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帅熬过914天冠军荒 “魔力鸟”捧联赛杯洒泪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拿下同城死敌托特纳姆热刺切尔西捧起了本赛季的第一冠。虽然仅仅是最微不足道的联赛杯,球队主帅穆里尼奥仍旧喜极而泣。这是他自2013年夏天第二次入主切尔西以来拿到的首个冠军,这距离他的上一座冠军奖杯已经整整914天了。

  穆里尼奥的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8月,他率领皇马西班牙超级杯中两回合4:4战平巴萨,银河战舰凭借客场进球多成功拿到冠军。但谁也没想到,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却在随后跌至谷底。2012-2013赛季,他率领的皇马四大皆空,并在赛季末遭球员造反,最终只能黯然离开伯纳乌。

  在离开皇马之后,穆里尼奥马不停蹄的投奔了老东家切尔西的怀抱。上赛季,他率领的切尔西曾一度非常接近英超、欧冠冠军,但在赛季末的冲刺阶段,蓝军却与这些冠军一一失之交臂。本赛季,切尔西在积分榜上一路领跑,但对于穆里尼奥来说,只有拿到手的冠军才有意义。别看联赛杯的含金量无法与欧冠、英超相比,但这对于穆里尼奥而言却意义非凡。赛后,已经52岁的狂人竟然像小孩一样躺在地上开心大笑:“人永远不会老到不能庆祝,只有没有足够的奖杯才会无法庆祝。我仿佛回到了24岁,就像第一次赢得冠军的孩子那样。”

  颁奖仪式上,有一个细节不得不提,在等待颁奖时,穆帅一度动情哽咽,用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似乎无法阻止眼泪流下来,毕竟,对于前10载年年拿冠军的穆帅来说,914天的冠军荒几乎是不可承受之重。而面对阿扎尔递过来的冠军奖杯,他坚持让身边的两名年轻球员在自己前面举杯庆祝,随后,高高举起奖杯的穆里尼奥当然得到了全场最热烈的欢呼。

  对于切尔西来说,从三月开始,已经迎来了收获的季节,联赛杯、英超、欧冠,切尔西的目标绝不是一座奖杯而已。而另一个好消息是,在当晚进行的英超第27轮的一场焦点战中,曼城在客场1:2输给了利物浦,已经被切尔西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3/n409280347.shtml report 1428 2:0拿下同城死敌托特纳姆热刺,切尔西捧起了本赛季的第一冠。虽然仅仅是最微不足道的联赛杯,球队主帅穆里尼奥仍旧喜极而泣。这是他自2013年夏天第二次入主切尔西以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