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赛:顽强之师东风队 团队的力量无坚不催

来源:搜狐体育

  东风队在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延续了每一赛段都登上领奖台的记录,再次完美收官。虽然季军的成绩相比之前显得不那么响亮,但是对于东风队来说,这个成绩实属不易。

  从母港三亚出发时,东风队身披赛段第一、港内赛第一和总积分榜第一的“三冠王”荣耀。出色的起航使船队在抵达菲律宾前都保持着领先。但是远洋比赛终究不会让哪支队伍一帆风顺。东风队在吕宋海峡因保守的路线选择而被向北的布鲁内尔队大幅超越,而随后出现的两处器材故障更是雪上加霜:J1帆升降索固定锁扣损坏的同时桅杆的一部分滑轨又出现了分离。这使得东风队无法按照需求收缩主帆和使用J1帆,航行速度无疑大打折扣。当全中国都在欢庆农历新年时,东风队却必须面对名次跌落至最后一名的困境。船长夏尔回忆那段“噩梦”时说:“本赛段起航后,我们经历了各种艰辛,常常筋疲力尽,甚至绝望和愤怒。但不管情况有多么糟糕,船上总有人站出来给大家打气,总是会有人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为其他队友带来满满的正能量。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被这样有魔力的团队时刻包围着。远洋航海中你需要的不是最好的水手,你需要的是最好的团队——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在强大的团队力量的鼓舞下,东风队很快鼓起斗志,凯文攀上了30米高的桅杆,在颠簸的环境下黏合修复了分离的桅杆和滑轨;夏尔船长提出用另外三面帆的组合代替损坏的J1帆,并且获得了可喜的速度。不懈的努力和随机应变的智慧使得东风队摆脱了不利位置,更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追回了之前落下的距离,还一举占据领先。但无奈的是,东风队在这一赛段中运气稍差,几次努力获得的领先优势都因突如其来的客观条件变化而丧失。夏尔赛后说:“我们本可以获得更好的成绩。肯定有一点点失望,但同时我也觉得东风队比任何时候都要强大。我们向所有人证明了我们的速度也可以很快。我对下一赛段信心十足。”

  当船队实力相当且距离相近时,极微小的外界因素都会使胜利的天平发生倾斜,谁能在最后时刻取得好名次,确实需要一点幸运。东风队在这一赛段的遭遇与他们在第一赛段的经历颇为相似,意料之外的故障接踵而至,多次提起速度取得领先却最终没有得到完美的回报,而造成这一结果并非由于实力不济,这让东风队的水手们心里多少有点不是滋味。中国船员杨济儒在赛后也表示:“这个赛段跟第一赛段一样,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外。虽然我们有些失望,但是我们很快调整好状态,修好船,并且努力以最佳的状态继续比赛。”

  一年前,东风队的第一次远洋实战训练就选择了三亚——奥克兰这一正式比赛赛段。太平洋的恶劣复杂天气是巨大的考验。出发后,年轻的中国船员们出现了严重晕船和不适应的状况;十天后,东风号终因帆具故障而中断了训练。

  一年后,东风队不仅完成了这一个赛段,更是以第三名的成绩。他们完成了对昨天的超越,也是对自己的超越,这就是东风队始终在进步的不二证明。

  第四赛段的比赛是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六支船队抵达时间最接近的一次。前三甲在8分钟内到达,六支船队在8小时内全部到达,足以体现比赛的激烈程度。而四个赛段四个冠军,也让赛事更充满了悬念并兼具可看性。目前,东风号正在奥克兰接受整修,被誉为“最强大脑”的领航员帕斯卡也已经确定回归,期待他们在接下来5个赛段的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2/n409271797.shtml report 1795 -->东风队在2014-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延续了每一赛段都登上领奖台的记录,再次完美收官。虽然季军的成绩相比之前显得不那么响亮,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