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四强今明两天再出击 四队连遭宿敌任务艰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继上周为全国球迷献上了一出比春晚更喜庆的亚冠“满分大片”之后,中超BIG4将在今明两天再度出击。看起来,中国足球过去许多年的失意,在今年年初得到了集中“回报”。平心而论,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尚做不到予取予求。爆棚的运气加上对手的慢热,帮助我们先声夺人。但亚冠无弱旅,随着比赛的进行,中超球队想要保住优势,“硬骨头”还得一块接一块地啃。

  库卡赛前“打蔫”

  布阵遭质疑信心不足

  小组赛第一轮,中超球队“满分过关”,广州富力开了个好头,当记一功。第二轮,打头炮的换成了山东鲁能,而且他们还站在了一个非常关键的赛点上:如果获胜,这将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改制后取得的第100场胜利。不知在如此诱人的纪录面前,鲁能“能不能”为之心动,进而有所行动。

  如果单看首场的表现,鲁能赢得实在有些勉强。越南平阳在中超四队的对手中无疑是最弱的,但鲁能的发挥却让球迷们提不起任何兴致。3比2,这个比分显然与其“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人员配置,存在不小的落差。先说主帅,库卡初入中超,世界排名一度高于里皮。结果当里皮带着中国球迷的千恩万谢离开时,库卡却只能看着他的那帮“遇弱不强”的队员,急得又蹦又跳。面对身材不高的越南球员,坐拥杨旭、韩鹏两大高中锋的鲁能,取胜本该是分分钟的事,但库卡偏要亮出本队传地面球成功率不高的软肋,跟对方打“阵地战”。再说外援,塔尔德利与队友之间默契不足,可以靠时间来弥补,而他飘忽的球风则决定了,教练组必须就此放弃打单前锋的想法。特别是面对柏太阳神90分钟都打不穿的全北现代的后防线,单单一个塔尔德利恐怕作用不大。

  考虑到2011赛季亚冠主客场双杀鲁能的经历,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在赛前自信地表示,必须从济南带走三分。口气敢这么大,崔康熙手中起码有两大法宝,一是球队尤胜从前的防守和抗压能力,二是连库卡都称羡的引援。库卡挑来挑去,最终错过了引进一名亚洲外援的时机,直到昨晚的赛前发布会,仍有记者拿此“败笔”向他质问。 “谈判工作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所以我们今年现在的目标,是要在这个非常困难的小组中,尽全力出线。 ”从双方主帅的发言来看,库卡远没有崔康熙自信。可是别忘了,中超四支球队中,就属鲁能的小组赛签运最好。要是这样还出不了线,实在难当“豪门”这个头衔。

  富力夹缝求生

  为争出线此战须拿分

  到目前为止,广州富力在亚冠的表现,着实令人感到惊喜。小年夜客场3比1大胜中央海岸水手,一周后又在客场2比0战胜了日本“三冠王”大阪钢巴——长时间生活在恒大阴影里的富力,不仅没日渐枯萎,反而靠着烧钱为自己“照亮”了前程,大有“打不死的小强”的姿态。

  主教练和主力外援先后遭上海上港“挖角”,富力却意外地找到了更符合球队气质的人选。罗马尼亚人孔特拉,有着“不惑之年”的男人们少有的粗狂与激情。资格赛大胜新加坡勇士,孔特拉和富力的亚冠首秀达到了 “双赢”。埃里克森始终想要打造一支擅于打433阵型的西甲化球队,孔特拉正在帮自己的“前任”,完成这一心愿。追随孔特拉来到广州的前赫塔菲中场米歇尔,完全顶替了之前达维在队中的作用;前锋哈默德的伤愈复出,也让富力有了进攻核心。但必须正视的是,上一场小组赛,富力虽然赢了,但全场控球率仅三成多一点。若不是哈默德为球队早早奠定了领先基础,富力很难在攻坚模式下占到便宜。

  富力本轮对手武里南联,上周曾在主场2比1击败了城南FC。如果今晚富力主场奏凯,将在小组中一枝独秀;但如果失手落败,那么此前所取得的突破可能变成一霎焰火。最近几年,武里南联在与中超球队交手时并不落于下风。他们先后在2012赛季2比1战胜过恒大,2013赛季2比0击败舜天,上赛季他们与鲁能分在同组,两次交手获得一胜一平。这也就是为什么武里南联,会被冠上中超球队“亚冠试金石”的名号了。

  京粤迎“复仇战”

  恒大疯狂新阵待发威

  上一轮中超“大四喜”中,广州恒大遇到的对手实力最强,结果唯有他们获得了过程和结果的双赢。主场1比0战胜首尔FC,卡纳瓦罗第一次亮相亚冠赛场,献出了一场典型的“意大利式”的胜利,经济又适用。从另一方面来看,卡纳瓦罗也并不像大家想象中的那么保守,他摆出的是一套华丽的主攻阵型——高拉特、于汉超、埃尔克森、阿兰,四位射手全部站在前锋线上。 4-2-4,恐怕再冷静的球迷看到这样的阵型,也会感到血脉喷张。里皮带走了天河球场“最低消费三球”的传说,卡纳瓦罗则需要靠自己,将球队进攻端的强势转化为胜势。

  上场比赛后,卡纳瓦罗坦言,“球队战斗力远未达到最大值,主因是新外援与球队的磨合尚未完成。 ”可是亚冠联赛不会给他们太多时间去磨合,明天下午,他们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西悉尼流浪者。该队在本赛季的澳超联赛中战绩不佳,至今仍为“副班长”。但他们在亚冠赛场斗志相当高涨,首轮3比1击败鹿岛鹿角。本轮,恒大再遇上赛季将自己淘汰出局的仇敌,俱乐部除了开出一场300万元的赢球奖,还新增300万元的净胜球奖金。看来,这场比赛恒大的目标不仅是要赢,而且要多赢几个。

  亚冠资格赛,国安3比0“敲碎”曼谷玻璃,北京球迷连称“进球太少”;小组赛首战,邵佳一终场前获任意球,布里斯班狮吼献“乌龙大礼”,北京球迷高呼“运气太好”。明晚主场迎战水原三星,不知这次的剧情会如何发展。 2011赛季,国安曾在客场0比2输给水原三星,遭到淘汰。此番再战,人员不整导致比赛没开打,国安已经落了下风,复仇难度倍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3/n409292458.shtml report 3050 继上周为全国球迷献上了一出比春晚更喜庆的亚冠“满分大片”之后,中超BIG4将在今明两天再度出击。看起来,中国足球过去许多年的失意,在今年年初得到了集中“回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