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何正确跳绳

Hello-Mr-Wang小赖 阅读(0) 评论()

  这是我大学羽毛球老师所总结出来的跳绳真正要领,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我在这里主要要讲的是怎们做健身跳绳。

  第一、如何选择跳绳的长度

  折叠跳绳,用脚踩在中间,跳绳的长度正好是由地面到肘关节的高度。

  第二、如何握跳绳

  左右手握绳在身体两侧,拇指在上其余四指环绕握住绳柄(类似于羽毛球反手握拍动作,),大臂小臂紧贴在身体两侧。手腕向外微翘,掌心朝斜前方。

  第三、跳绳的动作要求

  最关键的要求是发力时要以腕关节为轴发力,也就是不能做成以肘关节为轴或以肩关节为轴的发力。但我在训练中发现无论大人小孩,大部分都会抬起胳膊错误发力。以下是常见的错误动作,胳膊离开了身体。

  这次学到了很好的纠正错误动作方法就是把胳膊固定在身体两侧,或者在胳膊和身体之间夹住一本书。

  第四、脚的动作

  两脚前脚掌着地,一般是单脚或双脚向上跳,高度几厘米跳绳可以过去就可以。还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双脚前后左右任意组合动作,进行变化。落地时膝关节微曲缓冲。

  请看正确跳绳视频,重点看手腕的动作

  

  由于跳绳的手上发力动作以及脚上前脚掌着地的动作与羽毛球的动作非常接近,因此我在教学和训练时一直把跳绳作为专项练习,我的学生基本都能掌握双摇,一部分同学已经能够完成三摇动作。确实对他们的羽毛球练习提高有很大帮助,因此建议羽毛球爱好者可以把跳绳作为准备活动进行练习。

  这次培训班是为了推广跳绳,特别是在中小学体育课上以及大课间进行推广,山西省作为主要试点。那么可笑的是我们长治的小学生好像已经没有了下午的大课间(就是约一小时的课间活动)。而且我担心的是,学校没有塑胶操场,甚至都没有土场地,孩子们只能在水泥地上练跳绳,那对孩子的伤害会是很大的。女儿在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学跳绳,好强的她放学回家或者是晚上总要在楼下跳会绳,我觉得是锻炼身体也就鼓励她跳,可后来她一直说脚踝疼,我发现可能是地太硬孩子跳绳引起的,在不让她跳以后也再没听她说过脚踝疼。我也见过有的家长带的孩子在硬地上练跳绳(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再次提醒大家要尽量在有弹性的地上练习,哪怕是土地上脏也比受伤强。

  在中央一台《生活提示》20140411期节目中,北京体育大学的运动生物力学专家通过实验证明了长期进行跳绳锻炼是会伤害膝盖的。所以我建议跳绳也要注意科学锻炼。选择合适的有弹性的地面,选择运动鞋,也要注意不能跳的时间次数太多,注意跳完后一定要拉伸放松。

sports.sohu.com true Hello-Mr-Wang小赖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3/n409278298.shtml report 1378 这是我大学羽毛球老师所总结出来的跳绳真正要领,大家可以借鉴一下!我在这里主要要讲的是怎们做健身跳绳。第一、如何选择跳绳的长度折叠跳绳,用脚踩在中间,跳绳的长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