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赛后紧紧拥抱马布里 发布会一度激动落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疯狂的五棵松!神一样的马布里!神奇的朱彦西!北京首钢让这个夜晚的首都异常耀眼。>>技术统计

  这几乎堪称CBA季后赛历史上最经典一战,现场气氛一度令人窒息。常规时间最后一攻,马布里在还剩5秒的情况下3分线外接球就投,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并将比赛拖入加时。而又是在加时赛最后一攻,马布里投篮不中,这回救世主变成了朱彦西,后者在全场比赛还剩0.7秒时篮下补篮绝杀,当球刚入篮筐,计时器瞬间变红,全场顿时陷入沸腾。

  “比赛都摆在这儿了,大家都看在眼里,我觉得这是我有生以来最难的一场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闵鹿蕾双眼通红,尽管他努力想保持微笑的表情,但是在场记者都看到他偷偷地擦拭了一下眼眶滑下的泪水。

  闵鹿蕾的情绪激动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在这样一场令全场球迷热血沸腾的比赛中,北京首钢诠释了什么叫永不放弃,什么叫刺刀见红,什么叫拼到最后一刻。闵鹿蕾对于队员们的拼搏精神赞不绝口,“这帮孩子有追求,顽强拼搏,永不放弃,我真得很感谢他们,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

  毫无疑问,北京首钢之所以能够笑到最后,马布里在常规时间最后还剩5秒多时的那记神奇3分球是关键,正是他的那记3分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而在加时赛球队再次陷入落后困境时,又是马布里一次次拿球突入禁区,用自己的身躯给对手造成杀伤。

  “38岁的汉子,得了38分,用什么言语都无法去表达。”闵鹿蕾对马布里的表现给予了完全的肯定,事实上赛后走进更衣室时,他第一件事就是去和老马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两人不断拍打对方的后背,一切尽在不言中,老马用实际行动有力回击了质疑,回击了那些认为他已经老得不能打球的评论家们。

  “马布里的这种精神,在场上的这种狼性,是我一直强调的,狼就是个人有攻击性,和欲望,可以和强大的对手去抗衡。狼性的群体非常团结,希望我们能够保持我们的狼性。”闵鹿蕾说。

  广东队在第一节遭遇拜纳姆拉伤大腿,这也是球队输球的一个原因,不过闵鹿蕾认为拜纳姆的受伤对比赛起不到决定性作用,他还举例称去年总决赛中,新疆队外援辛格尔顿也因伤缺阵,所有人都认为北京能够在五棵松结束战斗,结果新疆却依靠单外援在五棵松赢了北京。

  这个赛季对于北京队来说异常困难,常规赛他们输了很多球,最终位居联盟第四,但是和上赛季一样,他们再次以第四名的身份淘汰广东晋级总决赛,奇迹似乎又再一次上演的趋势。不过横亘在他们面前的可不是上赛季的新疆,而是朝气十足天赋异禀的辽宁队,闵鹿蕾希望全队能够集中精神投入到总决赛的备战中,“常规赛不能代表真正的北京队,真正的战斗从季后赛开始,从目标、状态和准备上看,真正的比赛就从打吉林第一场开始,大家心里有这个准备,吉林广东还有接下来的辽宁。”(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303/n409309855.shtml report 1638 疯狂的五棵松!神一样的马布里!神奇的朱彦西!北京首钢让这个夜晚的首都异常耀眼。>>技术统计这几乎堪称CBA季后赛历史上最经典一战,现场气氛一度令人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