援处理就可以了,导致中国联赛很多自身的问题就被掩盖了。

  效果

  经常“水土不服” 成功者并不多

  虽然越来越多高水平的外援愿意效力中超,但并非所有带“靴”外援都能在中国站稳脚跟。2011年以来,中超已接纳过16位“金靴”,但从历史数据来看,大半的带“靴”外援进球效率明显下滑,成功者仍属于凤毛麟角。

  以国安前外援卡鲁德洛维奇为例,贵为前塞超金靴,加盟国安后却出现严重的“水土不服”,最终在寥寥几次出场之后选择离开。

  解析

  队友配合难到位 状态已过巅峰期

  毕竟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即便拥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也需要队友的配合。这些“金靴”来到中超之后,所在球队主帅能否为其制定专门的技战术,队员们能否配合到位,这些都是影响他们发挥的关键所在。

  除了外部原因,年龄也是制约外援发挥的一大原因,这些球员在加盟中超时往往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加之适应能力的退化,打不出水准也算正常。

  趋势

  北欧外援有效率 渐成中超新势力

  自2011年以来,曾在中超效力的带“靴”球员就已覆盖25个联赛,其中北欧球员独树一帜,是在中超最为成功的。虽然北欧联赛名气不是最响,但在这种情况下,球员的个人表现和适应能力显然比出身更重要。

  本赛季,北欧球员开始大面积受到青睐,已有成为中超新势力的苗头。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1/n409240176.shtml report 1548 法制晚报讯(记者帆张珺)新赛季中超联赛尚未开打,许多球队已经靠颇有来头的外援赚足眼球,不过若干带“靴”外援涌入中超,是否会出现水土不服还是令人担忧。本周五,中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