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春走基层 宁夏草根运动会让农民健康欢乐过节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3月1日体育专电 题:宁夏草根运动会让农民健康欢乐过春节

  新华社记者赵倩

  一场骤降的大雪使得宁夏海原县史店乡苍湾村农民运动会延迟了几日,可这丝毫没有减弱乡亲们对一年一次的“体育盛会”的期盼。

  这已是苍湾村的第14届农民运动会了,组织者李成林是本村一位普通农民。他告诉记者,大山里的农民娱乐项目少,冬闲时节生活更为单调,于是便想着凑在一起打打球热闹热闹。现在几乎每个乡镇春节前后都会举办一场篮球赛,不过他的运动会在当地算是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体育赛事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共有26支球队来参加苍湾村运动会,一些还请了外援助阵,比赛场上裁判员、记分员、解说员等角色各司其职,有模有样。

  劳务队队长撒涛说,他们的队员都是年轻的返乡务工者,已经连续几年来参加球赛了,还拿过两次冠军。不过农民打比赛主要还是图热闹,奖金和名次都是次要的,通过这种形式让平时难得见面的乡里乡亲聚在一起沟通交流,是件很快乐的事。

  除了“主打”篮球赛,李成林还就地取材为运动会增设一些趣味项目,比如骑毛驴比赛虽然不时会“人仰驴翻”,但却赢得了最多的笑声。

  由于农民运动会都是在户外举行,所以受天气影响很大。李成林略显遗憾地说,今年原计划安排了“火炬传递”比赛,连火把都扎好了,但是这几天下雪降温,晚上太冷了,只好把比赛取消了。

  记者走访了解到,如今宁夏山区冬闲时节俨然成为体育比赛“赛季”,农民在此期间“变身”运动员,体育老师当起专职裁判员,村干部则成为比赛后勤人员。

  “今年寒假一共走村串乡去100多场农民篮球赛当裁判,有时候一天要赶几场,这足以说明现在农民运动会办得越来越好,农村体育越来越火,”宁夏师范学院体育老师王进荣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1/n409241308.shtml report 938 新华社银川3月1日体育专电题:宁夏草根运动会让农民健康欢乐过春节新华社记者赵倩一场骤降的大雪使得宁夏海原县史店乡苍湾村农民运动会延迟了几日,可这丝毫没有减弱乡亲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