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裙带关系?老布拉特下台? 看万达如何“拆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盈方体育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布拉特先生致辞
盈方体育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布拉特先生致辞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日发自北京)自菲利普-布拉特入主盈方以来,有关他与叔叔、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存在利益输送的指责就不绝于耳。的确,从盈方手中掌握的权益我们不难发现,其最核心也是最值钱的资源就是国际足联包括世界杯在内的、在亚洲26个国家和地区的足球赛事转播独家销售权,其中涵盖了2018年以及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销售权。而在万达入主盈方之后,相关的质疑声再起,除了先前有关老布拉特与小布拉特之间“裙带关系”的猜测之外,更有不少人还认为,如果塞普-布拉特不能在今年5月29日的国际足联第65届大会上再度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盈方公司的利益将受到严重的损害。

  想弄清这些问题,就要对小布拉特和盈方公司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在入职盈方之前,菲利普-布拉特就职于著名的麦肯锡公司,是该公司的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主要负责全球体育板块。这也就是说,小布拉特在进入盈方公司之前就已经是国际体育管理和营销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人物了。从个人生活角度来看,菲利普-布拉特本人是一个体育迷,曾经参加过世界级的铁人三项比赛。正是因为这种“铁杆体育迷”的身份,让小布拉特从内心里真正热爱体育,而其工作也不只是简单的为了赚钱而已。

  在公司层面上,尽管没有相关硬性要求,但盈方公司2004年主动通过了世界上最严格的两个反腐败法的要求:美国反腐败法(FCPA)和被认为是更加严格的英国反腐败法。公司的高管团队有四名成员来自麦肯锡。在众多竞标者看来,盈方的专业化管理“非常职业、非常干净,操守非常好。”

盈方体育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布拉特先生致辞
盈方体育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布拉特先生致辞

  在权益和资源方面,盈方与国际足联(FIFA)的相关合同已经签到了2022年,这也意味着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权益已经锁定。在并购过程中,万达专门就此合同向欧洲律所进行咨询,对方给出的结论是“法律协议非常严谨”。事实上,在菲利普-布拉特进入盈方公司之前,国际足联就已经和这家瑞士公司合作很长时间了。除了良好的口碑之外,业务模式具有相当程度的粘性也是FIFA一直青睐盈方的原因。因为很多年以来FIFA世界杯的所有数据、图像都是由盈方来保管,短时间内想要转换到其他公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另外,为稳妥起见,万达请律师查询了过去十年FIFA受到的所有法律诉讼记录,最终得出了“比较放心”的结论。

  尽管如此,从多元化发展的角度出发,万达集团依然计划在未来通过并购帮助盈方降低足球,尤其是国际足联相关业务所占比重。据了解,现在在盈方整个业务中,相关国际足联的部分并不是非常高,只占到11%左右。但即便如此,为了降低对足球的依赖,同时针对盈方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相对较少的情况,万达计划在与盈方原股东桥点资本的交割完成之后,迅速启动新的并购方案,目标是通过对美国一至两家体育公司的收购,帮助盈方在规模上接近甚至超过国际管理集团(IMG),同时达到业务更加多元化的目的。(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3/n409289483.shtml report 2378 盈方体育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布拉特先生致辞(搜狐体育郭健3月2日发自北京)自菲利普-布拉特入主盈方以来,有关他与叔叔、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存在利益输送的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